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需要用品︰計算機一台!

 

利用計算機,算算一加一,到底是不是像大ㄟ所說的,是…(文中有解答!)

 

結果…老師把小班叫了去!

 

『小班,一加一怎麼會等於…』拿起棍子︰『手伸出來!』

 

棍子往我的手上招呼去

 

『現在知道多少了吧?』

 

『是…』我努力思考著︰『是…是二嗎?』

 

『你們這些孩子,打一棍子,腦袋就清楚了!一加一,當然是二!』

 

哇嘞咧,大ㄟ亂教啦!

 

暑假,一美接到學校寄來的成績單

 

一打開,她就興奮的大喊

 

因為,所有的科目,她都通過了

 

而最重要的專業科目,她則是拿下全班最高分

 

為此,她想請「自強一村道具加工團」的成員,好好吃一頓飯

 

但,要親自下廚,怕煮壞了

 

要出去吃,又不知道去哪

 

結果,毅源提出了好方法︰『去文祥的餐廳不就好了!』

 

一美拍下手︰『對吼…去文祥那,讓他請客就好啦!』

 

『那妳打電話跟林慧婷講!』

 

『好,我現在就去!』一美笑著,開心的跑去打電話

 

有別於她的,毅源臉上的笑意,卻顯得深不可測…

 

請客當天,一美、毅源、復邦、拍雄、再美、家柱,都到齊了

 

就連不喜歡出門的娟娟,也到了

 

一到餐廳,一群人便對著五花八門的菜單研究

 

不知道該吃些什麼的他們,決定每樣都點來吃

 

還好,這幾個大男生的食量都大

 

也或許,是因為聽到有人要請客,狠狠得給它餓了幾餐!

 

所以,他們每盤都吃得乾乾淨淨,只差沒有把裝飾用的花,也給一併吃下肚

 

雖然,客人喜歡自己餐廳的東西,文祥是該高興,也應該高興

 

但,他就是開心不起來

 

在親自送上招待水果的時候,他輕聲說著︰『幾摳,我是說過,要請你跟一美吃飯,但你也沒必要把我吃垮吧!』

 

這頓下來,他可是損失不少啊!

 

『沒辦法,誰叫你家的林慧婷惹到我!』毅源拍拍他的肩︰『你這個未婚夫,就多多擔待啦!』

 

『那個笨蛋!我跟她說過,要她不要去招惹你,結果…』文祥嘆口氣︰『這次,沒玩得太過火吧?』

 

『我都想放手了,你說呢?』

 

文祥驚訝得睜大眼睛,但看見他臉上的笑容︰『那就是沒有!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們兩個!』

 

『所以啦,就把這頓,當作補償囉!』

 

『你這如意算盤,打得真精啊!』

 

『不精一點,怎麼賠償我的損失!不過就吃你個一餐,幹嘛像個婆娘一樣,斤斤計較!』

 

『這筆帳,我得好好的跟慧婷算算!』

 

『你忙!』毅源優閒的塞了個蘋果在嘴中

 

文祥搖搖頭︰『得了便宜還賣乖…』

 

飽餐一頓之後,毅源背著微醉的她,來到村口的藤椅上

 

『許毅源…』一美指著他︰『我還要喝啦…』

 

『妳要喝什麼?』毅源拉下她的手︰『都喝醉了,還喝啊!』

 

一美甩開他的手︰『我才沒醉咧!』

 

『喝醉的人,都不會承認自己醉了!ㄟ…』毅源趕緊拉住要起身的她︰『妳要去哪啦?』

 

『我要去找郝伯買酒啦!』一美又甩開他的手︰『誰叫你都不讓我喝…』

 

『妳給我…』毅源將她拉回藤椅上︰『好好坐著!』

 

一美掙扎著一會,安靜了下來

 

突然將手指向雜貨店︰『你去…』

 

『去哪?』

 

一美生氣的回︰『去買酒啊!』

 

『妳喔…都喝那麼多了,還想喝喔?』

 

『開心啊…』

 

『開心?』毅源笑著︰『開心就能喝那麼多喔?』

 

一美看向他︰『又沒人規定,只有傷心才能喝…』

 

毅源笑著點頭︰『也是啦!』

 

