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媽看著走來的人:『復邦,回來啦!』拍拍身旁的位子:『來,陪馮媽聊聊天!』

 

『好啊!』復邦坐下:『馮媽要聊什麼?』

 

馮媽拍拍他的肩膀:『聊你心裡的事!』

 

復邦笑了一下:『馮媽也知道我有心事啊!』

 

他以為…他隱藏得很好…

 

馮媽指著他:『你臉上有寫字,寫你有心事!』拍拍自己:『你放心,保密防諜、人人有責,我一個字都不會說的!』

 

復邦笑著搖搖頭

 

也好,跟馮媽說說也無妨

 

反正她說了,也沒有人會信

 

『馮媽,為什麼要忘記一個人,那麼難啊?』

 

『因為她在你心裡!』馮媽看著他:『因為你用力得愛過她!』

 

『那要怎麼忘記?』

 

『你不可能忘記的!就像我…』馮媽雙手按住胸口,臉上有著害羞的笑容:『老是忘不了偷塞情書給我的學長!因為在我心裡,有一個他的位置!』看向他:『你也一樣!』指著他的心:『你的這裡,也有一個她的位置!那是一個…誰都無法取代的位置!』

 

『馮媽,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人們做出一台時光機,妳會想回到過去嗎?』

 

『你想啊?』

 

『想啊!我想回到小時候,回到那…有用都用不完的快樂!我真的好想回去…』

 

『傻孩子!如果你回去了,或許能逃過現在的痛苦!但你能逃過命運嗎?』馮媽指向一旁:『那些一條又一條的巷子,你不管在裡面怎麼繞、怎麼轉,你始終可以回到家!』

 

看向他:『命運就是這樣,總有一個屬於你的終點在那!但在到達終點之前,你怎麼繞、怎麼轉,靠得都是你的選擇!就算那條路上,九彎十八拐的,你都得繼續往前,到達那個獨一獨二,只屬於你的終點!』

 

『馮媽,可是我看不到眼前的路,那要怎麼走下去?』

 

『看不到啊?』馮媽偏頭一想:『那的確滿難走下去的!』

 

復邦笑著:『那可不可以待在原地,哪裡都不要去?』

 

馮媽看著他:『那你也回不到過去啊!』

 

復邦笑一下:『是啊,也回不去了!』

 

『那就繼續走下去啊!』馮媽拍拍自己:『像我啊,老吵著要坐船回去,可是心裡卻很清楚,自己根本回不去了!所以只好繼續當馮太太、拍雄的媽!』

 

『馮媽,那妳可不可以告訴我,要怎麼走下去?』

 

馮媽拍拍他的肩膀:『那是你自己的路,別人無法插手!』

 

復邦失望的移開視線:『是嗎?』

 

『馮媽唯一能說的,就是要你繼續往前,不要停下腳步!過去,也已經過去了,你再怎麼後悔,也都回不去了!只有把那些過去藏在心底,你才有機會跨出下一步!只有一直往前,才有機會到達終點!』

 

『我懂了,馮媽!』

 

馮媽欣慰的笑著:『懂了就好!』站起身:『那我先回去了,不然小拍雄又要找人了!』

 

『馮媽晚安!』

 

『晚安!』馮媽轉身離開

 

復邦也跟著起身,走回家去…

 

他曾經想過,如果再來一遍,他的選擇會是什麼?

 

但,唯一不變的,是他一定會愛上茜茜

 

每天,熟悉的陽光,照在熟悉的場景

 

但他背起的往事,早已將他壓垮

 

卻因為她在自己腦中的笑,讓每個傷痕,都變成了曾經

 

但那些沒有去過的地方,卻像無聲又輕盈的痛,從傷痕流出

 

彷彿在告訴他,不要荒唐的坐在原地,要繼續往前

 

可是現在的他,一直想回去

 

因為他知道,再一次,他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

 

他願意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只求有人將好後悔、好傷心的他…放回去

 

但他明白,沒有人能做到這種事情

 

於是,那一句在心裡的「對不起」

 

卻只能回蕩在沒人聽的空氣裡

 

而最後的他,又是孤單的,到天明… 



 

 

時光機(五月天-時光機
 

詞曲:阿信 
 

那陽光  碎裂在熟悉的場景  好安靜  一個人  能背多少的往事  真不輕 
 

誰的笑  誰的溫暖的手心  我著迷  傷痕好像都變成了  曾經 
 

全劇終  看見滿場空座椅  燈亮起  這故事  好像真實又虛幻  的情境 
 

只是那  好不容易被說服  的自己  藉口又頂不住懊惱的侵襲 
 

好後悔  好傷心  想重來  行不行  再一次  我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 
 

好後悔  好傷心  誰把我  放回去  我願意  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對不起  獨自回蕩在空氣  沒人聽  最後又是孤單  到天明 
 

真的痛  總是來的很輕盈  沒聲音  從背後  慢慢緩緩抱著我  就像你 
 

你和我  還有很多的地方  還沒去  為何留我荒唐的坐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