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保羅打來的電話,說願意撤銷告訴

 

警察走到我面前,說是可以離開了,對方願意撤銷告訴

 

載著一美從警察局離開,沿路上都沒有開口說話

 

停在郝柏的雜貨鋪前,將摩托車熄火:『我不進去了!』

 

發生這件事,自己需要獨處、冷靜一下

 

感覺不到她下車的動作:『怎麼了?』

 

她不發一語下了車,就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拉住她的手,看著她問:『怎麼了?』

 

她眼裡含著淚:『要是你真的被警察抓走了,那我怎麼辦?』

 

手摸上她的脖子安慰著:『我現在不是沒事了嗎?』要她不用多想

 

『那萬一呢?你為什麼那麼衝動啊?你為什麼不能跟他講道理啊?』

 

放下手、嘆口氣,想了想:『我那時候也沒辦法想那麼多…我腦子裡面,只有一種聲音…』看向她已流淚的臉龐:『茜茜絕對不能成為第二個我媽!』

 

因為遇到她,所以深埋痛苦的記憶

 

但是看到縮著身子、坐在牆邊的茜,和眼前一直挑釁的老外,深埋的記憶慢慢浮現,跟眼前所看到的景象,互相重疊

 

累積許久的憤怒,猛然爆發,才會出手打向保羅…

 

她留著眼淚:『那所以呢?你就把那個保羅當成你爸嗎?那如果那個時候,你手上有武士刀,你是不是就這樣砍下去了?』

 

面對她的質問,我無話可說…

 

『許毅源,你為什麼那麼衝動啊?難道你都忘了陶伯對你的勸告?難道你都忘了拍雄為你…為了你死命拿著腳踏車擋住嗎?他們這些忠告,你都丟到哪裡去了啦?』

 

我沒有丟掉,只是將不好的記憶深埋,盡量不去觸摸到

 

只是今天的情況,讓我沒辦法多想…

 

『你都不知道,我剛才有多害怕…』她深吸幾口氣,繼續說:『我看你被警察抓走,我什麼事都不能做的那種感覺,真的很難過耶!』

 

『你知不知道我爸、我媽有多喜歡你?你知不知道再美、家柱,他們把你當成大哥一樣信任?還有許媽,你打人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許媽的感覺啊?你衝動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感覺啊?』

 

面對她一連串的指控,我看著她,從嘴裡硬擠出一句:『對不起…』

 

『我不要你的對不起啦!』她用手背擦掉臉上的淚水:『我要你發誓…』搖著頭說:『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好不好?』

 

撇過頭不看她,深吐出一口氣

 

想答應她,卻無能為力…

 

『答應我嘛,好不好?』見我不理她,她繼續說:『許毅源!復邦為了茜茜努力考上軍校、朱虹為了拍雄努力減肥,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你,為我改變什麼嗎?』

 

我看向眼前淚流滿面的女人

 

『就算不是為了我,你也為了你自己嘛!』

 

再次撇過頭、嘆氣

 

『為什麼你就是不肯答應我?』停了一會繼續:『你這樣子要我怎麼信任你?你這樣子要怎麼給我安全感啊?許毅源,你是一個自私鬼啦!』說完,她轉身走掉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低下頭,深吸幾口氣,將心中的情緒壓下…

 

對,我是衝動,但那是一種想保護的衝動

 

因為當茜是朋友、是家人,那是有一種想保護家人的衝動…

 

不想答應她,是怕自己做不到

 

不想答應她,是怕自己會對她做出一樣的事

 

自己最不堪的一面,已經在她眼前呈現

 

自己最不想被她看見的自己,也已經被她看見了

 

這樣的自己,還配得上她嗎?

 

這樣的自己,還有資格在她身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