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美,』抱著小兒子的毅源,對著前方的女兒喊︰『妳慢一點!』

 

停住腳步,多美轉身回答︰『人家想快點看到奶奶嘛!』又立刻跑走

 

抱著大兒子的一美,在他身後抱怨︰『這個許多美,都當姊姊了,也不會幫忙一下!』

 

毅源轉頭詢問︰『妳還可以嗎?要我抱家財嗎?』

 

『你以為是你是無敵鐵金剛啊,還想一次抱兩個!』一美走到他身旁︰『你想跌倒沒關係,但別摔到我兒子!』往前走去

 

毅源搖搖頭,也跟了上去

 

了解,他在一美心中的地位,已經被手上的嬰兒搶過

 

『奶奶…』多美的聲音,劃破長年寧靜的廟宇

 

聽到聲音的許媽,走出房間

 

多美上前抱住了她︰『奶奶!』

 

低頭看見懷中的人,許媽驚訝著︰『多美?妳怎麼會在這裡?』

 

住在山上的這幾年,除了家人團聚的節日以外,她都盡量不讓兒子和媳婦,帶著孫女來找她

 

多美抬頭︰『爸爸、媽媽跟弟弟,馬上就要來了喔!』

 

『弟弟?』許媽笑著問︰『多美當姐姐啦?』

 

『對啊,我現在有兩個弟弟喔!』

 

『兩個?』

 

『因為一美生的,是雙胞胎!』站在母親的面前,毅源笑著︰『媽,這是妳孫子,許萬貫!』將萬貫抱到她的手上

 

『還有喔…』一美也笑著出現︰『媽,這也是妳孫子,許家財!』

 

抱著手上的小孫子,許媽笑著點點頭

 

卻不經意,紅了眼眶…

 

趁著毅源帶著多美去晃晃,一美跟婆婆開口︰『媽,我有些話,我想跟妳講…』

 

『什麼事啊?』許媽緊張的問︰『是毅源公司出問題?還是妳家發生了什麼事?』

 

看見兒子一家人,在不該出現的日子出現,她就覺得怪怪的

 

一美拍拍她的肩,安撫著︰『放心啦,我們都很好!』

 

許媽理解的點點頭,又問︰『那妳要跟我說什麼?』

 

『我跟毅源這次來找媽,』一美說出此行的目的︰『是想勸媽下山!』

 

『可是我在這裡,過得很好啊!』

 

『媽,我跟毅源都知道,要把勸妳下山,很難!畢竟,妳也在這裡待了那麼久!但這裡,始終不是個家啊!雖然我懷了家財、萬貫後,就把工作給辭了!但是毅源的公司很穩定,養得活我們一家大小!再說,再美跟家柱都有在工作,根本用不到我跟毅源的錢!』

 

『家財、萬貫都還小,需要人照顧!多美現在這年紀,喜歡跑來跑去的,我是怎麼管都管不動啦!我媽咧,要照顧阿公,又要忙家裡!我爸講話就怪裡怪氣的,要是他們聽久了,以後都這樣講話,不是很奇怪!』

 

『再美之前在台中工作,現在才調來台北的公司!每天都忙到很晚,有時候連假日還要加班!家柱雖然住家裡,但要把這兩個小的交給他,比交給阿公更危險!而且媽,妳也知道啊,我笨手笨腳的!要是哪天把家財、萬貫摔在地上,毅源肯定會把我休了!』

 

『不會啦!毅源疼妳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把妳休了!』許媽笑著︰『就算他會,我也不會答應!』

 

『所以啊,媽妳就下山,幫我照顧家財、萬貫!這樣,許毅源就不會有機會啦!』

 

『可是…』

 

看婆婆要再說什麼,一美又補上︰『媽,妳知不知道,毅源有個遺憾…』

 

聽見她提起兒子,許媽臉上滿是疑惑

 

『毅源跟我說過,如果有機會的話,他一定會好好孝順爸!』

 

