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崔勝賢走到床邊,抓起他的手:『志龍…你醒醒啊…把眼睛睜開…我們不是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嗎?你怎麼可以丟下我?』

 

平時冷靜的情緒,也在這時流下淚來:『我們說好要生一堆孩子…一起照顧他們…看他們長大…你怎麼可以丟下下我?

 

『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帶你去…你不是想去茲椰沙漠以外的地方嗎…我們不是說好…等等寶寶生下來就去的嗎…』

 

將孩子處理好的醫生,走了過來:『我說你發什麼神經啊?你老婆只是睡著而已!』

 

『睡著?』

 

『他花了那麼大力氣,才把孩子生下來,當然得休息一下!』醫生將孩子抱到他手上:『孩子我清洗好了,等媽媽醒來就可以餵孩子了!』交代完,拍拍屁股走人

 

崔勝賢抱著孩子,緩緩吸收醫生丟過來的資訊,最後靜下心來,手指往他的鼻下探去

 

確定有一股溫熱的呼吸打在手指上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卻也隨即反應過來:『死老頭,又騙我!』

 

將孩子放到他的身旁,摸摸他熟睡的臉,接著站起身走出屋外

 

既然確定權志龍沒事了,那是該找人把老頭請出來,好好的算帳了…

 

14

 

權志龍睜開眼睛,便看見兒子躺在身旁,熟睡的模樣,笑著摸向他的眉:『寶寶的眉毛,還真像主人…』

 

撐起身子,看見他趴在床邊的樣子,伸手輕搖著他:『主人…勝賢…勝賢…』

 

崔勝賢聽到聲音,猛然抬起頭,看見他睜著眼睛,笑著看著自己,頓時鬆了一口氣:『太好了…』伸手抱住他:『你沒事…你真的沒事…』

 

權志龍撫著他的髮,安慰著他:『我沒事…我沒事…』卻因為他越抱越緊,而輕輕的想推開他:『勝賢…你別抱得這麼緊,我胸口會痛…』

 

『抱歉…』崔勝賢放開他,發現他胸前的隆起,又比早上大了些:『我一開心就忘了…你沒受傷吧…』

 

權志龍輕搖著頭,一臉擔心的看他:『勝賢,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沒…沒有…』看著他皺著眉,崔勝賢就一陣心虛:『真的沒有…』

 

這時,寶寶哭了出來,權志龍趕緊將他抱了起來

 

寶寶一被抱在懷裡,便安靜了下來,偏頭找尋著什麼

 

權志龍笑了笑,想要拉高衣服時,卻伸手擋住他的視線:『不准看!』

 

『你身上哪個地方我沒看過!』崔勝賢拉下他的手,將他拉進懷裡,讓他的背靠在自己身上:『你這輩子被我賴定了,別想要趕我走,更不准離開我!』

 

權志龍不理他,直接拉高衣服,好讓寶寶飽餐一頓

 

崔勝賢咬住他的耳朵:『也不准不理我!』

 

權志龍伸手摸向他的頭:『勝賢在哪,志龍就在哪…誰也不離開誰…』找到他的唇,吻了上去…

 

15

 

『碰!』絢麗的煙火,綻放在樹蒂城的夜空,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住了

 

但在城外的沙漠裡,卻有人明白這其中的含意

 

東永裴看著這絢爛的煙火,扯出一個久違的笑容,走進身後的洞窟裡,對著夥伴大喊:『大嫂把孩子生下來,母子均安!大哥還說,他們明天就回來了,要你們把皮繃緊點!』

 

 

崔勝賢帶著抱著孩子的他,回到熟悉的洞窟裡

 

一進去就發現,有一個跟自己很相像的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權志龍驚訝的瞪大眼睛:『怎麼會有兩個主…勝賢…』

 

崔勝賢笑了一下,輕輕抽出被他緊握住的手,衝上前去,賞了對方一拳,看著偏掉的頭說:『死老頭,這一拳是回敬你騙我的!』

 

只見對方伸手擦掉嘴角的血,隨即回報了一拳:『誰叫你那麼蠢,活該被騙啊,兒子!』走到他的面前:『這應該就是我的兒媳婦了吧!長得真可愛!』伸手要抱住他

 

卻被崔勝賢一把拉住後領,將他拉進懷裡保護著:『死老頭,別碰我的志龍!』低頭安慰著:『沒被嚇到吧?』

 

權志龍搖搖頭,小心翼翼的摸上他受傷的嘴角:『會不會痛啊?怎麼一見面就跟爸爸打起來呢?』

 

『他活該被打!』崔勝賢把頭埋進他的頸窩:『寶寶出生之後,你就都不理我了,現在竟然還關心起死老頭了!』

 

