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3

只收錄在<為你著迷>實體書

 

****

 

『呀!』權志龍皺著眉頭,不滿的說:『你到底是誰啊?為什麼擅自闖入安臨王府?』大聲喊著:『東永裴、李勝利!』

 

『志龍啊…』崔勝賢的語氣,滿是難過:『你別開玩笑了…是我啊…勝賢…是你的勝賢啊…』伸手想抱住他

 

卻將權志龍逼到角落,用恐懼的眼神看他:『你走開…走開…我根本不認識你…永裴…勝利…救我…娘…救我…』

 

崔勝賢看見他這般反應,也不敢再向前,只能拼命忍住想將他抱在懷裡,為他拭去淚水的衝動

 

門一開,東永裴走了進來:『王爺…』

 

權志龍一看見他,也不管自己滿身是傷,動作迅速的下了床,躲在他的背後:『永裴…他是誰啊?為什麼在我房裡…』轉頭四處看了看,才發現:『等一下,這裡不是我房間啊!』

 

東永裴皺著眉:『王爺,你不認得將軍了嗎?』

 

『將軍?是前幾天才冊封的安國將軍嗎?他怎麼會在這?』

 

『志龍啊…』崔勝賢走向他:『是我啊…你真的忘記我了嗎?』

 

權志龍一看見他要靠近,趕緊抓住身前的人,擋在兩人中間

 

東永裴看著他,表情堅定的搖搖頭:『將軍,您還是先出去吧,我跟王爺聊聊!』

 

崔勝賢點點頭,走了出去…

 

 

『王爺,您還是先躺著吧!』東永裴將他拉到床邊:『我會在這裡陪你!』

 

權志龍點點頭,躺在床上後,還是拉著他的手:『永裴,我們在哪?這裡不是寧安城啊!』

 

東永裴笑著:『王爺,你忘啦?我們去參加安國將軍的冊封大典後,您不是說想要到處走走嗎?我們就往南方過來了,卻在路上遇到盜賊,把王爺您砍傷了!我們只好先到朔珞城來幫您療傷…』

 

『那安國將軍怎麼會在這?』

 

『皇上知道您受傷後,立刻派安國將軍來剿滅盜賊,並在接下來的路途中,保護王爺您的安全!』

 

『可是我想回寧安城!』

 

『等王爺的傷口再好一點吧,不然長途跋涉的,傷口又得裂開了!』

 

『好!』權志龍打個呵欠,隨即閉上眼睛

 

聽他發出平順的呼吸,東永裴這才抽出手,走向低氣壓…

 

 

『將軍…』東永裴站在他身後,勉強承受他的氣場

 

『志龍呢?』

 

『睡著了!』

 

『不看著他?』

 

『小翠在那!』

 

『嗯…』崔勝賢嘆口氣,說出令自己心痛的事實:『志龍他…忘記我了…』

 

『王爺的記憶,停留在十四歲那年,參加完將軍的冊封大典後…』

 

崔勝賢悶悶的說著:『他連小傢伙們都忘了…他怎麼捨得…我要怎麼告訴家安…他的娘不會再哄著他睡覺…我要怎麼告訴他們…他們的娘忘記他們的存在…甚至是…把他們當成陌生人…』

 

『將軍…』面對這樣子的他,東永裴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安慰

 

『我知道…我打過那麼多戰爭,我沒那麼容易垮的…而且三個小傢伙也要人照顧,丟給你們也不全是辦法…最重要的是…志龍還活著…只要他還活著,那不就夠了嗎!』

 

『將軍能這麼想,是再好不過的了!只是王爺在這個時期,是非常驕傲的,將軍可能要多適應!』

 

『知道了,我會—』

 

『你們是誰?為什麼叫我娘?』這時,傳來權志龍的聲音:『我可是王爺,怎麼可能會生下你們!』

 

『糟了!』崔勝賢一聽,拔腿狂奔,直接衝到發出聲音的房間裡:『志龍…不,王爺,我馬上把孩子們帶走!』上前拉開兩個小傢伙

 

崔家妍一聽,立刻發覺不對:『爹,你為什麼叫娘王爺?你從來不這樣叫的…』

 

