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在閉目養神,腦中是剛剛獲取的消息在紛飛,下一步該怎麼做,要如何具體實施,都在腦海裡仔細推敲

 

突然,一雙手撫上他的頭,纖細的手指在太陽穴處繞圓,瞬間讓他雜亂的腦袋得以緩解,嘴角揚起了笑:『你來啦…』

 

權志龍剛進來就看見桌上散亂的紙張,他沒細看,卻明白眼前的人那皺起的眉頭是怎麼來的:『累了就休息會,等養足了精神再處理!

 

明白他的親力親為,懂他扛在肩上的責任,所以不會勸他丟給下面的人處理,只盼著他能好好休息

 

崔勝賢『嗯…』了一聲,全程沒有睜開眼睛

 

足夠的信任,只給夠資格的人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所謂的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是啊,鄝緬郡如今的歲月靜好,不就是他在負重前行嗎!

 

權志龍雖然沒辦法跟他承受一樣的重量,但唯一能做的,就是靜靜的陪著他

 

 

嘉韻五十六年,厲雲帝駕崩

 

崔勝賢將鄝緬郡交給姜大聲,自己在房內整理行囊,準備天一亮就前往雲凌城

 

『咚咚…』門外響起敲門聲

 

『進來!』崔勝賢低頭整理東西,卻發現進來的人不發一語,好奇的抬頭,看見是他整個笑開了:『來啦!』

 

『你要去多久?』

 

聽見他的問題,崔勝賢頓了一下,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你…不回來了…』

 

『不是!』崔勝賢轉頭看向他:『我會回來,只是時間不一定!』

 

『什麼意思?』

 

『父皇駕崩、太子即位,現今朝局動盪,乙齊國、似葎國在這幾年都派了暗探進駐,消息可能已經傳回去了!我要是他們的皇上,我肯定派兵攻打!雲凌城到東邊邊境這一路,有太多城池了…』

 

權志龍看著他,眼神堅定:『我等你!』

 

『如果我沒回來,你…』

 

『我會等你!』

 

崔勝賢伸手將他攬進懷裡,緊緊抱著,臉在他的頸窩處貪婪的蹭了幾下,偏頭找上他的嘴唇,吻了上去,緩慢且溫柔的吮吸,貪戀他口中的味道

 

燭光照耀在兩人身上,在門窗上勾勒出剪影,難分難捨

 

 

雲凌城,雲櫓國的首都,因為厲雲帝的過世,讓整個城都陷入哀傷之中

 

崔勝賢回到皇宮裡,靜靜的跪在靈堂內

 

雖然他不受寵,但皇子該有的,厲雲帝也沒少給,跪滿整個喪期,是他能盡的最後孝道!

 

好景不常,東邊的乙齊國發兵,當他聽到消息時,二十萬大軍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

 

心細東邊邊境的崔勝賢,不顧還在喪期間,直接跑到御書房裡

 

『皇上!』

 

齊雲帝驚訝的看著他:『皇兄?』

 

他對這個五皇兄什麼特別的印象,對他的出現很是意外

 

『你知道我離開很久,宮裡的規矩也忘得差不多了,我就有話直說了,不拐彎抹角了!』

 

『我懂,皇兄請!』

 

『我剛剛收到加急的密報,乙齊國發兵了,離邊界只剩十五天路程!』

 

齊雲帝疑惑的問:『你怎麼知道?』這消息他也才剛收到,他一個閒散王爺怎麼會知道

 

崔勝賢也沒特意瞞著:『我在東邊邊境待了三年,有認識的人在那,消息比較靈通!』

 

齊雲帝點點頭,倒也沒怪罪

 

『你要是信我的話,我願意親自帶兵到東邊邊境,幫你鎮守邊界!』

 

齊雲帝嚴肅的看他:『你憑什麼讓我相信你?』

 

『你現在剛接下皇位,即便你之前代父皇處理國政,但在某些朝臣的眼裡,你還不夠資格!跟乙齊國的這場仗,是你接下皇位的第一個挑戰,你需要它來建立威望,而我,可以幫你!

 

『國與國的戰爭,士兵們難免人心浮動,需要有地位的人壓陣,我王爺的身分,絕對壓得住!加上我待過邊境,我熟悉那裡,與其隨便找一個不熟悉的人領兵,我會是你最直接也唯一的人選!

 

『你自己心裡也明白,你現在除了相信我,你別無選擇!』

 

齊雲帝的手指在桌上敲著,在心裡推敲這件事的可行性

 

不得不說,他這些話的確都說到點上,尤其是威望不足這點,確實是他目前遇到的最大難題

 

『我會給你三十萬大軍,你得給我一場勝利!』

 

『我想調用一些人,他們是我安插在各處的親兵,我想帶上他們!』

 

『你在暗中培養勢力,我是不是可以認為,你想謀反?』

 

『我是在拿我的秘密,換取你的信任!』

 

齊雲帝看著他的雙眼,想從裡頭看出些蛛絲馬跡

 

崔勝賢對上他的雙眼,沒有絲毫閃躲

 

『名單!』

 

崔勝賢笑了一下,拿出袖子裡早就準備好的紙張,恭敬的放到他攤開的手掌上:『謝皇上!』

 

齊雲帝瞪了他一眼,將名單放到桌上:『我可以相信你吧,哥!』

 

『可以!我連我最後的秘密都給你了,你絕對能相信我!臣先告辭了,得去準備發兵的事了!』崔勝賢走了幾步,又轉過頭看他:『對了,皇上,三軍未發,糧草先行,你就先去處理糧草的事情吧!』

 

『滾!』

 

崔勝賢笑了笑,離開了御書房

 

齊雲帝搖搖頭,攤開他給的那張名單,上面約有十幾個人,安插在全國十二支軍隊裡,階級最高的是參將,最低的是小隊隊長

 

他雖然相信崔勝賢,但不是百分之百的信任,依然存有疑慮

 

但齊雲帝清楚,在大是大非面前,他是不會開玩笑的,至少不會拿百姓的生命開玩笑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