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婷牽著她的手,來到茂盛機車行

 

他蹲在地上的身影,才剛印入眼簾,一美就上前抱住了他

 

突然被抱住的毅源,先是抬頭看見她的表情,才緩緩站起身,低頭詢問著︰『怎麼啦?』

 

一美在他胸膛裡搖搖頭,抱住他的範圍卻收緊許多

 

毅源帶著不解的神情,看向她

 

眼看事情瞞不了,慧婷只好先將話講在前頭︰『你聽完,肯定會想去扒了那傢伙的皮!但可不可以麻煩你,先將一美安撫好?她從出事到現在,都是一臉呆樣!』

 

毅源低頭再看一次,她所謂的呆樣,又看向她︰『快說啦,看她這樣,我都快受不了了!』

 

在讀書社內發生的事,慧婷簡單的說了一遍,但在重點的地方,卻毫不馬虎

 

只見毅源的臉是越聽越沉,等她全部說完後,他才開口︰『慧婷,麻煩妳幫我顧一下店!』

 

『沒問題!』慧婷指向一旁︰『電話可不可以借我打一下?』

 

『當然可以,那就麻煩妳了!』毅源牽著她,走進後面的休息室

 

慧婷拿起電話,撥打出一組熟悉的號碼,準備叫對方來看戲…

 

休息室內,毅源蹲在她的身前,拉著她的手問︰『怎麼啦?怎麼都不說話?』

 

一美沒有回答他,依舊是自顧自的呆樣

 

『妳不說?』毅源點點頭︰『那好…我問慧婷是哪一個,直接去堵他!』起身走出去

 

一美趕緊拉住他的手︰『ㄟ…你不能打人啦…』

 

毅源笑著看她︰『終於有反應了!』

 

一美放開他的手,嘟嘴道︰『原來你是故意的!』

 

毅源坐到她身旁︰『我不這麼說的話,妳怎麼會理我?』將她抱起,讓她側坐在自己身上︰『而且啊,他害妳魂不守舍的,修理他一頓,剛剛好!』

 

一美捏著他的臉頰︰『不準打人,聽到沒?』

 

『好…』毅源舉起單手在她眼前,做發誓狀︰『我不打人,滿意了吧?』

 

『嗯…』一美鬆開他,臉色又暗淡下來

 

『ㄟ,我好不容易才把妳喚回來,妳又要回去發呆啊?』毅源捏住她的臉頰︰『不準發呆,聽到沒?』

 

一美拉開他的手︰『我沒發呆…』看見他一臉的不相信,又補上︰『只是在想事情!』

 

『所以…妳剛剛一臉呆樣,是在想事情?』

 

『也不是啦!』一美低下頭︰『剛開始…是真的有被嚇到,看到你之後,才開始想事情!』

 

毅源輕撫著她的髮,柔聲的問︰『什麼事啊?』

 

『為什麼一個人…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會用強迫的方式啊?』

 

『因為…』毅源想了想︰『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只能用搶的!』

 

『你就不會啊!』

 

毅源笑著︰『因為我是君子啊!』

 

一美看著他的笑臉,思緒飄到那一天…

 

『你不是喜歡茜茜,你怎麼會幫他們?你不是應該希望,他們越少在一起越好?』

 

『妳不是也喜歡復邦?為什麼要幫他們談戀愛?』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祝福也是一種愛!我才不像你咧,愛糾纏不清()!』

 

『我是沒有辦法像妳啦,打腫臉充胖子的,搞什麼…祝福也是一種愛!不過棒球比賽妳看過吧?』

 

『廢話!』

 

『比賽結束後,不管輸贏,是不是雙方選手都會握手?』

 

『哼啊!』

 

『這就叫做君子之爭!』

 

『什麼君子之爭啊?』

 

『這是我和復邦之間的君子之爭!』

 

『明明就是流氓,還君子之爭咧!』

 

『怎麼啦?』毅源仔細端詳她的臉︰『妳又在想什麼了?』

 

『為什麼…張耀文不能跟你一樣,做個君子?』

 

聽見罪魁禍首的名字,毅源的臉色沉了不少︰『所以…那個欠揍的傢伙,叫張耀文?』

 

一美拍著他的肩膀︰『重點不是這個啦!』

 

毅源挑眉問︰『不然是哪個?』

 

『你明明是流氓,感情上卻是個君子;張耀文明明是個君子啊,為什麼在感情上,只能做流氓?』

 

毅源伸出手,緩緩得讓她的頭,靠上自己的肩膀︰『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在愛情上做個君子!』

 

『為什麼?』

 

『或許…』毅源輕撫著她的頭髮︰『是他還沒遇到…那片閃閃發亮沙灘,或是那片…能讓他在上面打滾的草原吧!』

 

『那他要什麼時候才遇得到?』

 

『這就要看個人造化了!』

 

『叩…叩…』慧婷從門外探頭進來︰『幾摳,那個不怕死的來了!』

 

一美好奇的問︰『誰啊?』

 

毅源看向她︰『慧婷,妳可以幫我顧著一美嗎?』

 

慧婷笑著回答︰『沒問題!』走到她的身旁

 

