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到的,這股能量彷彿與生俱來,就藏在淺意識裡,潛伏著、等待著,時候一到就爆發出來

 

他披著黑色斗篷,伸出雙手,印在眼簾的卻是白森的骨頭

 

最終,他還是變成了怪物,卻什麼也來不及了

 

『我原本以為你會讓我等很久,沒想到這麼快就給我了驚喜,所以我決定給你個禮物!』骷髏的聲音從空中傳來:『這片濃霧會讓陰差無法進來,但只有七天的時間,你們好好把握吧!』

 

『王爺…』

 

崔勝賢抬頭,就看到他摀著嘴看著自己

 

權志龍看著變成白骨的他,從心底湧上來的,是心疼

 

為了鄝緬郡、為了雲櫓國,崔勝賢付出了什麼,他都在看眼裡

 

但他得到的,遠遠不如他所付出的,還把自己變成這般模樣

 

權志龍跑過去,緊緊抱住了他:『王爺…』

 

崔勝賢皺了下眉頭,不想讓他看到自己現在的樣子,低頭一看,發現放在身側的雙手,已經開始變化

 

神經、血管、肌肉、皮膚,開始覆蓋住白骨,蔓延到全身,直到恢復原本的模樣,才願意用雙手緊緊抱住他:『我沒事,真的…』

 

權志龍用力推開他,早已淚流滿面:『什麼叫沒事?都變成這樣了還叫沒事?為什麼都是你在保護我?為什麼你總是想著要保護所有人?』拉住他的手:『王爺,反正我們都死了,對吧?我們可以一走了之的,對吧?』

 

骷髏的聲音再次傳來:『他走不了的…』

 

權志龍抬頭望向天空,大聲質問:『你是誰?這話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你跟孩子的死,是符合自然法則的,要不是這片濃霧擋住,你們早被陰差帶走了!但他不一樣,他是死了沒錯,但他的死是為了變成骷髏,除非有人心甘情願的接替,不然他都得用這般模樣活著!』

 

權志龍瞪向他:『你知道?』

 

『我知道…』

 

『你知道你還讓自己變成這樣?』

 

『龍兒,如果我知道會有今天,我應該會在我拿到匕首的時候,就刺向自己的心臟…我寧願像現在這般活著,也不要永遠失去你…』

 

權志龍拉扯著他的衣服,一下又一下,像是要將他搖醒,卻又不捨得用力,緊咬著嘴唇,倔強的不讓眼淚流下

 

崔勝賢拉住他的雙手,低頭輕吻著:『龍兒,我們只剩七天了,你確定要一直跟我糾結這個?』

 

權志龍抽出手,用力打了下他的胸膛,隨即伸手抱住了他,放任眼淚潰堤

 

崔勝賢緊抱住他,鼻尖貪婪的在他的頸窩處摩娑了幾下,可惜他現在只是個靈體,身上沒有他原本的香氣

 

但他會記得的,不僅記在腦海裡,更刻畫在靈魂深處

 

偏頭,看見一個孩子站在遠處,笑著朝他揮手

 

崔家麒走了過去,怯怯的喊了聲:『父王…』

 

崔勝賢瞪了他一眼:『叫爹!』

 

『爹…』

 

崔勝賢笑了笑,伸手揉揉他的頭:『乖!』

 

 

七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對崔勝賢來說,卻是很有意義的七天

 

白天,將自己所學的兵器、兵法、陣法,全都教給兒子

 

晚上,將自己經歷的戰事,都當成故事說給他聽

 

即便他們都明白,此時此刻說的這些毫無意義,但他們還是樂此不疲,彷彿要用這七天的時間,來彌補這七年來的空缺

 

很快的,夜幕再次降臨,他們來到了第六天的晚上

 

天一亮、濃霧一散,便要各自踏上各自旅程,等待再次相遇的那天

 

 

崔勝賢將他抱在懷裡,側臉貼在他的,任憑他玩弄著手指

 

權志龍攤開他的手掌,指腹描繪他的掌紋:『我那天不是想糾結,只是你聽到他說的了,得有人心甘情願的接替,你才能解脫!我跟孩子走了,就剩你一個人了…我捨不得…我怎麼讓你一個人…』

 

『龍兒,我不是一個人…你說過的,鄝緬郡是我們的家,我就在家等你…鄝緬郡現在雖然不錯,但是還不夠好,我希望…』崔勝賢說著他對這塊土地的期望,要實施什麼、要如何運作、哪裡可以更好、要如何改進

 

權志龍邊聽,邊在腦海裡想像著

 

雖然低著頭,但他知道,說著這些的崔勝賢,嘴角是上揚的、眼睛是發光的,是他喜歡的樣子

 

