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著村子裡大批人馬所組成的「自強一村道具加工團」,一美總算在道具組,闖出一番天地

 

在學校,要是遇到道具上的困難,她就會從紅色的束口袋中,拿出他給的「愛的護身符」,小心翼翼的套在手腕上

 

然後,你就會看到她盯著手腕一會,突然猛點一下頭後,繼續跟眼前的道具奮鬥著

 

那條看似簡單的橡皮筋,對她來說,是他給的禮物、是他給的守護,更是她的定心丸

 

這天,已經是第三天沒有見面了,一美特別在前晚的通話中,要求他一定要來學校載她,好一起回家吃飯

 

站在校門口等待著,她兩眼直盯著手腕上的「愛的護身符」,滿心期待他的出現

 

突然一個聲音冒出:『學妹!』

 

一美抬頭看向對方:『學長好!學長還沒回去啊?』眼前的男子,是她同系的學長

 

我們就稱他為「GY男」好了,至於為什麼,等等就知道了!

 

GY男笑著:『學妹在等男朋友啊?』

 

其實,問了也是白問!

 

開學典禮那一天,就有個男子陪她一起參加開學典禮!

 

只要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只可惜,這個GY男,不但瞎了眼,還不信邪!

 

每次都對一美獻盡殷情,就差沒有開口表白

 

但,咱們神經大條兼大近視,外加有毅源這個親親愛人的她,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一美笑著回答:『對啊!』又低頭看著手腕

 

GY男往她的視線看去,發現她盯著手腕上的橡皮筋看

 

每次遇到她,紅色橡皮筋一定戴著手上

 

只不過是條橡皮筋而已,幹嘛那麼寶貝,除非…『學妹,妳手上的橡皮筋,是男朋友送的嗎?』

 

一美帶著笑容回答:『對啊,我男朋友送的!』

 

呿,橡皮筋?『學妹啊,女朋友都應該被男朋友捧在手心上,送的東西就要昂貴又高檔,這樣才能表現誠意嘛!哪有人在送橡皮筋的?』

 

一美指著手腕:『它不是橡皮筋,它是「愛的護身符」!』

 

對她而言,它只不是一條橡皮筋,那麼的簡單

 

它是他給禮物,是兩人愛情的見證

 

GY男嗤之以鼻:『愛的護身符?』冷笑兩聲繼續:『學妹啊,那是妳男朋友隨便編編的啦!妳想想看,橡皮筋耶,哪裡都拿得到!他可以拿一條給妳,也可以拿一條送給另外一個啊!他要是真的愛妳,怎麼會拿這麼沒價值的東西給妳?』

 

一美驚訝的看他,就怕某人聽到,冒出來賞他幾拳

 

以為她的驚訝是看清事實,GY男又繼續加油添醋:『會送橡皮筋的,肯定是個沒錢又沒學歷的人!妳可是大學生耶,當然要跟大學生在一起啊,這樣以後出去,才不會落人笑柄嘛!要不要趁早跟他分一分,學長介紹幾個男生給妳!』

 

聽到這裡,一美的火氣都上來了,伸手指著GY男的鼻子:『大學生了不起啊?花錢買禮物了不起啊?就是有你這樣的想法,社會的價值觀,才會越來越偏差!這些東西,你在學校裡唬人還可以,到了社會,你連個屁都不是!』

 

『我男朋友雖然只有國中畢業,但他是機車行的老闆!他用他的汗水、用他的雙手,修著一台又一台的摩托車,努力灌溉未來!你呢?吃父母的、喝父母的、穿父母的、住父母的、拿父母的,哪一樣是你自己賺錢買來的啊?』

 

『我男朋友那麼的努力,你憑哪一點瞧不起他啊?學歷,那只是一種檯面上的象徵,實際被看見的,只有你在社會上的經歷!光憑這一點,我男朋友就比你強得多!比錢,等你自己會賺錢了,那也已經是大學畢業後的事了,找不找得到工作,都還是個問題咧!』

 

『所以,沒錢沒學歷的,是你才對!竟然還敢說別人?還有,那些只會跟你要高檔禮物、只會看你學歷的女人,是膚淺的!只有不在意你做什麼的女人,才是值得你愛的,懂嗎?』一口氣說完,一美轉身離開,留下錯愕的眾人

 

但她的最後一段話,卻讓在場的男士,對自己的另一半,有了不同的見解…

 

一美問著眼前的人:『你怎麼在這裡?』

 

毅源笑著:『妳傻啦,不是妳要我來載妳的嗎?』

 

轉頭看向剛剛離開的地方,還是看得見GY男呆在原地的模樣!一美回過頭:『你有聽到什麼嗎?』

 

看不出情緒的毅源,拍拍椅墊:『上車,我們回家!』

 

不同意他的意見,一美板起臉孔:『你不要扯開話題,你到底有沒有聽到啦?』

 

她知道那個學長講得很難聽,要是被講的是她,她也不好受

 

可是,看他現在沒有任何反應的反應,更讓她過意不去

 

毅源站起身,拉高袖子:『我聽到又怎樣,要我去扁他嗎?』作勢要上前扁人

 

『ㄟ…』一美將他按回去:『我們回家!』怕他真的打人,趕緊坐上後座

 

毅源搖搖頭,用力下踩將機車發動,往村子的方向去

 

其實他,都有聽到

 

當他要走近叫她時,剛好聽到GY男說:『女朋友都應該被男朋友捧在手心上…』的那一段話

 

頓時,他停住腳步

 

對啊,女朋友都應該被男朋友捧在手心上

 

那他,為什麼只送了一條橡皮筋給她?

