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書  緣起.jpg

圖片來源:

權志龍:xxxibgdrgn@instagram

崔勝賢:VIVI-2010/9( 日本雜誌)

 

=====我是正文分隔線=====

 

被封為「安義將軍」的崔顥禹,剛結束與青嶼國的戰事,便馬不停蹄的帶著大兒子回家

 

才進門,就被一個胖嘟嘟的小孩抱住了大腿:『爹,你終於回來了!勝賢好想你!』

 

崔顥禹蹲下身子,捏捏他的臉:『瞧你這個小胖子,爹不在又吃了幾箱羊羹啦?胖得連爹都快不認得了!』

 

大兒子—崔勝誠蹲下身子,用手指輕點他扁掉的唇:『別聽爹瞎說,我們勝賢才沒變胖!』

 

崔勝賢這才笑了出來,伸手抱住他的脖子,開心的說:『哥,勝賢也很想你!』

 

『哥也很想我們勝賢啊!』

 

『哥,勝軍他們也很想你,我們去找他們好不好?』

 

『不行、不行!』崔顥禹看著他失望的表情:『爹跟你哥得進宮一趟,皇上要見我們!』

 

崔勝賢扁起嘴:『可是你們才剛回來,一定得去嗎?』

 

崔勝誠寵溺的看著他:『勝賢要不要一起去?』

 

崔勝賢一臉期待的看他:『爹,我可以去嗎?』

 

崔顥禹因為他從小就沒了娘,自己又長期南征北討不在家,只能將他交付給弟妹們照顧,在這種補償心態下,對他是特別寵愛,只要是自己做得到的,什麼都會答應,就連要進宮與瑞安帝商討戰事的現在,也不例外:『好,帶你去!』

 

崔勝賢露出笑顏,跑過去抱住他:『爹最好了,勝賢最喜歡爹了!』

 

崔顥禹揉著他的頭:『在宮裡要乖乖的,知道嗎?』

 

崔勝賢大力點頭:『嗯!』轉身大喊:『阿原,爹要帶我進宮,我們去廚房跟如嬸拿些吃的,一起帶過去!』

 

崔勝誠看著他跑走的背影,搖著頭笑道:『他應該只是覺得,在宮裡那麼大的地方吃東西,一定會很好玩,所以才想跟著去吧!』

 

『那孩子,除了吃的就不能裝點東西在腦子裡嗎?』

 

 

崔勝賢雙手拿著羊羹,邊吃邊逛著偌大的御花園

 

跟在他身後的阿原,兩手各提著一個籃子,裡面除了解膩的烏龍茶外,就只有羊羹了

 

崔勝賢停下腳步,跟他抱怨著:『阿原,我好無聊…』

 

比他大兩歲的阿原,一眼就看穿他的心思,開口勸著:『少爺,老爺交代過,您不能亂跑的!』看看四周又看向他:『宮裡這麼大,要是您亂跑讓老爺跟大少爺找不著,就不能回家了,也吃不到如嬸做的菜了!』

 

想到如嬸做的菜,崔勝賢嚥了嚥口水:『好吧…』扁嘴委屈著:『可是我的腳好痠…』

 

阿原再次抬頭看了看,在看見一個涼亭的屋頂時,開心的說:『少爺,那邊有個涼亭,我們去那裡歇會吧!而且您吃了那麼多羊羹,也該口渴了,如嬸有準備您愛喝的烏龍茶,到那邊讓阿原弄給您喝吧!』

 

崔勝賢抿抿嘴,覺得嘴巴真的乾了,只好點頭:『好吧,就去那!』

 

走進涼亭,阿原立刻從籃子裡翻出烏龍茶,倒進杯子裡,湊到他的手邊:『少爺…』

 

崔勝賢接了過來,刻意含在嘴裡一會才吞下去,藉此沖掉嘴裡的甜膩,接著又伸手拿了塊羊羹往嘴裡塞:『以後都不跟爹來了,宮裡好無聊!』

 

『誰說宮裡無聊的?』

 

崔勝賢轉頭過去,看見一個身穿白衣,比自己矮半顆頭的人,偏頭好奇的問:『你是誰啊?』

 

權志龍瞇起細長的丹鳳眼,鼓起嘴的模樣,讓包子臉更明顯了:『你管我是誰!』

 

崔勝賢挑眉:『那我也不告訴你!』

 

一聽,權志龍更不高興了!

 

自己可是父皇最疼的六皇子耶,連嬪妃們都想盡辦法來討好,現在卻被一個來路不明的小胖子給看扁!