是啊,無論他外貌變成怎樣,只要內心還是那個他,變成骷髏又怎樣,他還是他

 

權志龍捏捏他的手指,低聲說了一句:『對不起…』

 

崔勝賢正說著鄝緬郡的規劃,被他莫名其妙的一句打斷,疑惑的問:『你說什麼?』

 

權志龍抬頭看向他:『對不起…我這幾天其實都很害怕,害怕你又變成那樣,更害怕你會因為那副模樣,變成了我不認識的樣子…可是剛剛聽到你對鄝緬郡的規劃,我才發現,你還是你,從來沒變過…』

 

崔勝賢笑了一下,卻也明白他這樣的恐懼從何而來:『你要是害怕,我以後就不在你面前變成那樣…』說完隨即噎住,臉上有些不知所措

 

天一亮就要天人永隔了,他們,有什麼資格談以後

 

權志龍伸手摸向他的臉:『還有謝謝你,願意為我跟孩子變成這模樣…』挺起身子,吻住他的唇

 

崔勝賢愣了一會,反應過來後,搶回了主導權,舌尖慢條斯理的描繪他的唇形,探進他的嘴裡,與他的緊緊纏繞

 

直到心滿意足後,才退開來,用額頭抵住他的,雙眼溫柔的看著他:『我不知道轉世要多久,也不知道你要多久才能再轉世到鄝緬郡,但你看,我有花不完的時間,所以不管多久,我都會在鄝緬郡等你!

 

『我要在你十五歲的時候,用長年累績的財富對你下聘,我要在你十八歲的時候,用八人大轎,風風光光的娶你過門…今生跟你做過的事,還有那些來不及跟你做的,來世都補給你!』

 

『我聽老一輩的人都說,死了要喝孟婆湯,忘卻今生發生的事!等我轉世過來,肯定都把你忘了…可是我不想忘…我不想忘…』

 

崔勝賢用拇指抹去他的眼淚:『不會忘的,我都幫你記著…就算你忘了也沒關係,我都幫你記著!』

 

權志龍笑著點點頭:『好…』

 

低頭,崔勝賢再次吻上他的唇,纏綿悱惻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亮了,也意味著時間到了

 

濃霧一散,清晨的陽光照射在兩人身上

 

原本還有實體的權志龍,漸漸的變得透明,直到完全消散

 

閉著眼睛的崔勝賢感受到他的離開,緊緊握住他的拳頭,透露著他有多麼不甘心,直到緊握的掌心發痛,他才鬆開手

 

低頭一看,原本該被指甲刺破、該流血的手掌,竟然一點事都沒有

 

這是他第一次清楚的體會到,自己已經變成了怪物,不老不死,甚至不流血的怪物

 

這樣的認知,讓他憤怒卻也深感無奈,長手一揮,一陣狂風吹起,他也變成黑煙,隨著這陣風消失在原地

 

 

七天,雲烙城城牆上的士兵,換了一批又一批

 

雖然被濃霧擋住視線,但他們依然按部就班,隨時保持警惕

 

直到濃霧消散,城牆上他的士兵才發現,三十萬大軍的所在地空無一人,只留下士兵身上穿的戰袍、戰馬背上的馬鞍

 

如果他們仔細看就會發現,那些戰袍與馬鞍下,都有著一撮粉末

 

後來一陣狂風吹起,他們紛紛用手遮擋,自然也沒看見狂風夾帶的那股黑煙,更沒發現那些粉末也被吹散

 

 

狂風肆虐了將近一個時辰,突然停了下來,一股黑煙凌空出現,緩緩降落到了城牆上

 

城牆上的士兵紛紛拿起武器,圍了過去

 

一個身影從黑煙中踏出,伸手拉下斗篷上的帽子,露出他的真面目

 

一具骷髏

 

正當衛兵統領要下令時,那具骷髏發生了變化

 

血管、神經、肌肉、皮膚,接連出現,整個過程就幾步路而已,一個完整的人便出現在眼前

 

更讓他驚訝的是,這人竟然他們的王,成親王

 

崔勝賢看了一眼圍繞在身邊士兵,還有城牆下抬頭看鄝緬郡郡民,他們看著他的表情,都是驚訝,或者說,是恐懼

 

笑了一下,眼神瞬間充滿悲傷

 

是啊,如今他變成這副模樣,已經不是個人了,這些百姓還會臣服於他嗎?

