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後,曉琳回到台灣…

 

面對眼前的夕陽,和兩人互許承諾的河岸

 

原本已經忘記傷痛的她,那道背影,卻又顯得孤獨許多…

 

『妳是曉琳嗎?』

 

聞聲,曉琳轉頭,卻看見:『子浩?』

 

『真的是妳!』子浩看著她,臉上滿是高興:『我聽妳哥說,妳去美國了,原來妳已經回來啦!』

 

曉琳笑著:『對啊,昨天剛回來!你呢?最近好嗎?』

 

看著眼前這個,自己曾經很愛的男子,她沒有任何的心痛

 

有的,只是像朋友一樣的感情…

 

『聽我哥說,你七月份就結婚啦!』

 

子浩笑著:『對啊!原本想邀請妳的,可是妳人卻在美國!』

 

『看來,我錯過糗你的大好機會!什麼時候好好彌補我啊?』

 

『妳喔,有好處的事,都不會放過!』

 

『那當然!』

 

『等著喝我兒子的滿月酒吧!』

 

曉琳睜大眼睛,驚訝著:『大嫂懷孕啦?幾個月了?』

 

『已經五個月了!』

 

『五個月?』曉琳算了算:『那不就跟我分手後,你們就結婚了?』

 

子浩搔搔頭:『差不多!』

 

曉琳打向他的手臂:『哇塞,速度挺快的嘛!』

 

子浩摸摸被打的地方,神情卻嚴肅了起來:『謝謝妳!』

 

曉琳疑惑的看他:『謝我什麼?』

 

『謝謝妳,願意放手,讓我找到自己的幸福!』子浩突然向她鞠躬:『真的謝謝妳!』

 

曉琳趕緊將他拉起:『田子浩,你給我起來!』待他站直後,指著他鼻子:『我只是在履行我們當初的合約,你不用這樣謝我吧!』

 

『不管怎樣,在舉行婚禮之前,丟下妳的人是我!我一定要得到妳的原諒!』

 

『也是啦!』曉琳趁機報仇:『在婚禮之前丟下我,的確該死!』

 

聽到她這麼說,子浩有種不好的感覺:『妳又在打什麼主意?』

 

兩人交往期間,他常常被她某些怪異的作為,整的體無完膚

 

『放心啦!』曉琳拍向他的肩膀:『我會很小心,一定會讓你看到你兒子的!』

 

子浩一臉緊張的看著她:『妳不要做一些有的沒的喔!』

 

看著他的表情,曉琳不顧形象的大笑:『哈哈…』

 

子浩瞪著她:『妳是在笑什麼啦?』

 

『哈哈…』曉琳順了順呼吸:『瞧你緊張的!』

 

子浩翻翻白眼:『我當然緊張啊!以前在交往的時候,我老是被妳整得死去活來的,突然聽到妳這樣講,就整個挫咧等!』

 

『拜託,我哪有那麼恐怖啊!』

 

『明明就有!』

 

西沉的太陽,漸漸落下到河堤岸的另一旁

 

而那曾經是情侶的兩人,還在鬥著嘴

 

但流露出的情感,卻是比情人還要高深的友誼…

 

房門外,曉丞擋住她的去路:『聽說妳今天,有跟子浩見面啊?』

 

『對啊!』曉琳不解的看他:『怎麼了?』

 

『妳還敢問我怎麼了?』曉丞瞪著她:『難道妳已經忘記他傷害妳的事了嗎?』

 

『哥,不管怎樣,我還把他當朋友!』

 

『朋友?妳怎麼會有這麼偉大的情操?』

 

『這不是偉大不偉大的問題!』曉琳強調:『這是心態的問題!』

 

『說來聽聽!』

 

『其實,早在我跟子浩交往之前,我們就約定好!只要一對彼此沒了感覺,就趕緊分手,絕對不會讓對方痛苦!』

 

『那也不用等到婚禮前,才在談分手的事吧!』曉丞提醒:『妳可別忘了,當他說出分手兩個字的時候,妳在試穿婚紗!』

 

『子浩早就想跟我說分手了,他是一直忍,忍到沒辦法的時候,才會跟我說的!』曉琳說出今天跟子浩聊天的結果:『我們的分手很和平!而且我們還約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

 

曉丞皺著眉:『我真的不知道要說妳偉大,還是要說妳笨耶!哪有人會和平分手,和平成這樣啊?』

 

『有啊!』曉琳指著自己:『就在你眼前!』

 

『真的是…』曉丞推向她的頭:『笨死了!』

 

『哥,不管怎樣,我不希望因為這件事,而失去子浩的這個朋友!』

 

曉丞無奈的笑著:『我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那就什麼都不要說!』

 

曉丞想起:『那他老婆咧?知道你們的事嗎?』

 

『知道啊!』曉琳說出更誇張的事:『我們今天還一起聊天,我還當他老婆面前,虧到他抬不起頭!』

 

曉丞驚訝著:『妳們見過面了?還聊過天?』

 

『對啊!有什麼不對勁?』

 

『我真的…』曉丞又推向她的頭:『被妳打敗了啦!妳就算已經看開了,但也看太開了吧!難道…』懷疑著:『難道妳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有什麼好奇怪的?我覺得這樣很好啊!』曉琳推開他:『不要擋路啦!我今天跟他們聊天聊得很累,先去睡了!』自顧自的進房間休息

 

站在關閉的房門前,曉丞搖搖頭:『真的是笨蛋耶!哪有人心胸寬廣成這樣啊?』

 

沒辦法再說些什麼的他,只能希望他那個笨蛋妹妹,不要再受傷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