 

這讓高傲的權志龍怎麼忍得下去,於是生氣的開口:『我可是這裡的六皇子耶,你看到我不行禮就算了,還敢不說你是誰!信不信我叫崔統領,把你這個小胖子趕出去!』

 

他因生氣而造成的不標準發音,在崔勝賢的耳裡變成了:『你是溜皇子?』看向身旁的人,疑惑的問:『阿原,什麼是溜皇子啊?』

 

阿原的神經可沒他那麼大條,趕緊彎下腰,戰戰兢兢的說著:『小的見過六皇子!我們家少爺是安義將軍的小兒子!因為老爺跟大少爺進宮跟皇上商討戰事,就跟過來了!如有冒犯之處,還請六皇子不要見怪!』

 

權志龍見這人還認得自己,心裡的怒火也消了點

 

偏偏崔勝賢就是不讓他好過:『阿原,在家裡也沒看你對我這樣過!那溜皇子到底是誰啊?』

 

『少爺…他是六皇子,皇上的六兒子!』阿原見他臉色不好看,趕緊賠罪:『六皇子,我們家少爺第一次進宮,不懂宮裡的規矩,還請六皇子恕罪!』

 

『要我原諒他也行,只要他把六皇子三個字唸好,我可以當作沒這回事!』

 

崔勝賢吃著羊羹,一臉的無所謂:『明明是你自己說你是溜皇子的,我只是照你的話說罷了!』

 

『你…』權志龍靈機一動,搶走桌上放羊羹的籃子,轉身就跑

 

崔勝賢從籃子裡拿出羊羹的手還停在半空,就看見整個籃子不翼而飛,趕緊起身追了上去:『把我的羊羹還給我!溜皇子,把我的羊羹還給我!』

 

『要跟你說多少次,我是六皇子,不是溜皇子!』

 

『我管你叫什麼!亂拿人家東西就是不對!快把我的羊羹還給我!』

 

『我不要!』權志龍停下腳步看看周圍,卻發現身後的他越來越近,直接爬上一旁的樹,安穩的坐在較粗的樹枝上,對著下面的人喊:『小胖子,你不是想要回你的羊羹嗎?上來拿啊!』

 

『把我的羊羹還給我!』崔勝賢帶著這股氣勢,抱住樹幹想往上爬,卻天不從人願,沒三、兩下又回到原地,只能站在樹下對樹上的人喊:『溜皇子,把我的羊羹還給我!』

 

『都說我是六皇子了,聽不懂是不是!』權志龍伸手從籃子拿出一塊羊羹:『喏,你不是想要嗎?給你!』隨手往下一扔

 

崔勝賢在這時候展現小胖子的靈活神功,跳起來在空中一抓,將羊羹拿到手後,對著樹上的他,得意的炫耀:『你看,我接到了!』驕傲的丟進嘴裡

 

『少爺!』阿原趕了過來,看見樹上的人,不禁嚇了一跳:『六皇子,你怎麼爬到樹上了?快點下來啊!』

 

『我不要!』權志龍伸出手指著他:『除非那個小胖子叫我六皇子,不然我不下去!』

 

阿原趕緊轉身抓住他:『少爺,他可是六皇子啊,是皇上最疼愛的皇子!你就改個口,讓他下來吧!』

 

『為什麼?』崔勝賢在他手上的籃子裡翻找著:『溜皇子是他自己說的,樹也是他自己爬的,關我什麼事!』

 

阿原翻個白眼,有點受不了這個在籃子裡尋找羊羹,在老爺跟大少爺面前是一個樣、在外人面前又是一個樣的小胖子:『少爺,容我非常直接的警告你!六皇子是皇上最疼愛的皇子!要是他從樹上摔下來,老爺跟大少爺有幾個腦袋都賠不起!』

 

崔勝賢停下動作,一臉狐疑的看著他:『你是說真的?』

 

阿原一臉堅定的看他:『少爺家要是出事了,連我也會遭殃的,我沒理由騙少爺吧!』

 

『知道了!』崔勝賢站起身子,嘴裡塞著羊羹,故作擔心的向樹上的人大喊:『溜皇子,你快下來啊,爬那麼高很危險的!』

 

伸手扶著身邊的樹幹,權志龍小心的站了起來:『呀,你這個小胖子,不要叫我溜皇子!』

 

『溜皇子,你快下來!』

 

『小胖子,都說不要叫我溜皇子了!』

 

『溜皇子!』

 

『小胖子!』

 

『溜皇子!』

 

『小胖子!』

 

一旁的阿原滿臉黑線:『你們是還要玩多久…』

 

『我才沒有跟他玩,只要他叫我六皇子,我就會下去!』

 

『溜皇子就是溜皇子!』

 

『你…』權志龍大吼了起來:『你這個小胖子、臭胖子!我要叫崔統領把你趕出去,看你怎麼—啊—』

 

崔勝賢清楚看到他的腳滑了一下:『糟糕!』趕緊跑過去,穩穩接住從樹上摔下來的他:『就跟你說趕緊下來了吧,不信!』

 