許媽點點頭

 

雖然毅源沒有在她面前,提過這個問題

 

但兒子是她生的、養的,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可是爸早就走了,毅源根本沒有機會!所以,他才會把這些情感,轉到我阿公、我爸、我媽的身上!可是,他們畢竟不是親生的啊!』一美又加強︰『現在,要是連媽也不給他這個機會,那毅源會遺憾一輩子的!』

 

聽到她這番話,許媽突然想起,幾年前的某一個晚上…

 

『阿源啊,()』許媽對著剛回到家的兒子問︰『你最近都跑到孫伯伯家吃飯喔?()

 

還在情緒當中的毅源,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看著毅源微紅的眼眶,許媽緊張了起來︰『阿源,你不要嚇媽!()』摸著他的臉問︰『你是怎麼了?()

 

回過神,毅源看見她擔心的臉龐,雙手摸上她的︰『媽,我想要組個幸福的家!我希望那個家,有爸爸、有媽媽、有小孩,還要有很多、很多的笑聲…』

 

『會啦、會啦…()』許媽也紅了眼眶︰『我的阿源喔,一定可以的…()

 

聽到這,她終於明白,自己的兒子,為什麼總是跑到別人家裡去…

 

『但是,這個家()…』毅源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還是要有妳,才算是幸福…()

 

他知道母親的心願,是在山上的寺廟,償還父親所欠的

 

『會…()』許媽摸著他的臉︰『我喔,一定要等到那一天…()

 

黑暗中,這對母子透過月光,相視而笑

 

因為他們相信,再過不久,幸福就會降臨…

 

想了想,許媽點頭︰『好,我跟你們下山…』

 

為了讓兒子的幸福更完整,她決定下山

 

『真的嗎?』聽到她的答案,一美站起身,對著他大喊︰『許毅源,媽答應了!媽要下山了…』

 

遠處,帶著女兒走向兩人的毅源,對著自己母親笑著

 

看到兒子這麼燦爛的笑容,許媽也笑了

 

因為…

 

幸福,真的降臨了…

 

晚上,忙了一天的毅源,用輕盈的步伐,走回家

 

最近的他,雖然忙…

 

卻忙得很愉快

 

才走進客廳,一美就看見了他︰『回來啦…媽她們在炒菜了,馬上就可以吃飯了…』

 

脫下外套,毅源坐到她身旁︰『家財跟萬貫呢?睡著啦?』

 

『怎麼可能!你又不是不知道,你那兩個兒子,有多難哄!』一美補上他們的去處︰『是爸跟再美,帶著他們跟阿公,出去散步了!』

 

『多美咧?』

 

『跟永安出去啦!』

 

看看四周都沒人,毅源抱住了她

 

『幹嘛啦?』不明白他的舉動,一美掙扎著︰『會被看到啦!』

 

毅源將手收得更緊︰『啊又不是沒看過!』

 

『嘖…』一美打向他的背

 

『謝謝妳…』

 

一美疑惑著︰『我打你耶,你還跟我說謝謝?』

 

『我不是謝這個!』

 

『那你是謝哪個?』

 

拉開距離,毅源看著她︰『謝謝妳,讓我找回家的感覺!』

 

一美想了一會︰『這個我聽過,說點不一樣的!』

 

毅源笑著︰『謝謝妳,讓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

 

『三八啊,這是我答應過你的耶!幹嘛謝?』

 

因為她說過︰『我想做許太太、我想做許媽媽,但是我最想的…是給你一個幸福的…家…』

 

『就是因為妳都做到了,我才要謝謝妳啊!』

 

『那,我有達成任務囉?』

 

毅源點點頭

 

一美靠近他︰『那…有沒有獎賞啊?』

 

毅源笑了笑,附上她的唇

 

我知道,這句話,我說過很多次

 

但,我還是要說

 

一美,謝謝妳…

 

因為,我的幸福,是因妳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