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引領進御書房,崔勝賢在看見坐在書桌前的人後,單膝下跪:『臣,參見皇上!』

 

看見他平安無事的在眼前,齊雲帝雖然高興,但想到他不聽勸阻進入羅雲山,依舊怒火中燒

 

偏偏他又是這次戰勝似葎國的功臣,不能亂治他的罪,思來覆去,還是讓他跪著吧!

 

即便這幾年跟皇宮往來密切,但不受拘束的年歲實在太久,崔勝賢依然是我行我素:『皇上,臣的腳麻了,您還不讓起嗎?』

 

『不讓!』

 

『小氣!』崔勝賢扁扁嘴,繼續跪

 

『皇兄,你應該知道我氣什麼!』

 

『羅雲山的濃霧確實可怕,但我不是平安無事出來了嗎?』

 

『如果出不來呢?』

 

『沒有如果!』

 

齊雲帝怒了,快步走向前拉起他,一拳就打在他的胸膛上:『一年,你可知道這一年,朕是怎麼過的!』

 

前方戰場有崔勝賢事先的沙盤推演,留下來的參將、校尉個個身經百戰,只要保證糧草充足,軍需補給能夠準時抵達,是沒什麼好擔心的

 

南邊的霍翊國,也因為早早簽下了停戰協議,建立良好的商業合作,免去了腹背受敵的窘境

 

從齊雲帝登基到現在,大大小小的戰役,都是他在沙場的最前線

 

崔勝賢雖在朝堂上沒什麼話語權,也沒有友好的朝臣,但在軍事上,卻是他的倚仗,是一把隨時能出鞘的利劍

 

也因為如此,在這偌大的宮牆內,除了他外,齊雲帝還真的不知道該相信誰

 

伸手抱住他,拍拍他的背,略帶哽咽:『哥,還好你沒事!』

 

如果之前還對他的疑慮,那現在就是完全的信任

 

『行了,』崔勝賢推開他,一臉嫌棄:『別矯情!』

 

儘管這幾年與齊雲帝接觸甚多,私下也會耍耍嘴皮子,但他還是不想太過交心

 

畢竟伴君如伴虎,要是沒掌控好君臣二字的距離,只怕會被人詬病

 

他最多就維持表面的假象,不僅是為了自己,也為了犧牲許多的他

 

 

深夜,崔勝賢從屋頂落到地面,穩好身子就看守在門口的人

 

小春看見他,欠了欠身子,臉上卻沒有笑容:『王爺,少爺等您很久了!』

 

崔勝賢雖然注意到了,卻因為想見他的心過於急切,沒有放到心上

 

小春見他著急進屋,也就沒有再說什麼,確認門關上後,拉開點距離,觀察周圍的情況

 

有些事、有些話,還是得當事人來處理,比較妥當

 

 

崔勝賢看著躺在床上的他,有些紅了眼眶

 

原本還有些肉的臉頰,消瘦了許多、原本就白皙的臉色,又鍍上了一層白,很不好看

 

『王爺…』權志龍看見他,乾燥起皮的嘴唇拉出笑容,眼神裝滿笑意

 

崔勝賢拉住他伸出的手,放在臉頰上輕輕摩挲著,心疼到說不出話

 

因為他的失蹤,權志龍有好長一段時間吃不好、睡不好,幾個婢女好說歹說勸了許久,最終還是那句:『少爺,既然決定留下王爺的血脈,您就該好好吃飯,生下健康的小王爺啊!』打動了他,願意乖乖的吃飯、睡覺

 

緊繃許久的情緒、過於強撐的身子,都在孩子出生之後,迎來崩潰

 

但這一切的苦難,好像都在看到他平安無事出現在眼前的這刻,煙消雲散

 

看著他,權志龍露出自從孩子出生以來的第一個笑容:『王爺,我們有孩子了,是個男孩…』

 

崔勝賢看著他,冰冷的語氣是他沒聽過的:『就為了生個孩子,你把自己搞成這樣?』

 

他隻身於皇宮,唯一熟悉的,只有陪嫁來的四個婢女,和同樣是鄝緬郡出身的御醫,為了保下這孩子,該是怎麼樣的步步為營,這宛如踩在刀間上的步伐,一旦失控,付出的都不會只是性命這麼簡單

 

一想到,他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心疼了,真的心疼了

 

但當看見他的表情時,崔勝賢知道,他誤會了

 

聽見他的話,權志龍愣住了!一時間,無人能依靠的不安、怕被發現的恐懼、得知他失蹤的焦急、生子的疲憊、被他冷言的委屈,都湧上心頭,紅了眼眶

 

硬撐著身子坐了起來,掄起拳頭打向他的胸膛:『崔勝賢,我為了鄝緬郡,一個人闖進這吃人的皇宮、為了保下這孩子,我忍辱負重爬上龍床,連我自己都嫌自己髒、為了不再侍寢,我喝了湯藥,讓自己無法生育

