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

 

不管一美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明明東西都放好好的,不是在袋子裡,就是在手上

 

她怎麼想,也想不到不見的原因!

 

全身都找遍了,沒有就是沒有!

 

房間裡的每一個抽屜、每一個角落,她也是翻了又翻

 

一樣,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怎麼辦啦?怎麼會不見?』她邊找嘴裡邊唸著,臉色也因為失望越大,而越來越苦悶

 

在房間裡翻來翻去,還是找不到!

 

最後,她嘟著嘴坐在床上,無力的道︰『怎麼辦啦?要是被許毅源知道,他一定會生氣啦!』

 

因為,她弄不見的東西,不是別的

 

而是,毅源親手套在她手上的…「愛的護身符」

 

想了想,一美大力拍下大腿︰『不管了,在他回來之前,一定要找到!』語畢,她又開始翻箱倒櫃

 

三天前,毅源打電話來向她請假

 

說是有一筆生意,他得親自跑南部一趟

 

一去,就是五天

 

現在,只剩兩天了

 

她得好好利用這兩天,把不見的護身符,重新套回手上…

 

五天了,毅源一回到家,就想打電話跟她報備

 

還打算,將自己整理一下,就要到孫家去

 

好好享受…家的感覺

 

電話的另一頭才剛接起,他就認出聲音︰『家柱,你姊咧?』

 

『姊夫你回來啦!有沒有買禮物啊?』家柱一心只想從他那得到好處

 

『有!』毅源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隨即開出條件︰『去叫你姊啦,不然東西不給你!』

 

『好啦!』家柱往她房間方向喊︰『大姊,姊夫打電話來了!』

 

聽到他的叫聲,一美原本想衝出房間,但一想到自己的疏忽,她又改口︰『跟他說我不在啦!』

 

『不在?』家柱不解的問︰『可是妳明明在啊,為什麼要騙姊夫?』

 

『你不用管啦,說就對了啦!』一美坐回書桌前,為他的歸來,繼續感到不知所措

 

『喔…好啦!』被使喚習慣的家柱,乖乖對著話筒︰『姊夫,大姊說她不在!』

 

毅源疑惑著︰『不在?』

 

不對啊,剛剛明明有聽到她的聲音啊!

 

他再確定一次︰『她真的不在?』

 

想得到好處的家柱,怎麼可能不幫他忙咧!

 

遮住話筒,悄悄的說︰『姊夫,你是不是又跟大姊吵架了?不然,大姊怎麼會不接電話!』

 

吵架?

 

毅源解釋著︰『我沒有跟她吵架!』

 

他才剛從南部回來,連話都說不上,怎麼可能吵架!

 

『沒有就好!』家柱鬆了口氣

 

還好沒吵架,不然…家裡又要淹水了!

 

有本事騙他說不在,那毅源也要以牙還牙︰『我一會就過去,不要跟你姊講!』

 

『那我的禮物?』家柱只想拿到禮物

 

『知道啦!』掛上電話,毅源百思不得其解

 

怎麼想也想不到,已經五天沒見面了,一美會不想見他

 

接近晚餐時間,孫媽在廚房內忙著

 

毅源才走進門,便走向廚房︰『孫媽,要不要我幫妳?』

 

聽到聲音,孫媽轉頭一看︰『幾摳喔,你回來了喔?』

 

毅源笑著回應︰『剛回來,就急著跑來孫媽家吃飯!孫媽,妳可不可以煮土豆燒肉?這幾天去南部,吃什麼都不習慣,就一直掛念您的土豆燒肉!』

 

聽到他這樣講,孫媽更是笑到合不攏嘴︰『好、好…孫媽媽吼,就做土豆燒肉給你吃啦!』

 

『謝謝孫媽!』毅源眼睛飄向她的房間︰『孫媽,一美在家嗎?』

 

『一美喔?在房間啊!』孫媽說起她的異狀︰『這幾天吼,也不知道在幹嘛啦!在房間裡翻來翻去啦,問她在找什麼,也不說啦!啊她那個嘴巴吼,嘟得跟什麼一樣啦!我看吼,連鍋子都掛得上去!』

 

『孫媽,那我去找她喔!』

 

『也好啦!她要是看到你回來,心情也會好一點!』

 

『那我等著吃孫媽的土豆燒肉喔!』

 

『好…』孫媽揮著手,趕著他︰『快去、快去…』

 

毅源笑了笑,走向她的房間

 

一走進,就看見她坐床上,頭靠著床的柱子

 

嘴唇呢,就像孫媽說的,掛鍋子都沒問題!

 

走近她︰『怎麼啦?』手指輕點她的唇︰『嘴巴翹那麼高…』

 

一美看見他,倒吸一口氣︰『你怎麼來了?』

 

『幹嘛?』毅源瞇著眼︰『妳不希望我來啊?』

 

她要是敢說「不希望」,他一定伸手把她掐死!