『娘…』崔家安拉住他的手:『娘…你不認得家安了嗎?』

 

跟兩個小傢伙不一樣的是,崔家安很黏權志龍,即使已經七歲了,還是每天都要讓他哄著,才肯乖乖入睡

 

權志龍一臉厭惡的拍掉他的手:『我才不是你們的娘!到底是哪來的野孩子啊,這麼沒家教!』

 

一聽,三個小傢伙全愣住了

 

怎麼也不肯相信,那個會因為他們太黏爹而吃醋、嘟嘴抱怨的人,會說出這種話

 

崔勝賢一把抱起眼眶蓄著淚的崔家安,用銳利的眼神瞪著他:『王爺,您這話說得太過分了!』牽起崔家妍的手:『走了,不要打擾王爺休息!』走了出去

 

權家號要踏出腳步時,又轉過頭看他一眼:『王爺,請您先休息吧,永裴叔叔會陪著您的!』隨即帶著失望的眼神,跟了上去

 

『什麼嘛…』權志龍接受到他的怒視,委屈的眼淚漫上眼眶:『他憑什麼兇我…』

 

東永裴沒說什麼,只是像以前那樣,將這個明明很怕孤單,卻硬要故作堅強的人納入懷裡,伸手輕拍他的背安慰著

 

在權志龍躲進他懷裡的那刻,突然有種想把他推開的衝動,卻只能逼自己忍住

 

這一瞬間,他對自己的想法感到疑惑,包括他看見崔勝賢的眼神時,那一陣莫名的心痛…

 

 

『爹,』一到屋外,崔家妍便停下腳步,紅著眼睛不安的問著:『娘到底怎麼了?怎麼好像都不認得我們了?』

 

『爹,』崔家安蓄著的眼淚,終於流了出來:『娘是不是生氣了?是不是在氣家安沒有保護好娘?所以才裝作不認得我們?』

 

『不是!』崔勝賢心疼的將他按進頸窩:『家安已經很厲害了,把爹交代的事都做得很好!只是你們的娘才剛從鬼門關回來,所以…』

 

『爹也不知道為什麼吧!』權家號看著他:『從娘剛剛的反應看來,應該是連爹都認不得了!』表情黯淡了起來:『怎麼可能還認得我們…』

 

崔勝賢摸摸他的頭:『至少你們的娘還活著不是嗎?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志龍的記憶停在十四歲那年,爹被封為安國將軍的那天…』

 

『爹怎麼知道?』

 

『志龍跟永裴、勝利是一起長大的,問他們最清楚了!』

 

『爹,那娘會想起來嗎?』崔家妍紅著的眼眶,也流出了淚:『要是娘永遠都想不起來怎麼辦?』

 

『回憶是由人去創造的!就算忘記了,再一起創造不就得了?』崔勝賢蹲下身子,與三個小傢伙平視:『我們一起幫娘創造新的回憶好不好?』

 

三個小傢伙雖然流著淚,但還是笑著說:『好!』

 

崔勝賢摸摸他們的頭:『真乖!』語氣嚴肅起來:『但爹要告訴你們的是,你們的娘已經忘記你們,完全把你們當陌生人,所以會跟你們說一些奇怪的話,你們聽見了也當沒聽見,千萬不要當真,更別往心裡去,知道嗎?

 

『知道!』

 

『還有,在你們的娘面前,千萬不要叫他娘!他只知道自己是王爺,所以你們要喊他王爺,免得惹他生氣,知道嗎?』

 

『知道!』

 

『對爹來說,志龍跟你們都是爹的寶!但你們的娘現在變成這樣,爹卻什麼都沒辦法做,只能要求你們配合爹,你們不會怪爹吧?』

 

『就像爹剛剛說的,回憶是由人去創造的!我們會跟著爹,一起幫娘創造新的回憶!』

 

『而且也沒說娘一定想不起來啊!就算真的想不起來,我們也會想辦法,讓娘再接受我們的!』

 

崔勝賢將他們抱進懷裡:『就知道我們的三個小傢伙最厲害了!』

 

三個小傢伙異口同聲:『因為我們是爹娘的孩子啊!』

 

崔勝賢和三個小傢伙笑了出來,總算在這灰暗的天空裡,射進了一絲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