 

崔勝賢在心中嘆了口氣,準備轉身化作黑煙離去時,一陣怪異的聲響傳來

 

只見城牆下的郡民紛紛跪地,這樣的舉動宛如波浪般,慢慢往遠處蔓延而去

 

而圍在身邊的士兵,則在統領的帶領下,單膝跪地

 

一句撼動人心的聲響,從這些人的口中說出:『參見王爺!』震耳欲聾

 

崔勝賢像是鬆口氣般的露出笑容,伸出的手掌由低往高抬起,示意他們起身

 

 

日後,儘管雲凌城派再多軍隊過來,崔勝賢都能瞬間讓大軍灰飛煙滅,久了,就再也不派人過來了

 

漸漸的,鄝緬郡彷彿從雲櫓國獨立出來,不管經歷多少皇帝,都影響不了內部運作

 

沉寂了一段時間,以經商為名的鄝緬郡開始活動,陸陸續續往周圍的城鎮或國家拓展,甚至有了鏢隊、漕運等運送管道

 

在東桐大陸上,只要提起鄝緬郡,都知道那是以全郡之力而組成的商隊,信譽絕對是一等一

 

而讓所有人萬眾一心的,則是多次以一人之力救下全郡百姓的王爺,崔勝賢

 

=====第一世完結=====

 

=====我是第二世番外的分隔線=====(靈感兄早早送來的,就一併寫出來了!)

 

『你沒有心?』

 

『是的,我沒有心!』崔勝賢指著胸口,雖然人形狀態的他,看不出任何異狀,但骷髏狀態時,心臟的位置是一個破洞

 

宣告著當年下定決心時,前任骷髏直接用手挖心的事實

 

『你沒有心,那你怎麼愛人?』但權志龍真的想問的是,你又怎麼會愛我?

 

『我雖然做不到銘心,但刻骨還是可以的!』崔勝賢化作骷髏,白森的手骨伸到他的眼前

 

雖然看過他的骷髏狀態,但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還是讓權志龍嚇了一跳,瞪了他一眼才仔細看向他的手掌,瞬間紅了眼眶

 

是怎樣的愛,才能讓他做出這種自殘的行為

 

他拉開崔勝賢的衣服、褲腳,發現只要是手能觸碰到的地方,都被刻上「權志龍」三個字,密密麻麻的

 

即便沒了心,他還能刻骨,將自己心上的人,永遠的刻在身上,不離不棄

 

=====我是第二世番外完結的分隔線=====

 

=====我是小班碎碎念的分隔線=====

雖然知道沒人看,但這篇文有太多感觸了,所以來囉嗦一下!

<長生殿>的發想來自韓劇<鬼怪>(我知道我沒寫出那感覺),原本想寫成前世今生的故事,主軸放在第二世,用回憶帶出第一世的故事

所以在我漫長的寫作生涯裡,第一次破天荒的寫了大綱(這也是為什麼初期可以更新這麼快的原因),而就在我完成第一世的大綱後,我又不意外的卡文了

第二世卡文的點很多,預計是寫先婚後愛的故事,但權志龍轉生後的個性、職業,如何接受千年老骷髏的崔勝賢、如何接受自己前世與崔勝賢的糾葛、如何在一次次的爭吵中相信崔勝賢愛的是他,而不是因為他是前世的轉生

第二世要考慮的太多,卻讓我在每次發神經中,漸漸完善第一世的劇情,這篇文也才從近千字的大綱,慢慢擴展成如今破萬字的故事

更加堅定我以後一定要寫大綱的決心!(靈感兄冷笑:我就看你能撐多久!)

最後一段的「刻骨銘心」,是第二世的某個片段!

還記得靈感兄送來的時候,只有短短的「你沒有心,那你怎麼愛人?」「我雖然沒有心,但我還可以刻骨!」兩句,我被噁心到手腳捲曲,差點沒控制好機車(騎車上班ing)

但就在我打完上面那段完整的文後,我紅了眼眶

唉,崔骷髏的愛太深情了…而他此生最後悔的,便是沒早點變成骷髏,救出權志龍跟兒子了!

話說,我不知道寫成這樣算不算虐,但後面讓我流淚的點倒是滿多的,這也是我除了<為你著迷>外,淚流得最多的一篇

嗚,我的眼淚不值錢…

另外,崔家麒那孩子是來跑龍套,活在崔權兩人的對話就算了,第一次正式登場就領了便當,死了還要吃狗糧,果然爹娘是真愛,孩子是意外

或許是因為早打算把他寫死,所以我連名字也沒取成我慣用的名字,怕放太多感情下去會破壞整體節奏(突然莫名心疼這孩子是怎麼回事)

但相信我,崔勝賢還是很疼他,即便只有短短七天,他依然收到了滿滿的父愛,心無遺憾的離開了

至於,會不會有第二世的故事,就隨緣吧,我也說不準

畢竟我的靈感兄,是個像風一樣的男子,抓不住啊!(滾~)

最後的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也希望你們喜歡<長生殿>這故事

咱們下篇文見囉~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