 

『我做了這麼多,單單只是想幫你留下一絲血脈,即便你戰死沙場,也有人能為你上炷香…結果呢,你對我的努力視而不見,只有一句我把自己搞成這樣?』

 

權志龍拉著他的衣領,淚流滿面的對他控訴:『我爹曾經跟我說過,你在宮中受盡冷落,先是被丟到邊境,又攬下鄝緬郡這個爛攤子,心早就冷了,要我不能對你動情,以免傷了自己

 

『但我不信,我始終相信那個剛到鄝緬郡的你!軍防的改革、郡內的改建、未來的發展,都是你剛來一個月時就制定下來的藍圖,看著你一點一點的達成,我不只替你開心,更是對你心疼…所以,我動心了

 

『但現在,我恨我自己沒聽爹的話…都說皇家無情,儘管你離開多年,但無情卻是融於血液、深入骨髓!』

 

崔勝賢看他一眼,低頭親了他的手一口,將他拉到自己的腿上:『別恨自己,恨我吧,如果能讓你心中的苦楚少點,哪怕是殺了我,我也毫無怨言!』

 

聽到他這樣的話,權志龍彷彿忘記自己剛剛還在發脾氣,只是驚訝的看他:『王爺…』

 

崔勝賢的臉頰貼在他的頭髮上,輕輕搖晃著身子:『明知道你不願意,甚至也開口求我帶你出去,卻還是自私的把你留下來,騙自己這麼做是為了你的安全,卻忘記你在宮中是孤立無援

 

『明知道你是皇上的人,卻自私的來找你,與你親密,全然不在乎你會有什麼樣後果、要承擔什麼、明知道你會擔心受怕,卻依然遠赴戰場,自私的展現宏圖,全然不在意你的情緒…

 

『既然我這麼自私,你就恨我吧,』崔勝賢挑起他的下巴,輕啄他的雙唇:『別恨自己,我心疼!』

 

『王爺…』權志龍抱住他的脖子,臉埋在他的頸窩,溫熱的液體沾濕了他肩上的衣服

 

終於明白,他不是生氣,只是心疼…

 

『志龍啊,謝謝你,也對不起…』

 

『這次是謝什麼?』

 

『謝謝你幫我生了個兒子、謝謝你依然活著…』

 

權志龍笑了一下,偏頭親了下他的脖子:『那我要謝謝你,謝謝你還活著!』稍微拉開距離後,看著他問:『那對不起呢?』

 

崔勝賢輕嘆口氣:『對不起,我不能認這個孩子!』

 

權志龍咬著嘴唇,忍著心酸,不讓自己哭出來

 

崔勝賢伸手救出他的下唇:『咬我吧,別咬自己!』

 

權志龍拉住他的手,張嘴咬了下去

 

崔勝賢吃痛的『嘶…』了一聲,沒有閃躲,任他繼續咬著:『第一,孩子的身世不能洩漏,不然我們一家三口都活不了!第二,還是那句老話,你跟孩子在宮裡,才是安全的,我也能安心!

 

『按理,我是孩子的皇叔,要是只偏心於他,不管傳出什麼樣的流言蜚語,都不會是好事!不認,是保全之策!』見他雖然鬆了口,卻看著自己發愣,心裡發笑的刮了下他的鼻子:『不生氣了?』

 

權志龍搖搖頭:『王爺如此替我跟孩子著想,我還有什麼好氣的?也就是剛聽到的時候難受,說開就好了!』

 

『你要是任性妄為點,我也不愧疚了,偏偏你就是個懂事的,惹得我心疼!』崔勝賢拉住他的手,放在嘴邊輕輕吻著:『志龍啊,你要記得一件事!』

 

『什麼?』

 

『我,崔勝賢,心很大,容得下這雲櫓國的黎民百姓;同時,心也很小,只容得下你跟孩子!』

 

權志龍點點頭,眼眶裡又蓄著淚,亮晶晶的:『我知道!』

 

這句話,他一直都知道,只是以前只有他,現在多了個孩子

 

『還有,』崔勝賢挑起他的下巴,帶了些力氣捏著:『我不嫌你髒,你也不准嫌你自己,記住了嗎?』

 

權志龍抽了抽鼻子,笑著點頭:『記住了!』

 

崔勝賢用唇滑過他被自己捏紅的地方,最終來到他的雙唇,舌尖探入他的口中,與他吻得難分難捨

 

 

一星期後,產下六皇子就一直病著的安嬪,總算是好了

 

親自出了寢宮,將寄養在皇后處的孩子帶了回來

 

別人只道是皇上的福澤庇佑,但只有他心裡明白,是那抹英俊挺拔的身影,重新回到他的心裡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