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門,一道身影,出現在我的椅子上

 

我定眼一看︰『大ㄟ啊,你是鬼喔,都不用開燈的!』

 

打開燈,我向他走近

 

卻發現,大ㄟ臉上的表情,竟然是悶的

 

『幹嘛?你吃到大便喔?』

 

大ㄟ看向我︰『我問妳一個問題!』

 

『什麼?』

 

我開始在心裡面使用「祖宗十八代下流找人術」,好把我那失散多年的靈感,趕緊找回來

 

『我到底跟一美約定過多少事啊?』

 

『我怎麼知道!那是你們約定的事,旁人不方便插手!』

 

趕快打太極,把西瓜分一分!

 

大ㄟ兇狠的看著我︰『文章是妳寫的!』

 

我懦懦的回答︰『好…好啦!我查查看…』

 

在這節骨眼上忤逆他,肯定不會有好下場

 

打開電腦,我找著之前寫的文章︰『你在「眼淚」裡,說過不會讓她找不到、在「失去」裡,你說五年內,不會讓她流眼淚…』

 

『那個是以後的事,不算!』

 

我睨了他一眼︰『好…不算!』

 

都他的毛!()

 

當然啦,這句抱怨,只能在心中嘀咕而已

 

我繼續找著︰『在「因為妳而改變」裡,你說不會讓她看到你受傷、在「影子」裡,你說不管她去哪裡,都會幫著她!』我看向他︰『這你都有辦到啊!』

 

大ㄟ瞪著我︰『還有咧?』

 

『在找了!』盯著螢幕,我繼續︰『在「不想放手」裡,你說會偶而去參加她學校的聚會、在「一千個世紀」裡,你們約定未來的一千個世紀中,都要誕生在彼此身旁、在「不戰而敗」中,你說不管多遠,一通電話,隨Call隨到!』

 

看得差不多,我將視線轉向他︰『大概就這些吧!』

 

大ㄟ應了一句︰『喔…』又開始發悶

 

看不習慣他的表情,我問︰『大ㄟ,你問這個要幹嘛?』

 

『就…』停了一會,大ㄟ又低下頭︰『唉…』

 

有沒有搞錯!

 

我的問題還沒有答案,他竟然又給我嘆氣!

 

是怎樣?

 

也不想想,沒有我的話,他哪來的火辣辣!

 

以上,還是在心裡犯嘀咕

 

我戰戰兢兢的開口︰『到底是什麼事,惹到我們的幾摳大ㄟ啊?』

 

『會惹我的…』大ㄟ又瞪著我︰『除了妳,還會有誰?』

 

我張大眼睛︰『大ㄟ,你這麼說,就不對囉!』

 

『怎麼說?』

 

『我們這是利益合作,哪來的惹不惹啊!』

 

大ㄟ擺擺手︰『我沒心情聽妳瞎掰啦!』

 

然後,又是一個︰『唉…』

 

『大ㄟ,人家說,嘆氣會短命耶!』

 

『遇到妳,就是我短命的開始!關嘆氣什麼事!』

 

唉呀…幹嘛把話講這樣啊!

 

好歹,我也照就了不少觀眾的眼福啊!

 

您說是不是啊,看官們…

 

『好啦,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來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喔…』大ㄟ終於肯開口了︰『我剛剛不是叫妳查,我到底跟一美約定多少事嗎?』

 

我點頭︰『嗯啊…』

 

『那…』大ㄟ又止住話

 

『那什麼?』我急了︰『大ㄟ,你不講,我要怎麼幫你搞定啊?』

 

不過就是把話說出來嘛,有必要吞吞吐吐的喔!

 

一點都沒有大ㄟ的樣子!

 

『我是要說…』又停!

 

『我在聽…』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跟一美約定,一美卻沒跟我約定?』

 

我想了想︰『有啊!』

 

『哪裡?』

 

『一美不是說好,要當專屬於你的笨蛋嗎?這就是啦!』

 

『這個不算啦!』

 

『為什麼?』

 

『是我開的口啊!』

 

『哦…』我終於搞清楚了︰『你的意思是說,一美都沒有「主動」跟你約定什麼事喔?』

 

『對啦!』

 

『你就是要講這個?』

 

大ㄟ點頭

 

『大ㄟ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一美的腦袋,她怎麼可能主動跟你說什麼啦?』

 

『為什麼不可能?』

 

『大ㄟ,你這…不是在找我麻煩嗎?』

 

『幹嘛?』大ㄟ瞇著眼問︰『很難搞定啊?』

 

『你也知道,一美的思維很難懂!』我抓抓頭︰『我是怕寫出來,沒有她那種感覺啦!』

 

『不管,妳給我搞一篇出來!』末了,大ㄟ竟然給我跑走了!

 

我看著他消失的地方,整個大傻眼

 

大ㄟ啊,你這不是在陷害我嗎?

 

看來,我又要苦惱了!

 

靈感啊,聽到夏蘭荇德家在罵你,你就趕快回來嘿!

 

不然,我會死得很慘啦!

 

不過,角色跟作者要文…

 

這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