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宴過後,崔勝賢在眾人的眼下,坐上馬車,離開了皇宮

 

等宮門落了鎖,他藉著守衛換班的時間差,潛了進去

 

憑著記憶來到他所住的地方,一落地就看見屋前站著一個人

 

崔勝賢走近了些,才認出對方是他的貼身侍女之一:『小春?』

 

『王爺!』小春對他點頭:『其他人已經被我們打發了,王爺可以放心!』

 

『謝謝!』

 

小春在他走過自己時,又喊住了他:『王爺…』

 

崔勝賢看出她的欲言又止:『有話就說吧!』

 

『王爺,小春希望您不要怪罪少爺,少爺是深思熟慮後,才決定要來皇宮的!而且少爺至今,依然是王爺的!』

 

聽到最後那句,崔勝賢愣了一下,才會意出她話裡的意思,笑了出來,壓在心裡的怒意,頓時緩解不少

 

 

走進屋裡,崔勝賢看見他坐在桌邊,慢慢的走了過去

 

權志龍看見他的身影,壓抑了近兩年的思念,終於湧了上來,起身走上前抱住他:『王爺!』眼淚落在他的衣服上,也落在他的心裡

 

崔勝賢將他緊緊抱住,伸手在他頭上撫著,任憑他哭著

 

過了好一會,才拉著他坐回桌邊,拉著袖子幫他擦眼淚:『哭完了?』

 

權志龍點點頭:『嗯…』

 

『說說吧,你怎麼會在這?』

 

『東邊邊境打完,皇太后替皇上選秀,我沒參加,但皇太后派人給了我一封信!』

 

『那老太婆逼你了?信上寫了什麼?』

 

『說…』權志龍有些閃躲,不敢開口:『說…』

 

崔勝賢拉住他的手,輕輕捏著:『你不說我也猜得到!無非就是老太婆拿你當人質,你不進宮,就找人戰場上設計我,不然就是想辦法對付鄝緬郡!』

 

『你知道?』

 

『在家宴上見著你的時候,我真的很生氣!但冷靜下來後,把事情整理了一下,也大概能猜出來!老太婆本來就不喜歡我,因為幾個兄弟裡,只有我身上有戰功,她怕我擋住皇上的路,就慫恿父皇把我丟到鄝緬郡!

 

『原本是想讓我自生自滅的,哪知道我跟凜善國簽了休戰協議,又把鄝緬郡給搞好了!但見我從來沒回雲凌城,她也就放心了,不再針對我!偏偏這次跟乙齊國打仗,她怕我拿到兵權造反,手裡卻沒有能壓制我的東西!

 

『在鄝緬郡的時候,你一直跟著我處理事情,她不用猜也知道你是我的軟肋,』崔勝賢伸手推了他的頭:『偏偏這軟肋還主動送上門!

 

『我沒想那麼多!』權志龍嘆了口氣:『我答應過你要照顧好鄝緬郡的,要是你在東邊打仗,鄝緬郡又出事,你肯定會分心,受了傷怎麼辦?比起鄝緬郡被攻打,我進宮會比較好吧!』

 

『她就是嚇唬你的!』

 

權志龍驚訝的看他:『嚇唬我的?』

 

崔勝賢點頭:『你想啊,東邊打完了,她卻讓皇上選秀,別說百姓心裡不舒服,朝臣肯定也是!本來就不得民意了,要是我打贏了這場仗,封地還被皇上派兵攻打,你覺得百姓會是什麼聲音?朝臣又會有什麼反應?

 

『皇上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威望,都會因為老太婆這個舉動而毀掉,她又不傻,怎麼可能真的去打鄝緬郡!』

 

被他這麼一說,權志龍真的懊悔了:『我怎麼就…就沒再想深一點呢…』

 

崔勝賢揉揉他的頭:『不怪你!老太婆是在跟你打心理戰,你一聽到她要對付鄝緬郡就心慌,沒再仔細想想也正常!』

 

『那現在怎麼辦?』權志龍拉住他的手:『不然你把我帶出宮吧!』

 

崔勝賢將他拉到自己腿上,頭靠在他的胸膛上,聽著他的心跳聲:『謝謝你,也對不起…』

 

權志龍手指繞著他的頭髮:『謝我什麼?』

 

『謝謝你,願意為了鄝緬郡、為了我,做出這樣的犧牲!』

 

『那對不起呢?』

 

『我不能帶你出宮去,對不起…』

 

『我能知道為什麼嗎?』

 

『其實,你考慮的也沒錯!』崔勝賢抬起頭,看進他的雙眼:『除了鄝緬郡外,我最大的軟肋就是你!帶你出去,把你藏起來,很容易,真的很容易!但我有我的責任,乙齊國和似葎國隨時會捲土重來,我肯定又得帶兵

 

『那樣我不僅要顧著打仗,還要擔心你會不會被發現!如果你待著這裡,即便你不開心、即便你不想當這個貴人,但至少你是安全的,我不用額外擔心你!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

 

『嗯,』權志龍點點頭:『明白!』

 

『對了,小春說你依然是我的,是怎麼回事?』

 

權志龍的臉紅了起來,打了下他的肩膀:『小春跟你說這個幹嘛?』

 

『說吧,怎麼回事?』

 

『有個御醫,是鄝緬郡出身的!第一次來診脈的時候,認出我了!後來我就跟皇后說,這御醫跟我是老鄉,有親切感,看能不能都安排他照顧我!皇后同意了,我就請他幫忙,讓他想辦法讓我躲過侍寢!』

 

『看不出來啊,我們志龍很挺聰明的!』

 

被他稱讚了,權志龍得意的笑著:『那是!』

 

崔勝賢伸手撫著他的後頸,溫柔的看著他,漸漸伸直身子,動作輕柔的壓下他的頭,吻上他的唇

 

緩慢的、纏綿的,細細品味,雙手探進他的衣服裡,摸索著他的身體,雙唇往下游移到他的脖子,灼熱的呼吸打在上頭

 

權志龍拉開他的衣服,白皙的手撫過他胸膛上的刀疤,來來回回,透露著眷戀、心疼、不捨,各種情緒

 

崔勝賢離開他的胸前,用被欲望浸染的眼神看著他:『志龍啊,可以嗎?』

 

權志龍咬了咬嘴唇,點了點頭

 

崔勝賢直接將他托在懷裡,往內室走去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