怕他做出不應該的事,一美不肯讓他放下自己︰『你要幹嘛?』

 

毅源摸著她的臉,安撫著︰『妳放心,不會有事的!』

 

慧婷拍拍她的肩膀︰『放心啦,文祥那傢伙也在外面!有他在場,幾摳不會怎樣啦!』

 

『慧婷都這麼說了,妳可以放心了吧?』

 

『好啦!』一美離開他的身子,讓他自由活動

 

毅源才剛起身,還沒踏出腳步,就又被她拉住手,轉頭看她︰『又怎麼啦?』

 

『不準打架!』

 

『好…不打架!』

 

聽到他的保證,一美才放心的鬆開手

 

毅源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才走出休息室

 

一走進前場的修理區,就看見文祥和張耀文站在那裡

 

文祥一看見他走近,便按住他的肩膀︰『聽好,一美不會想看到你打架的!』

 

毅源拍拍他的肩膀,笑著︰『放心啦!』向他走近一點︰『你就是張耀文?』

 

張耀文點頭︰『沒錯!我們在園遊…』

 

毅源伸手制止他︰『你知不知道你在讀書社的行為,嚇到了一美?』

 

『我知道…我是來道歉的!』

 

『已經造成的傷害,你再怎麼道歉也沒用!』

 

『不管怎樣,我都想親自跟一美道歉!』

 

『好在讓你傷害她一次嗎?』毅源想上前

 

卻被文祥按住肩膀︰『幾摳…』

 

毅源回頭︰『我知道!』看向他︰『張耀文,我警告你,你給我離一美遠一點!』

 

張耀文戳著他的肩膀道︰『應該是你要離一美遠一點吧!』

 

『你什麼意思?』

 

張耀文拉住他的衣領︰『你只是一個機車行老闆、一個流氓,有什麼資格待在一美的身邊?』

 

『依我的背景,我是沒有資格待在她的身邊…』毅源拉開他的手︰『但我從來沒想過要傷害她!』

 

張耀文吹毛求疵的問︰『那以後呢?你能保證嗎?』

 

『我不能保證以後!但我不像你,一開始就用強迫的方式!』毅源嗤之以鼻的道︰『明明是個讀書人,卻像個流氓一樣,強迫自己喜歡的人!』

 

『你懂什麼?』張耀文又抓住他的衣領︰『你只是一個流氓,根本沒有資格待在一美身邊!』

 

『我有沒有資格,是一美決定的,不是你說了就算!』

 

張耀文將他更拉近自己︰『許毅源…』

 

『張耀文…』一美突然出現在兩人身旁︰『你放手!』

 

『一美…』張耀文一看見她,連忙收手

 

他才一放開,一美著急的詢問︰『毅源,你有沒有怎樣?』

 

『我沒事!妳怎麼…』

 

他的話還沒說完,一美就劈頭罵向他︰『張耀文,你有什麼資格說毅源是流氓?硬要比的話,毅源比你君子多了!光他不會強迫自己喜歡的人這一點,就比你有資格待在我身邊!』

 

張耀文解釋著︰『一美,在讀書社的事…』

 

不理他的解釋,一美繼續︰『什麼解釋我都不想聽!光今天發生的事,你就被我列入黑名單了,除了上課之外,我不想看到你!』指向大馬路︰『現在,你可以走了!』

 

張耀文被她罵得抬不起頭,只能緩緩得彎下腰︰『真的很對不起!』轉身離去

 

在一旁看到傻眼的慧婷,爆出讚賞︰『孫一美,真是看不出來耶!』搭上她的肩︰『妳罵人還挺溜的!』

 

文祥手摸上她的頭︰『妳還不是一樣,還敢說別人啊!』

 

慧婷轉頭,給他一張吐舌頭的鬼臉

 

文祥對她寵溺的笑著︰『妳喔…』轉頭看向他︰『幾摳,我跟慧婷先回去了,不打擾你工作!』

 

毅源對他笑著︰『抱歉,每次都要麻煩你,會不會影響到你餐廳的工作?』

 

『小事啦,把我找來的是慧婷,我餐廳要是出事,我找她就好!』

 

慧婷立刻反駁︰『我都還沒嫌你咧!』

 

『好啦,回去吧!』文祥牽起她的手,看向他︰『先走囉!』

 

毅源點頭︰『回去小心點!』

 

文祥笑著回應,牽著她離開

 

但還是聽的到慧婷抱怨著︰『ㄟ,余文祥,我是叫你來助陣的,不是叫你來勸架的耶!』

 

毅源彎下腰,看著她的雙眼

 

發現他的注視,一美嘟著嘴︰『幹嘛?』

 

『我聽慧婷說,他有親妳啊?』

 

『吼~』一美推開他︰『不要再講這件事了啦!』

 

毅源站好身子,又看著她的眼睛︰『孫一美…』

 

『幹嘛啦?』

 

『以後…』毅源用手指,輕點她的嘴唇︰『有資格親妳嘴的人,只有我許毅源,也只能是我,聽清楚了嗎?』

 

『不是啊,都是那個…』

 

毅源堵住她多餘的話,以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