 

就算「愛的護身符」對自己的意義不凡,但對她呢?

 

她會不會也覺得自己送的東西,很窮酸、很沒價值?

 

會不會嫌自己不夠愛她?

 

但,聽到她大聲說出自己的身分,還把那個男的臭罵一頓

 

他想起馮媽挺直著腰大喊:『誰要是敢笑馮大哥,我就去跟他拼命!』

 

他笑了…

 

挺身捍衛自己的她,是那麼的堅持、那麼的不怕別人的眼光

 

那他呢?

 

還要自怨自哀?還要怕她會離開自己嗎?

 

不用了,都不用了…

 

因為現在的他,只想好好的抓住幸福,直到永遠…

 

當摩托車騎到堤防邊,一美拍拍他的肩膀:『停車、停車!』

 

毅源一將車停下,她下了車就跑上堤防,他著急的喊著:『一美,妳要去哪?』

 

不理他,一美直往堤防上的涼亭跑去

 

急忙停好車,毅源追了上去,在涼亭前拉住她的手:『怎麼啦?』

 

一美用力甩著手,只想逃離

 

毅源直接板過她的身子:『妳怎麼哭了?』將她拉進懷裡,安慰著:『不要哭了,好不好?』

 

一美抬頭看他,哭著:『你到底…有沒有聽到啦…你不要…都沒有反應,好不好…』順了順呼吸:『我知道那個學長說話很難聽,可是我已經罵過他了,也不生氣了!可是看到你都沒反應,我真的很難過!』

 

毅源笑著:『那我要去扁他,妳又不讓我去!』

 

一美打向他的胸膛:『ㄟ,不能耍流氓啦!』

 

毅源伸手擦掉她的眼淚:『妳放心,我沒有生氣!』

 

『你騙人!』

 

『騙妳幹嘛?』毅源將額頭抵住她的:『那個人說的對!妳應該被人捧在手心上,收到的禮物要昂貴又高檔,可是我卻只送妳橡皮筋!所以該生氣的不是我,是妳!』

 

一美舉起手,讓他看見手腕上的紅色:『它不是橡皮筋,它是「愛的護身符」、它是許毅源送給我的禮物!就算他拿貴得要死的禮物,擺在我眼前,我一個都不要,我只要許毅源的!』

 

毅源挑眉:『真的?』

 

一美大力點頭:『真的!』

 

毅源下巴抵住她的頭:『一美,妳學校裡面啊,一定會有人喜歡妳!那要是他跟妳告白,妳會不會…』

 

一美在他懷裡說著:『我是你的!』

 

聽不清楚她說的,毅源低頭看她:『妳剛剛說什麼?』

 

『我是你的!』一美捧住他的臉:『許毅源,你給我聽清楚!我說,我是你的!』語畢,附上自己的唇

 

她突然的宣告,毅源愣了一下

 

卻在他發現自己嘴中,有個不安分的物體時,正式恢復運作,搶回主導權

 

沿著她的臉部線條,將唇來到她的耳邊低喃:『一美,妳再說一次、再說一次!』

 

『我說…我孫一美…是你…是你許毅源的…』在他耳邊宣告完,一美張嘴含住他的耳垂,用舌頭挑逗著

 

毅源讓她雙腿環住自己,抱著她往涼亭內走去

 

再也忍受不住慾望的他,在坐上石椅的那刻,發動總攻擊

 

一手探入她的衣內、深入她的胸衣,用手掌擠壓著突起、用手指搓揉蓓蕾

 

放開他的耳垂,一美嘴中不斷溢出聲音,不安分的小手也探入他的衣內,摸索著他的胸膛

 

將她的衣物拉高,毅源含住她的另一邊,溫熱的舌頭,對著頂點不斷盤旋

 

手上、嘴上,不停的運作,只為了將滿腔的愛意,一一宣洩

 

一美化成無聲的嬌喘,在他耳邊回蕩,配合他在自己身上的作為

 

將唇緩緩往上移動,毅源在她胸前,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印記

 

不甘寂寞的單手,卻在此時附上,就是不讓一美有喘息的空間

 

最後,毅源在將自己附上她的唇,讓要急著離開的聲音,層層包圍

 

將她的衣物拉回,嘴唇緩緩離開:『妳的臉…會不會太紅啊?』

 

一美拍打他的胸膛:『還不是你害的!』

 

毅源笑著:『好…都是我害的、都是我的錯!行了吧?』

 

一美點頭:『嗯…』

 

『既然妳的臉那麼紅,我們還要到妳家吃飯嗎?』

 

『對吼…還要去我家吃飯耶!』一美大力打著他的肩膀:『都是你啦,這樣我怎麼回去啦!』

 

毅源拉住她的手:『那我們去外面吃!』

 

一美側頭看他:『你請客?』

 

『哪一次不是我出錢?』

 

『幹嘛、幹嘛?』一美戳著他的胸膛:『你的意思是說,你很委屈啊?每次都是你出錢,所以你很委屈啊?』

 

毅源偏頭看她:『那妳到底要不要吃飯?』

 

『有人請幹嘛不吃?』一美離開他,站好身子:『快一點啦,我肚子餓了!』

 

毅源站起身:『知道啦,孫大小姐!』牽著她的手,往摩托車走去…



此篇的"小班後記"  因字數限制 另開新文存放
文章標題:小班後記(文章編號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