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眼睛抽筋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斜眼,往你的左後方看!(你要往右後方看,我也沒意見啦!)

 

而發現這個方法的,就是陶復邦

 

從毅源一坐到椅子上時,他就開始瞪,對上課情形毫不理會

 

但隨著瞪他的時間越久,復邦就越生氣

 

因為當毅源的眼神對上他的,總是露出要笑不笑的笑容

 

讓復邦覺得放學後的單挑,更是勢在必行…

 

不想再跟他對看的毅源,點了點她的肩膀

 

一美微微轉頭,輕聲說︰『幹嘛?』

 

『那麼兇幹嘛?』毅源遞出手中的紙條︰『喏…』

 

『幹嘛啦?』一美被他搞得一頭霧水

 

『妳先看啦!』

 

『煩耶!』嘴裡雖然罵著,一美還是伸手接過了紙條

 

低頭攤開紙條,看見上面工整的字體︰「早上…沒有受傷吧?」

 

拿起筆,她留下︰「我沒事!那你呢?為什麼會被那群人追?」將字條傳了回去

 

再次接到字條,只看見一句無關緊要的話︰「做運動啊!」

 

「如果你是在說笑話的話,那並不好笑!」

 

將紙條傳回去許久,還是沒收到他的回音

 

掙扎一會後,她轉過頭去看

 

這才發現,他已經睡著了

 

此時,原本被他弄擰的心,才逐漸鬆開…

 

『下一堂課…』復邦忿忿的拿出數學課本︰『是那個欠揍的吳郭魚!』還朝著課本揍了幾拳

 

拍雄拍拍他的肩膀︰『就五十分鐘而已,忍一忍就過去了!』

 

一美轉身,指著睡著的他︰『要不要叫他起來啊?』

 

『不用理他啦!』復邦擺擺手︰『剛來第一天,就要對上吳郭魚,他以後的日子啊,難過囉!』

 

一美面有難色︰『這麼做,不好吧?』

 

『孫一美啊,』復邦朝她的頭一推︰『他今天撞到妳的事,我還沒找他算帳咧!』

 

『拜託…』一美按住被推的地方︰『被撞到的是我,你在激動什麼啊?』

 

『我激動?』復邦再推一次︰『我是在幫妳啦,傻呼呼的!』

 

一美身後的桌子,發出一聲悶響,還穿插著一句︰『吵三小!』

 

復邦一明白聲音的來源,起身後,眼神便對上他的︰『你再說一次!』

 

『我說…』毅源上前︰『你們是在…吵三小!()

 

『你…』復邦想再上前

 

卻被拍雄擋住︰『復邦,你們不是約好放學後單挑嗎?不用急著現在打吧!』

 

『我就是看不慣這種人啦!』復邦想上前,卻又被他阻擋︰『馮拍雄,你放開我啦!』

 

毅源板著手指說︰『姓馮的,你放開他,我隨時候教!』

 

聽到他這麼說,復邦更火了,大力掙扎著︰『馮拍雄,你放開我,我要跟他單挑…放開我…』

 

拍雄看著她喊︰『孫一美,妳趕快把許毅源拖出去啦,我快拉不住了啦!』

 

一美點點頭,伸手拉住他的,就往外走去

 

即使看不到人影,復邦依舊罵著︰『姓許的,你給我回來…』

 

毅源在走上前往頂樓的階梯時,停住腳步︰『可以了吧?』

 

『喔…』一美這才想起自己牽住他的手,連忙鬆開︰『抱歉…』

 

毅源往階梯上坐去︰『妳…要不要先回教室?上課鐘都響了!』

 

一美轉身要走,卻發現他沒有動作,又轉身回去︰『那你咧?不回去上課嗎?』

 

毅源側身靠上牆壁,閉上眼睛︰『不了,我要在這睡覺!』

 

一美懦懦的坐上最底下的階梯︰『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

 

『今天早上…追你的那些人,是誰啊?』

 

毅源睜開眼,挑眉問︰『妳問這個幹嘛?』

 

『沒…』一美隨便用個理由塘塞︰『我只是…好奇!』

 

『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好奇!』毅源指向自己︰『尤其是我的!』

 

『對不起,我只是想…』

 

『關心,對吧?』

 

一美聽到合理的理由,連忙點頭︰『對,是關心…』

 

『不管是好奇,還是關心,都不要用在我身上,懂嗎?』

 

『我能問…為什麼嗎?』

 

『很簡單…只要跟我扯上關係的,絕對沒好事!』毅源指向走廊︰『妳回教室吧…』閉上眼睛︰『我要睡了!』

 

『那我不吵你了!』一美站起身,往教室走去

 

確定她離去之後,毅源睜開眼,嘴角卻出現一絲微笑

 

從小,父親對他,毫無關心可言

 

只有無窮無盡的指責、打罵,甚至是他給予的罪惡

 

至於母親,他能給的,就只有讓她離開父親的陰影

 

一心想保護好母親的他,早就忘記被關心的感覺

 

儘管,是自己的不小心,撞上了她

 

卻換來被關心的感覺,是他始料未及的

 

閉上眼睛的他,嘴中喃喃唸著︰『看來,搬來這裡,還不錯…』臉上的微笑,卻久久沒有散去…

 

放學後,牽著腳踏車的學生,魚貫的走出校門

 

等車棚附近的人離開後,突然冒出幾個人身影

 

在最靠近的校門的地方,是一美跟拍雄坐在腳踏車上

 

拍雄的手邊,還牽著復邦的腳踏車

 

準備隨時「落跑」!

 

毅源看著對面的他︰『怎麼比?』

 

復邦板著手指︰『當然是打到站不起來啊!』

 

毅源笑著︰『正合我意!』

 

他輕鬆的態度,惹得復邦不悅,一出手的拳頭,便往他臉上砸去

 

毅源一個轉身,來到他的身後,手肘往下壓到他的背

 

背部突如其來的力量,使復邦向前踉蹌幾步

 

一停下腳步,便急忙轉身,直接衝上前,抱住他的身子

 

腰部被他抱住,毅源使勁推開

 

但死命巴住他的復邦,還趁機槌打他的背部

 

沒辦法,毅源只好抬起腳,用膝蓋頂他的腹部

 

突然,一美轉過頭,看見遠方有個身影,漸漸走了過來

 

趕緊大喊︰『不要打了啦,有老師過來了…』

 

拍雄瞄到人影後,也跟著大喊︰『復邦,不要打了,老師過來了!』

 

聽到他們的喊叫,毅源先停止動作︰『陶復邦…』

 

復邦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幹嘛?』但也停止動作

 

『改日再戰,如何?』

 

『明天!』

 

『沒問題!』

 

聽到他的答覆,復邦直接跑向拍雄,還回頭看他︰『ㄟ,快上車!』

 

毅源愣了一下,卻立即反應過來,直接坐上她的腳踏車後座

 

後方突來的重量,也使一美愣住

 

眼看身後的老師快追了上來,復邦跟拍雄也在第一時間騎走

 

毅源趕緊拍拍她的背︰『同學,再不走的話,老師要追上來囉!』

 

一美這時才回過神來︰『對吼,要是被抓到,我會被我媽罵死的!』加重踏板上的力量,離開學校

 

騎了一段路,四人在某個轉角處,停了下來

 

跟原本的怒氣對照,四人互看幾眼後,笑聲從口中冒出

 

也把因衝突而產生的隔閡,用笑聲驅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