各種意義上,秋獮算是圓滿結束,除了崔家騏是所有皇子裡,成績最好的以外

 

對於這個結果,崔勝賢並不意外,儘管不能認孩子,但知道孩子跟自己是相像的,心裡還是高興的,但更多的是擔心

 

在人多嘴雜的皇宮裡,流言蜚語傳播得特別快

 

剛開始傳的只是兩人相像而已,現在已經傳成兩人是父子關係

 

崔勝賢聽到消息,緊鎖住的眉心引發頭痛,就連用手指輕揉也緩解不了

 

果然啊,能緩解他痛楚的,就只有權志龍一個人

 

 

『哥對宮裡的流言怎麼看?』

 

『臣連六皇子的生母是誰都不知道,能怎麼看?』

 

『安嬪也是鄝緬郡的!』

 

『皇上可能不清楚,鄝緬郡除了主城雲雀城外,還有三、四個城鎮,如今整體人口數直逼雲凌城,臣不可能每個都見過!』崔勝賢在賭,賭那兩年前死去老太婆只告訴他安嬪是鄝緬郡出身,卻沒告訴他安嬪曾經是他的左膀右臂

 

然而,他賭對了!

 

『說得也是!在哥的治理下,鄝緬郡的人口越來越多,可見哥也是個仁君啊!』

 

『皇上說笑了!如今雲櫓國無戰事、百姓安居樂業,要說仁君,臣可比不上皇上!』

 

『行吧,哥也別想太多!後宮那些人聽到幾句話,就能編成一齣大戲,當作笑話聽聽就好!』

 

『皇上真的信我?』

 

『哥的入宮、離宮時間,都記錄在冊,而且每次進宮,都是與我在一起,我當然知道,你沒去找安嬪!』

 

『皇上就不怕我夜闖後宮?』

 

『我相信你不會!』

 

『你信就好!』崔勝賢像想起什麼:『對了,反正現階段也沒事了,我過幾天回鄝緬郡!』

 

『好啊,過年的時候記得回來!』

 

崔勝賢對他拱手:『謹遵皇命!』

 

齊雲帝見他這不倫不類的禮數,笑罵一句:『滾!』

 

崔勝賢擺擺手,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坐在書桌前,崔勝賢看似閉目養神,實則各種思緒在腦子裡胡亂飛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齊雲帝對他的信任到達一種很詭異的程度,只要他開口否認,就能得到百分之百的信任

 

他不知道這種信任從何而來,但他堅信,這種絕對信任一旦被打破,背叛的代價只有死亡

 

即便齊雲帝給出這樣信任,他依然沒辦法回報

 

或許是因為當初在宮裡都是孤身一人,連信任這種東西都顯得多餘

 

到了鄝緬郡之後,少了那些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多了些敦風厲俗、訥直守信,才讓他慢慢相信人

 

而他願意給出百分百信任的人,就只有權志龍

 

 

回鄝緬郡的前一晚,崔勝賢潛進後宮,來到他的住處

 

『我明天要回鄝緬郡了,』伸手將摟進懷裡:『你在宮裡,要一切小心!』

 

權志龍抱住他的腰,語氣裡帶著笑意:『無非就是東窗事發,還要小心什麼?』

 

崔勝賢低頭看他:『怎麼幾天不見,』手指刮過他的鼻子:『變豁達了?』

 

權志龍的下巴抵在他的胸膛,抬頭看著他,笑著:『就是裝累了,想趕緊解脫!』

 

崔勝賢輕笑一聲,低頭啄了下他的唇:『淘氣!』靜下來後卻嘆了口氣

 

他的情緒轉變太快,讓權志龍疑惑的問:『怎麼啦?』

 

崔勝賢將臉埋進他的頸窩,聲音悶悶的:『我只是覺得,家騏那孩子太可惜了!』

 

『如果出事了,我會找機會跟他說明一切的!』權志龍輕撫著他的背:『家騏是個體貼的孩子,他會懂的!』

 

『如果有機會,替我跟他說聲對不起…』

 

『好…』

 