權志龍看著出現在自己眼前的雙眼,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回過神來:『要不是你一直叫我溜皇子,我會氣得摔下來嗎?』

 

『早知道就不救你!』崔勝賢的雙手一鬆,他整個人便往下掉

 

『啊—』權志龍的屁股著地,身子不自覺往後仰

 

『叩!』的一聲,後腦撞到地上的石頭,昏了過去

 

崔勝賢這才發現事態嚴重,趕緊將他抱了起來,往不遠的寢宮跑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權志龍睜開眼睛,看了看周圍:『這裡是哪裡…』

 

佳罄皇后趕緊拉住他的手:『志龍啊,母后在這!』

 

『母后…這裡是哪裡?』

 

佳罄皇后猶豫了一會,才說出來:『你三皇兄的寢宮…』

 

權志龍一聽,縮進她的懷裡:『母后,我要回去…我不要待在這…』

 

『母后知道…只是你父皇在外面教訓人,得等一會才行!』

 

『教訓誰?』

 

『害你受傷的孩子,安義將軍的小兒子!』

 

 

 

『崔愛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志龍會被你的小兒子,害得從樹上摔下來?』

顥禹身子一抖,趕緊跪在地上:『皇上,勝賢還小不懂事,懇請皇上恕罪!』

 

崔勝賢也跟著跪下來,語氣卻滿是倔強:『害溜皇子摔下來的是我,不關爹跟大哥的事!』

 

瑞安帝一聽,笑了出來:『溜皇子?你叫他溜皇子?』

 

『我是這麼叫他的!』

 

瑞安帝搖搖頭:『難怪他會氣到爬到樹上…』伸手一揮:『起來吧,我不會罰你們的!』

 

『皇上的話,我能相信嗎?』崔勝賢的雙眼直盯著他:『皇上會不會先是原諒我們,但其實是想將爹跟大哥分配到邊疆?』

 

『父皇!』權志龍走到他身邊:『父皇,你真的會像小胖子說的那樣嗎?如果是真的,我會永遠不理父皇喔!』

 

瑞安帝一臉的無辜:『我說什麼了嗎?』

 

『我不管!父皇要是真的這麼做了,我就永遠不理你!』權志龍走上前,拉住他的手:『走,我有話跟你說!』走到屋外

 

瑞安帝看著兩個孩子的背影,語氣略帶興奮:『崔愛卿,你家勝賢跟我們志龍還挺配的呢!』

 

『皇上,六皇子跟勝賢,今天才第一次見面!這麼早下定論,不太好吧?』

 

『志龍很少因為其他人跟我鬧脾氣的!這還是第一次呢…』

 

『皇上的意思是?』

 

『崔愛卿,我們來做親家如何?』

 

崔顥禹看著他的笑容,心又漏跳了好幾拍

 

人家說「伴君如伴虎」,還真是說對了!

 

 

『你的頭,』崔勝賢指著他後腦上的包紮:『沒事吧?』

 

『我沒事!母后說傷口不大,只不過會留下疤痕!』

 

崔勝賢沒說話,只是一直盯著他,久久才冒出一句:『對不起…』

 

權志龍被他看得不知所措,趕緊將視線移開:『說什麼對不起啊…要不是你抱住我,我的傷還不只這樣!說起來,』對上他的眼:『我還得謝謝你呢…』

 

『沒事就好,下次別再爬到樹上了,很危險的!』

 

『嗯…』權志龍低下頭,掩飾掉自己臉上的殷紅:『對了,你之後還會進宮嗎?』

 

『發生這件事,我爹不會再讓我進宮了!』

 

權志龍抬起頭,著急的問:『為什麼?』

 

『我進宮前答應過他,說我會乖乖的!結果卻害你摔破了頭,他不會再讓我進宮了…』

 

權志龍嘟著嘴,露出失望的表情,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伸手在袖子裡掏了掏:『找到了!』獻寶似的將手上的東西攤在他眼前:『你看!』

 

崔勝賢仔細一看,發現是兩塊白色長條的東西,卻看不出是什麼:『這是?』

 

『這是一對白玉,你瞧!』權志龍將白玉轉了個方向,兩塊白玉合在一起,變成一塊完整的白玉,上面所刻的龍也顯現出來

 

將其中一塊遞給他:『一塊給你、一塊給我!你只要把這塊白玉拿給宮裡的人看,他們就會帶你找到我了!』

 

『是嗎?』崔勝賢接了過來:『那我就收下了!』

 

權志龍對他燦爛的笑著:『嗯!』

 

崔勝賢也對他笑著,但不同的是,眼裡已經帶著一絲溫柔

 

這一年,崔勝賢八歲、權志龍六歲

 

只是之後發生的事,都讓他們忘了,相遇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