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息萬變的戰事,刻不容緩,崔勝賢第二天就召齊兵馬,往西邊邊境前去,連混進後宮跟他告別的時間都沒有

 

聽到消息的權志龍,只是輕嘆了一口氣

 

他知道,崔勝賢心繫天下、志在沙場,他不會去當那顆絆腳石

 

偏偏事情的走向,已經漸漸脫離他能掌握的地步

 

 

第一次跟他有了親密接觸後,權志龍便特意讓御醫改了方子,將能製造病症的藥,改成了調養身子的藥,卻依舊對外宣稱他是生病的

 

崔勝賢留在雲凌城的時候,他們不知道有過多少次的負距離接觸

 

或許是身子調養的太好,一個令人開心卻無奈的消息,從御醫口中說出

 

『娘娘,』御醫見他點頭了,便壓低聲音:『您有喜了!』

 

權志龍瞪大眼睛,過度驚訝之下讓聲音有些生硬:『多…多久了?』

 

御醫是每個月請脈一次的,而上個月請脈時還沒有脈象:『應不足月!娘娘的脈象還不明顯,但不會有錯的!』

 

權志龍摸了摸肚子,如釋重負的笑了出來,但隨即收起笑容,嚴肅的說:『東御醫,我…』

 

『娘娘是想說,這孩子是王爺的!』

 

『你!』

 

『娘娘不用吃驚,敬事房那裡一直是臣幫忙照看的,知道這腹中孩兒的父親,也不是什麼難事!』東永裴看著他緊張的神情:『娘娘,臣能有今天,都是王爺幫的忙!如果娘娘相信臣,臣願意相助娘娘!』

 

權志龍站起身子,朝他拱手:『那我先謝謝東御醫了!』

 

東永裴趕緊起身扶起他:『娘娘,這禮太重了!但娘娘,您想過,為了保下這個孩子,您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嗎?』

 

『我知道!你應該明白,王爺的身上有什麼樣的重擔,不管他的結局如何,我都想保留他一絲血脈!』

 

『娘娘既有如此決心,那臣必鼎力相助!』

 

 

第二天,敬事房將權貴人的牌子放上

 

一個星期後,被人帶進齊雲帝的寢宮

 

被進入的那一刻,權志龍的眼角滑落一滴淚水,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發現

 

 

崔勝賢睜開眼,還是白茫茫的一片,長年不散的濃霧,連陽光都照不進來

 

被困在這羅雲山上,已經不知道多久了,還好,他只帶了一支精銳部隊進來,大部隊則照著原訂的計畫,與敵國對戰

 

沒耽誤到大事,也算是不幸中大幸!

 

『王爺,我們又回來了!』校尉在視線範圍內的樹上摸了摸,找到之前他們刻上去的三個記號:『都第三次了!』

 

『還有哪個方向沒去?』

 

校尉往其中一個方向指去

 

『我去探路!』崔勝賢在他們要開口之前先開了口:『我身上綁繩子總行了吧!』

 

校尉點點頭,讓招呼人把帶來的繩子都綁在一起

 

一切就緒後,崔勝賢將繩子綁在腰上,朝那個未知的方向走去

 

 

崔勝賢走著、走著,發現路的走勢開始往上,再往前走了一段路,發現遠方的白霧裡出現黑影

 

他往黑影的方向走去,走得越近,黑影的輪廓越是明顯

 

最終,他站在一間破廟前,腐敗的牌匾上,黑色的字依然明顯

 

『長生殿…』

 

崔勝賢走了進去,大殿裡空蕩蕩的,除了因水氣滋長的黴菌,什麼都沒有

 

沿著大殿後的長廊,走到了戶外,來到建築物正中間的天井

 

而天井的中間,矗立著一尊雕像,一尊骷髏的雕像

 

『骷髏…』崔勝賢冷笑一聲:『這算哪門子的長生!』

 

『哼哼,那是因為你還沒見過我!』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崔勝賢怒瞪著雕像:『有本事出來,不要裝神弄鬼!』

 

『嘎嘎嘎…』骷髏雕像像是復活一般,上下兩排牙齒撞擊著,發出詭異的聲響,像是在笑一樣:『嘎嘎嘎…我就在你眼前!』一陣黑煙從雕像底部飄出,等消散了之後,一具白森的骷髏出現在眼前

 

而最讓崔勝賢頭皮發麻的,是祂正像人一樣的活絡筋骨,將脖子扭了扭,甚至發出喀喀的聲響

 

『怎麼?不是你叫我出來的,何必嚇成這樣?』

 

『你是什麼?』

 

『我是惡魔,一具想死卻不死了的骷髏,已經用這模樣活了上千年!』

 

『這地方的濃霧,是你弄的?』

 

『是啊,我本來是想讓人在濃霧裡迷路,進而找到這裡,可是那麼多年過去了,你是第一個出現在這的!』

 

崔勝賢搖搖頭,眼神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味道:『你霧用得太濃了,別說找到這破廟了,伸手摸個人都費勁!』

 

骷髏若有所思:『是這樣嗎?』

 

『就是!』見越扯越遠,崔勝賢趕緊拉回主題:『既然濃霧是你用的,你也能弄散吧!』

 

『那當然!』骷髏用空洞的雙眼,由下到上瞄了他兩次:『你想跟你幾個下屬離開?』

 

『我們身上是有任務的,已經被這個濃霧拖了太久,外面的戰事都不知道發展成什麼樣子了!』

 

『放心吧,出了山,你們還是有機會的!』

 

崔勝賢狐疑的看著祂:『你知道?』

 

骷髏點了下頭,對他的眼裡的質疑很不滿意:『你想離開?』

 

『對!』

 

『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

 

『接替我變成骷髏!』

 

崔勝賢看著祂一會,慎重的點頭:『好!』

 

『變成骷髏需要心甘情願,』骷髏憑空變出一把黑色匕首,遞給他:『等你想清楚了,就拿著它往心臟刺下去!』

 

崔勝賢點點頭,接過匕首,插進鞋子裡的暗袋

 

一抬頭,骷髏不見了,而太陽,也灑落在他的身上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