 

『不是啦…』一美站起身,解釋著︰『我的意思是說…你才剛回來,幹嘛不多休息一下?』

 

這樣,她才有更多的時間,找那不見的護身符啊!

 

厚臉皮的毅源,直接坦承︰『想妳啊…』伸手就想將她拉進懷裡

 

哪知道,一美卻一個轉身,躲開了

 

看見她的不對勁,毅源又問︰『怎麼啦?』

 

『我…我…』一美雙手不斷搓著,眼神就是不對上他

 

受不了她的莫名其妙,毅源直接扳過她的身子,逼她對上自己︰『孫一美,妳到底怎麼了?』

 

看見他眼裡的著急,一美哭了出來︰『不…不見了啦…』

 

『不見?』不想被她的沒頭沒尾搞混,毅源非得問得清楚︰『什麼東西不見了?』

 

問到傷心處,一美哭著︰『你…你送給我的…護身符…不見了啦…』

 

才不見一條橡皮筋,她也能哭成這樣

 

毅源心疼的將她拉進懷裡,不斷安慰著︰『乖…不哭…不哭…』

 

一美從他懷裡抬頭︰『對…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啦…我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不要…不要生氣…好不好…』

 

看著她,毅源用拇指抹去她的淚水,柔聲安慰︰『放心…我沒有生氣…』

 

『可是…』

 

『沒有可是…我不是說過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再送妳一條!』

 

一美搖搖頭︰『不要…我不要新的…』

 

『怎麼?』毅源皺起眉︰『嫌棄我送的東西啦?』

 

一美的頭,搖得更大力︰『不是…不是啦…』

 

見她著急的反駁,毅源抵住她的額頭︰『那妳說說看,為什麼不要新的?』

 

那條橡皮筋,在她手上的時間,比待在束口袋的時間長

 

兩年了,想必也是東髒一點、西污一塊的

 

剛好,趁這個機會,換一條新的給她

 

『我就是不要新的!』收起眼淚,一美的眼神,堅定的對上他︰『那是你送給我的護身符耶,也是你第一次,送我的禮物!就算你拿一條一模一樣的給我,我還是不要!我只要原本的!』

 

聽到她的宣告,毅源將她拉進懷裡,下巴抵住她的頭︰『那…我幫妳一起找!』

 

一美又搖頭︰『不要!』

 

又不要?

 

毅源低頭看她︰『我說要送一條新的,妳說不要!我說要幫妳找,妳也說不要!孫一美,妳怎麼變得那麼難伺候啊?』

 

他只不過離開五天,她有必要變得…他認不出來嗎?

 

『那是我弄不見的,我要自己找!』一美指著他︰『不準幫我,聽到沒有?』

 

毅源咬住她的手指,含糊不清的說著︰『好,不幫!』

 

點點頭,一美收回手,將臉埋進他懷裡

 

『那妳要答應我,要是找不到,一定要跟我說!』

 

『嗯…』一美又抬頭︰『我還是不要新的喔!』

 

『吼…』毅源抱怨著︰『妳很難伺候耶!』

 

而回應他的,卻是一美得意的笑容

 

『叩、叩…』門板敲了幾聲,只見杵著助走器的阿公,隨著緩緩開啟的房門,走了進來

 

『大水啊,妳是不是在找這個?()』一抬手,便看見那條…愛的護身符

 

『阿公,』一美趕緊走過去接下︰『這怎麼會在你那裡?()

 

『憨囝仔…』阿公喚起她的記憶︰『妳那天在幫阿公翻身,就說掛著怕會弄不見,就放在旁邊的櫃子上,妳忘記了喔?()

 

經他一提醒,一美這才猛然想起︰『對啦!()』笑著︰『阿公,謝謝ㄋㄟ…要是沒有你喔,我一定都找不到!()

 

『好啦…()』阿公想起自己的任務︰『妳媽煮菜煮好了,趕快出來吃飯!()

 

『好…()』一美將護身符套上手腕,便上前扶住他︰『阿公,小心喔,我們去吃飯!()

 

兩祖孫,緩緩得走向餐桌

 

說要吃土豆燒肉的毅源,卻在聽到「出來吃飯」的這一刻,愣在原地

 

因為,當他看見阿公的手,舉起來的那刻

 

鮮紅色的「愛的護身符」,沒有毅源想像中的髒汙

 

反而,跟他當初為一美套上的那時,一樣的漂亮

 

想必,在毅源看不到的地方,她一定花了很多心思,讓它像新的一樣

 

突然,一美的聲音,劃破他的思緒︰『許毅源,你在發什麼呆啊?出來吃飯了啦,有你愛吃的土豆燒肉耶!』

 

笑了笑,毅源大聲回應︰『來了…』踏出房門,迎向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