『還有,如果他要怪,就讓他怪我就好…』

 

『好…』

 

『還有,一定要他知道,我不認他是為了保全他…』

 

『好…』

 

『還有…』

 

『崔勝賢,這些我都知道,我也會跟他說的!你要不要說些我不知道的?』

 

『嗯…』崔勝賢來到他的耳邊,輕聲說著:『我心悅你!』

 

灼熱的呼吸打在耳朵上,權志龍笑著閃躲了一下,卻被他偏頭吻住了唇

 

靈巧的舌頭探進他的嘴裡,崔勝賢雙手撫摸著他的身子,慢慢移動著腳步,來到床邊之後,緩緩將他推倒在床上,自己也壓了上去

 

隨後,房間裡傳出了嬌吟、粗喘、肉體碰撞的聲音

 

而屋外,有個人聽到了一切,直到中途才憤怒的揮手離去

 

 

隔天,崔勝賢依照計畫,出發回鄝緬郡

 

與此同時,齊雲帝下令,將安嬪與六皇子關入大牢,並召集雲凌城的駐紮軍隊共三十萬大軍,準備前往鄝緬郡

 

而念在六皇子年幼,刑部將兩人關在一起,權志龍抱住兒子,將一切都說了出來

 

 

崔勝賢回到鄝緬郡的第三天,最遠的哨站傳來消息,在肉眼可及的最遠處,有炊煙升起,從方向來看,是從雲凌城過來的

 

雲烙城為鄝緬郡第三大城,是對雲凌城方向的第一道防線,如果突破了,在第二道防線之前,會有五、六個村莊將毀於一旦

 

他召集郡內的士兵,將鄰近村莊的村民帶進雲烙城,而後面的村莊,則帶到第二防線的雲咸城

 

軍力則分成五、三、二,打算將一切控制在雲烙城,不讓後面的郡民遭殃

 

一切都按照崔勝賢制定的計畫部屬著,卻怎麼也沒想到,所有的事情都在往最壞的方向發展

 

 

崔勝賢的手緊抓著牆面,手指泛白,因為太用力,鮮紅的血液從指縫流出

 

兩根粗大的木頭聳立在眼前,上面各自綁著一個人

 

一個,是他前幾天還抱在懷裡的人

 

一個,是他們兩人相愛的證明

 

權志龍看著在城牆上的他,露出了笑容,無聲的對他說著:『王爺,我也心悅你!』

 

雖然已經知曉一切,但崔家騏面對突發的狀況,臉上還是充滿著恐懼,卻在看見城牆上的他時,也露出了笑容,無聲的喊了一句:『父王…』

 

騎在馬上的齊雲帝,先是高舉著手,隨後往下一揮

 

圍在木柱旁的弓箭手射出箭,唰唰唰的飛向上面的兩人,噗噗噗的射進肉體,炸開了血霧

 

鮮紅的液體流下,臉上的表情是眷戀、是驚恐,永遠的留了下來

 

崔勝賢彎下腰,抽出藏在鞋子裡的黑色匕首,狠狠的往自己的心臟刺去,嘴角留下鮮血:『骷髏,我把我心臟給你了…』

 

匕首散發出黑霧,骷髏從裡頭冒了出來:『嘿嘿,你終於下定決心了!』伸手抽出他身上的匕首,一時間鮮血噴濺而出,沾到了臉上

 

白森的手指往他的心臟處刺入,轉了九十度後,一把拉了出來

 

紅色液體沿著骨頭流落到地上,屬於崔勝賢的心臟還在緩慢跳動著

 

骷髏『嘎嘎嘎…』的笑著,隨後化為一縷輕煙,消失無蹤

 

而崔勝賢的胸口竄出一道黑煙,將他整個人壟罩起來,等黑霧散開後,已經看不見蹤影

 

一股濃霧從敵軍後方蔓延而來,將所有人都包圍起來,卻硬生生的停在了城牆前,涇渭分明

 

面對眼前的異象,鄝緬郡的士兵依舊堅守岡位,只因為他們是第一道防線,即便不戰,也不能退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