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源下班後,依著電話中的約定,來到孫家

 

一進門,就看到孫媽坐在客廳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毅源坐到她身旁問:『孫媽,在想什麼啊?』

 

孫媽回過神:『沒有啦,還能想什麼!你先跟一美,去幫阿公擦洗澡,我去煮飯!』起身走到流理檯前

 

『好,那我去找一美!』毅源看著她的背影,總覺得她有心事

 

可是孫媽不說,自己也沒辦法,走進一美房間,一起去幫阿公洗澡

 

兩人一起幫阿公洗完澡,還跟阿公聊天,逗得阿公滿臉笑容,還直誇他們兩個乖

 

幫阿公整理好後,兩人走回主屋

 

『妳有沒有聽到,阿公在誇我?』

 

『阿公在誇我啦!』一美反駁

 

『是我啦!』明明是在誇他,怎麼可能都讓她把功勞全搶去!

 

『明明就是我!』一美再反駁

 

停住腳步,一美對在流理臺的她問:『媽,那個阿公洗好澡了,那妳還要我們,幫妳做什麼?』

 

只見孫媽吸一口氣,轉過頭,責罵:『什麼叫幫我啦?意思就是說這個家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在負責就對了啦!』

 

一美委屈的說:『幹嘛啦?我又不是這個意思!妳、妳…妳怎麼了?』

 

『沒有啦、沒有啦…』孫媽解釋

 

站在後面的毅源,知道她的心情不好,走上前:『孫媽,菜讓我和一美來摘啦!』拿過摘菜的工具,走到後面的餐桌,幫忙摘菜

 

一美走過去,看了菜一眼,對著她抱怨:『今天又吃空心菜喔!』

 

孫媽轉過身說:『不喜歡就不要吃啊!』

 

『我…我不是不喜歡啦!只是我們已經連續吃三天、三…』一美解釋著,卻被他拉住手臂,要她不要繼續

 

『怎樣?現在嫌妳媽煮的東西,妳膩了就對了!好啊,以後我都不要煮!』孫媽講完,便走進去房間

 

『我、我…』一美看著她的背影想解釋,她卻已經進房間了,只好拍拍他的手:『ㄟ,我媽今天怎麼啦?』

 

『妳看不出來嗎?今天心情不好!』

 

一美退後一步:『你怎麼知道?』

 

毅源笑了一下,拉好椅子坐了下來,手上摘菜的動作沒停:『我一進門就知道了!』

 

『真的假的?』

 

『真的!』

 

一美坐下來,靠近他:『那你是從哪裡看出來的啊?』

 

『以前我來的時候啊,她都會拉著我,跟我抱怨妳啊、再美、家柱,還有孫伯,她越是抱怨,就表示心情越好,忙得很有成就感!可是啊,她今天什麼都沒抱怨!』毅源解釋著孫媽的狀況

 

一美理解的點頭,又看向他:『你很愛偷偷觀察別人喔!』

 

毅源對她笑了一下:『不是偷偷觀察,是細心!』停了一下,繼續:『一美啊,人家一般女孩子,都特別的細心,為什麼妳神經,總是那麼大條啊?』

 

『我哪有?』一美反駁

 

不承認?

 

『妳媽心情不好的時候,妳還看不出來啊,妳到底是不是妳媽的女兒啊?』不是常常牽拖孫媽,怎麼連孫媽心情不好,都看不出來啊?

 

毅源舉例:『真是的,妳就算看不出來,也該聽得出來啊!像她剛剛在挑剔妳用幫這個字,就已經很明顯了!妳喔,還笨笨的,一直在找碴!』伸手捏下她的臉:『真是服了妳了!』

 

一美將他的手揮開,瞪著一直在摘菜的他

 

毅源看她一眼、笑了一下,輕嘆口氣:『我怎麼會交到妳這個,那麼沒有女人味的女朋友啊?』小小的抱怨著

 

一美站起身,將手中的空心菜丟向鍋裡:『怎樣、怎樣…我就是粗心啦、我就是神經大條、我就是沒有女人味外加笨啦!好啦、好啦…分一分、分一分…分一分啦!』按住他的肩膀說:『免得委屈你,交到我這樣子的女朋友啦,再見!』對他做個再見的手勢,走進房間內,坐在床上生氣著

 

毅源知道她是在氣自己,說她沒有女人味,所以都是笑著看她反應

 

可是心裡,還是出現一些莫名的難過…

 

再美看著生氣的姊姊進房間,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她,走出房間看向他:『我姊怎麼啦?』

 

毅源不說話,用笑回答

 

『把門關上啦!』一美的聲音從房內傳出

 

再美走過去將門關上,走到他面前:『到底怎麼了?』

 

『媽,飯煮好了沒啊?好餓耶!』家柱邊喊著邊從房間內走出,四處看了看,卻沒看到自己母親的身影,看著他問:『我媽呢?』

 

『在生氣!』毅源回答

 

『生氣?』家柱疑惑的抓抓頭,坐到他身旁:『是發生什麼事,氣到不煮飯啊?』

 

毅源聳一下肩膀,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家柱看向她問:『那大姐呢?』

 

再美嘆口氣,坐到毅源的另一邊:『也在生氣!』

 

『也在生氣?』家柱問:『那我們晚上吃什麼啊?』他的肚子很餓耶!

 

毅源看了看身旁的兩個小毛頭,笑著:『怕什麼?有我在啊!』拿起摘好的空心菜,走到流理檯前:『半小時之後開飯!』宣布開飯時間後,便忙著調理晚餐…

 

晚餐煮好後,將留給一美跟孫媽的份,放進電鍋保溫,陪著兩個小毛頭在餐桌上吃著

 

吃完晚餐,再美送他到門外

 

『再美,記得和妳媽跟妳姊講說,飯菜在電鍋裡!』毅源提醒著

 

『我知道!』

 

『那我走囉!』

 

『再見!』再美伸出手揮著

 

毅源回應後,轉身走掉

 

再美關起大門、鎖上,走進自己的房間裡

 

『許毅源咧?』一美問著剛走進房內的她

 

『走啦!』

 

『走了?他…』一美驚訝得從床上站起身:『他竟然沒有跟我說對不起,他就走了?』看了看門外,揮手叫她走開後,跑了出去



未完‧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