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元十年,中秋與秋獮的日期相近,齊雲帝便提議,將中秋家宴移到雲亥山行宮,與秋獮一同舉行

 

於是所有人都動了起來,連閒來無事的崔勝賢也是

 

『你要我教你兒子們騎射?』他落下一顆黑子,破了他的布局

 

『嗯!』齊雲帝點頭,捏著下巴思考下一步棋要怎麼走

 

『跟一群小孩有什麼好玩的?不教!』

 

『他們聽說成皇叔要親自教,高興了好幾天呢!哥難道要讓孩子們失望?』齊雲帝落下一顆白子,整個棋局卻沒有太多變化

 

『所以說,你幹嘛要把家宴跟秋獮拉在一起辦啊?月底就要出發了,我能教多久?』

 

『難得兩個日子離得這麼近,就順道與朝臣們同樂!放心吧,你的姪子們都學得很快,耽誤不了你幾天!』

 

崔勝賢搖搖頭:『太過分了,竟然對一個孤獨老人炫耀兒子!』再落下一個黑子:『你輸了,我能不教嗎?』

 

『三戰兩勝!』

 

『賴皮!』崔勝賢嘴上這麼說著,但還是乖乖撿起黑子,準備下一盤

 

 

看著眼前從大到小排列的五個男孩,崔勝賢有點後悔自己幹嘛沒事心軟放水

 

皇子啊,皇上的兒子、他的姪子,不像那些士兵皮糙肉厚的,即便一道像指甲劃過的傷口,都能嚎叫個半天,更別說自己要是脾氣上來了,對他們又打又踢的怎麼辦

 

他搖搖頭,再次罵自己幹嘛心軟,躲在府裡睡覺不好嗎,偏偏要給自己尋一件這麼難搞的事

 

『皇叔?』

 

崔勝賢從自己的內心世界出來,看向那個最高的男孩:『怎麼啦?』

 

『皇叔,父皇說了,我們跟著皇叔學習的這幾天,只要做得不好,任憑皇叔打罵!』

 

『回去告訴你爹,皇叔不信!我要是真的打了你們,他肯定憋著後招要對付我!』

 

那孩子笑著點頭:『好,我會轉告父皇的!』

 

『一字不落的帶到啊!』崔勝賢拍拍手:『好啦,玩笑話到此為止!既然你們爹要我教你們騎射,我就一定得把你們教會,』用手指一一點過:『不聽話的,仔細你的皮啊!』

 

 

從定點靶到移動靶、從騎馬定點靶到騎馬移動靶,崔勝賢總算在出發前四天,將這個幾個小崽子給教會了,其中以六皇子最為優秀

 

下了課,幾個皇子說說笑笑的走回居所

 

崔勝賢走到照顧皇子們的嬤嬤身旁:『李嬤嬤,您還在啊!』

 

『托王爺的福!』李嬤嬤笑著看他:『老奴還想活著照顧小王爺呢!』

 

『嬤嬤,我跟您打聽一件事啊!那個六皇子,叫什麼名字啊?』崔勝賢覺得自己的問題太突兀,還解釋了一句:『我就看他騎射學得挺快的,想問問!』

 

『皇子們是家字輩,皇上則賜了個麒字!因他是王爺失蹤於羅雲山時所生,皇上那時候特別擔心王爺,六皇子出生時,皇上著實高興了好一陣子,便取了這個麒字!

 

『希望他能像麒麟一樣,「設武備而不危害,所以為仁也」,期許他能夠貫徹這個仁字,讓雲櫓國再無戰爭打響!』

 

崔家麒…一聽,崔勝賢愣住了!

 

決定不認兒子後,他只跟權志龍要了名字,其他的什麼都沒要,所以他一直不知道別人嘴裡的六皇子,指的就是自己兒子

 

原來,兒子也跟他一樣,是個學武好苗子

 

卻聽李嬤嬤又說出一句,讓他整個頭皮發麻:『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奴眼拙,總覺得這六皇子,跟王爺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見他臉上的表情,補了一句:『同為皇室血脈,相像是一定,王爺倒也不必驚訝!』

 

崔勝賢收起自己的震驚,陪笑著:『嬤嬤是三代的皇子教養嬤嬤,見識肯定豐富啊,是我孤陋寡聞了!』

 