崔父搖搖頭:『不是告訴你別碰乾屍族了嗎?被迷住了吧!我看你以怎麼帶手下!』

 

崔勝賢一聽,驚訝的抬頭:『死老頭,你連這個也騙我!』

 

『說這什麼話啊!我是怕家族事業被你這個笨蛋搞垮好嗎!不然你以為老爸騙你,心裡就不會內疚嗎?』

 

『你要是內疚的話,老媽會跟你離婚!』

 

『靠!你就不能留點機會,讓我在志龍面前裝一下慈父嗎!』

 

『你不是那塊料,硬裝反而破綻更多!』

 

『當兒子有你這種當法的嗎!…』

 

崔氏父子吵翻天的畫面,手下們已經習以為常了

 

只是權志龍第一次遇到,用害怕的表情看著他們

 

剛要出聲制止時,就被姜大聲拉到一旁:『別理他們!他們不吵個一天一夜是不會停的!你把自己跟寶寶顧好就行了!』

 

權志龍點點頭,抱著寶寶走進了房間,離開那是非之地…

 

16

 

『老頭,你到底來幹嘛?』

 

一陣爭吵過後,崔氏父子竟然講起正經事來了

 

『我在附近的山上看到你發的訊號,覺得是時候出現一下,免得你以為我跟你媽都歸西了!』但要是以為崔父的嘴收得起來,那就大錯特錯了!

 

崔勝賢白了他一眼,抓起桌上的酒瓶,一飲而盡:『我就知道我不該保有任何期待…』

 

『你這是太久沒見到爸爸,在撒嬌是嗎?』崔父做出嘔吐狀:『要可惜我剛剛吃下的晚餐了!』

 

『誰想你了!我只是擔心老媽跟著你,沒好日子過罷了!』

 

『放心,你老媽好得很!』

 

崔勝賢看了他一會,才緩緩說出自己的疑問:『老頭,你也該四、五十歲了吧,怎麼外表一點都沒變?』

 

崔父擺出幾個姿勢:『哪裡沒變?你不覺得我越看,越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嗎?』

 

崔勝賢一點都不覺得,一個外表看起來只有自己18歲時的人,有任何成熟男人的魅力可言,但還是昧著良心:『是是是,老頭你看起來真的是越來越帥!好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崔父被他講的心花怒放,但臉色隨即暗了下來:『但你別看老爸這樣,其實已經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

 

『什麼意思?』

 

『就像你這樣啊,外表看起來很正常,但腦袋卻不怎麼靈光!可惜志龍那孩子,竟然被你賴上了!』崔父看他的眼神不對,只好收起玩鬧的口氣,勾勾手指喚他過來

 

崔勝賢帶著疑惑,但還是乖乖的靠近

 

崔父在他的耳邊敘述完,緩緩退開自己的身子,好整以暇的看著他的嘴角,流露出一抹邪笑…

 

 

『勝賢…不要…嗯…啊…』權志龍推著他的頭,卻移動不了他一分

 

崔勝賢含著他的,舌尖不斷掃過頂點,引起他的輕顫

 

權志龍連忙拍著他的肩膀:『勝賢…放…快放開…』

 

崔勝賢連閃都沒閃,將他的所有,吞進肚裡…

 

『乾屍族的外貌,從成年那天起,就不會有任何改變!人類要是長期吃下乾屍族在高潮過後的東西,外表也不會變老,但身體狀況卻會隨著年齡而改變!除非乾屍族死了,不然你也不會死!』

 

 

幾年的時間過去了,崔勝賢和權志龍總共生下了9個孩子

 

本來崔勝賢想生更多的,但生小兒子的時候,權志龍差點因為失血過多而丟了性命,這才阻止崔勝賢想擁有兩支足球隊的想法

 

9個孩子之中,有6個在成年的那天,變成了乾屍!其餘的3個孩子,則是接下沙賊王的位置,讓家族事業繼續蓬勃發展!

 

權志龍雖然不捨,但還是依照乾屍族的傳統,將6個孩子都送往沙漠,讓他們擁有屬於自己的旅程

 

為了不讓另外3個孩子,撿到自己的兄弟姊妹,崔勝賢還特地在6個孩子身上,綁上崔家的標誌,才放心的將他們送往沙漠

 

 

『別哭了,再哭孩子們會笑話你的!』

 

『我只是不捨得跟他們分開嘛…』

 

在小兒子成年的隔天,崔勝賢帶著他離開長年居住的洞窟,準備去環遊世界:『你不是說要去茲椰沙漠以外的地方?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們都大了,你還不去嗎?』

 

權志龍嘟著嘴,瞪了他一眼,但也收起難過的心情,跟著他邁出腳步,在世界各地,留下他們的足跡…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