『所以…』一美指著他︰『你…』又指向雜貨店︰『去買…』

 

『不要!』

 

一美甩著他的手︰『去啦…去買啦…』

 

毅源搖著頭重申︰『不‧要!』

 

一美大力放開他的手︰『不要?』

 

毅源點點頭

 

『那好吧…』一美站起身︰『我自己去買…』

 

『妳…』毅源將她拉住,往自己身上帶︰『給我乖乖坐好!』

 

『幹嘛啦?』一美掙扎著要起身︰『我要去買酒啦!』

 

毅源按住她的腰部兩側︰『坐好!』

 

一美看向他︰『你要幹嘛啦?』

 

『我有話要問妳!』

 

一美皺起眉︰『問什麼?』

 

『妳跟林慧婷…』毅源瞇起眼︰『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哎喲…事情都過去了,』一美揮揮手︰『不要問了啦!』

 

『那怎麼行?』

 

毅源可不想死得不明不白的!

 

一美頂了回去︰『為什麼不行?』

 

『嘖…妳很難伺候耶!』

 

毅源這幾天,都想問得究竟,卻什麼也沒問到

 

想說,趁她現在喝醉,好好得問個清楚

 

哪知道,七拐八拐的,就是拐不到

 

『開玩笑…』一美得意起來︰『我雖然喝醉了,腦袋可清楚得咧!』

 

『那可不可以…』毅源靠近她︰『看在我辛苦幫妳做道具的份上,透露些給我?』

 

他委屈求全成這樣了,還不能告訴他嗎?

 

『啊…對,說到這個…』一美要起身,卻侷限在他的手臂中︰『先放我下來啦!』

 

『要幹嘛?』毅源雙手還是固定在腰側不放

 

『放我下來啦!』一美拍拍他的手臂︰『快點啦!』

 

毅源繼續討價還價︰『放妳下來,妳就會告訴我嗎?』

 

『嗯…』一美努力思考著

 

『ㄟ,不就一個答案而已,有必要想那麼久嗎?』

 

一美敷衍著︰『會啦、會啦…會跟你講啦!』打向他的手臂︰『放我下來啦!』

 

『好啦…』毅源笑著鬆開手

 

在他面前站定後,一美的臉上滿是正經︰『許毅源…』彎下腰︰『謝謝你…』

 

毅源皺著眉︰『謝我什麼?』搞不懂她的舉動

 

站直身子後,一美說出原因︰『謝謝你每天抽空幫我做道具,我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

 

『不客氣…』毅源伸出手,再次讓她的歸屬,回到自己身上

 

『我是說真的…』一美看著他︰『要是沒有你啊,我道具一定被死當!』

 

『那…就代表一件事…』

 

一美疑惑的問︰『什麼事啊?』

 

『一加一,不一定等於二!』

 

『許毅源!』一美理所當然的說︰『一加一,本來就是等於二啊!你國小數學沒學好啊?』

 

『我的意思是說,』毅源手指著彼此︰『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就會有無限的可能,不會只有等於二,那麼簡單!』帶滿笑意的看她︰『要是沒有我幫忙啊,妳的一加一,還有可能變成零咧!』

 

一美生氣的大喊︰『許毅源!』

 

『好啦…』毅源抵住她的額頭︰『孫一美同學,我會讓我們之間的一加一,變成無限的可能!所以…』摸住她的耳朵,猶豫著下一句

 

『所以?』

 

『所以啊,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妳跟慧婷到底在搞什麼鬼?』想了想,毅源還是沒有開口

 

『吼~』一美將他推開︰『你怎麼還在問這個啦!』

 

『誰叫妳都不講!』

 

『你很盧耶!』

 

『我很盧?』毅源指著她︰『妳才盧吧…』

 

『我盧?許毅源,你說清楚喔,我哪裡盧了啦?』

 

『妳本來就很盧啊,連孫媽都受不了!』

 

『許毅源!』

 

而接下來的鬥嘴聲,被兩人灼熱的呼吸,和一美放輕的嬌吟聲,取代…

 

一加一,是等於二

 

但對愛情來說,一加一,可以大於二

 

但對毅源來說,他會努力,將屬於他跟一美的一加一,變成無限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