『王爺說笑了,王爺可是鄝緬郡的主,什麼稀奇古怪的沒見過!』李嬤嬤欠了身子:『天色已晚,老奴還要安排皇子們的晚膳,就先行告退了!』

 

崔勝賢點點頭,看著她走遠的身影發愣了好一會,才轉身離開

 

 

晚上,崔勝賢趁著侍衛交接的空檔,潛進了他的住處

 

在來之前,他已經下令讓待在雲凌城的人趕緊收拾,準備退回鄝緬郡,他有預感,壞事要發生了…

 

見他從一來就坐在坑上,權志龍端著茶水和甜點,也坐了過去:『王爺,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嗎?』

 

崔勝賢看他一眼,將身子坐直:『為了秋獮,我這陣子在教皇子們騎射,今天是最後一天!』

 

『這樣挺好的啊!』權志龍喝了口茶:『孩子前幾天過來,跟我提了一嘴,聽得出來,他挺崇拜你的!』

 

『李嬤嬤你知道吧?』崔勝賢見他點頭才繼續:『她看出孩子像我!』

 

『孩子像你是…』權志龍反應過來,表情有點緊張:『那應該沒什麼吧…你還記得東街的祥雲客棧嗎?那掌櫃跟他的外甥也很相像啊!

 

『我知道,李嬤嬤也說了,都是皇室血脈,相像是正常的!』崔勝賢揉揉眉頭:『孩子我沒見過,也不知道他未列第幾,只知道叫崔家麒,可你知道我是怎麼注意到他的嗎?他的騎射,比他幾個兄弟都好!』

 

『那…』聽到這個,權志龍也知道問題出在哪了:『那怎麼辦?這是孩子與生俱來的,我們隱藏不了啊!』

 

『這就是我擔心的…長相可以瞞得過去,但才能沒有辦法!這雖是老天的賞賜,卻也是他的催命符啊…』

 

權志龍握住他的手,起身鑽進他的懷裡:『王爺,龍兒不怕死…雖然這宮牆限制住我的自由,但我不僅跟王爺在一起,還替你生了個兒子,龍兒這輩子值了!』

 

崔勝賢捏住他的下巴,看進他的眼裡:『真不怕?』

 

『不怕!』

 

『行吧,那我們一家三口就死在一起吧!』

 

權志龍玩著他的手指,語氣有點漫不經心:『王爺,你能答應我一個請求嗎?』

 

『說吧!』

 

權志龍從他懷裡起身,看著他的雙眼,語氣堅定的說著:『即便有一天,龍兒跟孩子因東窗事發而被皇上處死,也請王爺務必活著!』

 

崔勝賢聽見他的話,表情嚴肅了起來:『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王爺還記得你說過,你的心很大,容得下這雲櫓國的黎民百姓嗎?』

 

『當然記得!』

 

『但龍兒的心很狹窄,只裝得下鄝緬郡的郡民!』權志龍拉著他的手:『王爺,如果事跡敗露後連王爺也死了,那郡民們怎麼辦?他們是無辜的,何苦跟著我們一起喪命?

 

『而且,那是龍兒從小長大的地方,是家鄉,同時也是王爺的家!王爺花盡心思,讓鄝緬郡有了現在的榮景,真的忍心讓它因為我們的自私而付之一炬嗎?』

 

崔勝賢將他拉進懷裡,收緊的雙臂輕顫著,從心底泛起的酸讓眼睛泛紅:『我後悔了…真後悔了…早知道有這麼一天,還不如相認那天就將你帶出宮…』

 

『王爺,龍兒可不這麼認為!要是當年就離宮,我們肯定得到處躲避追捕,哪有現在的安生日子…從那天開始,龍兒雖然被困在這裡、雖然會為王爺擔心受怕,但能跟王爺和孩子一起,這日子就像偷來的一樣

 

『你瞧,我們偷了這麼多年,只用兩條命來還,很划算了不是嗎?』

 

崔勝賢輕笑出聲:『是啊,挺划算的!』

 

『那王爺是答應龍兒了?』

 

崔勝賢在他的頸窩處點點頭,悶聲的回:『嗯!』

 

權志龍拉開距離,主動吻上他的唇,而兩人的眼角,都流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