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野花可以亂採

 

路邊的男人可不能亂撿

 

但除了愛收集公仔和一些奇怪的癖好外

 

這個男人根本無從挑剔!—權志龍

 

離開東永裴任職的醫院,權志龍帶著滿心的期待,用輕盈的腳步,踏上回家的路

 

一打開家門,他愣在原地,要不是看到崔勝賢站在門旁,笑盈盈的看著他,他還真以為自己來到的是庫柏力克熊博物館,而不是自己的家

 

看著客廳原本的一大片牆壁,被大型的置物櫃擋得看不見樣貌,權志龍有點不敢置信:『這些都是你的?』放在上面大大小小的公仔,少說也有個三、四百隻,更別說放在另一邊的牆壁旁,那九隻及腰的公仔

 

崔勝賢點頭:『嗯,小眼睛送來的!』綻放出的笑容,無比燦爛

 

權志龍端詳著櫃上的公仔,嘴上問著:『你都不會好奇,你是哪來的錢,買這些東西的嗎?』

 

經過剛才與東永裴的討論,權志龍現在只有驚訝公仔數量的份,至於是哪來的錢,應該是當事人要考慮的問題

 

崔勝賢搖搖頭:『小眼睛不講!』

 

『你可以逼他啊!』

 

『我逼了啊…』崔勝賢扁著嘴:『但他還是不講!』

 

『你怎麼逼的?』

 

『不讓他吃羊羹!』

 

啪的一聲,權志龍拍上他的額頭:『這只對你有用!』

 

這樣的傻子,竟然能在崔幫站穩第二的位置?

 

看來,崔東旭也不是什麼厲害的角色!

 

『痛啦!』按著額頭,崔勝賢的嘴更扁了:『志龍啊,泡菜鍋我做好了,你換好衣服就來吃吧!』

 

『嗯…』打開房門的瞬間,權志龍以為自己進入了粉紅豹的世界:『呀!崔勝賢,你到底對我的房間做了什麼事?』

 

一眼望去,床單、床套、枕頭套等等的寢具,完全變成粉紅色

 

窗簾就更不用說了,上面竟然還有蕾絲…

 

要是現在拿血壓機來測量,權志龍的血壓肯定破表!

 

崔勝賢的聲音傳了過來:『你不喜歡嗎?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權志龍在心裡咒罵一句:「好你X啦!」隨即發現電腦螢幕上,有個熟悉的符號在閃爍,只好揚起聲音問:『勝賢,你剛剛整理房間的時候,電腦螢幕是亮著的嗎?』

 

『它沒亮過啊!』崔勝賢催促著:『志龍啊,你快點,泡菜鍋要涼啦!』

 

『來啦!』拿滑鼠按了按,權志龍將內容看過一遍後,立刻將訊息刪除,便走出房間,享用男朋友的愛心晚餐…

 

深夜,權志龍爬下床,動作是無比的小心,就怕吵醒還在熟睡的人

 

將要用的東西塞進背包後,便往目的地前進…

 

就在大門關起來的瞬間,原本熟睡的崔勝賢睜開眼睛,翻身看著旁邊的空無一片,不禁疑惑的問:『都這麼晚了,志龍是要去哪?』

 

坐起身子,拿出小眼睛給的手機,按進只有兩個聯絡人的通訊裡

 

原本有兩、三百個的,卻被權志龍搶了去,沒兩下就把資料刪光光,並以秒速輸入自己的號碼

 

要不是姜大聲堅持,權志龍還真的成了他的獨一無二

 

撥出他的電話,順利接通後,崔勝賢開心的說著:『喂,小眼睛嗎?』

 

『哥?』姜大聲疑惑的問:『這個時候你怎麼會打電話過來?』

 

他可沒忘記,權志龍當初的千叮嚀萬囑咐,說什麼為了崔勝賢好,一律十點準時上床睡覺,要他千萬別打電話過來

 

一聽,姜大聲直接嗤之以鼻說了句:『現在連小學生都沒這麼乖!』立馬被權志龍瞪得滿頭包

 

『小眼睛…志龍不見了…』

 

『不見了?什麼時候?』

 

『剛剛,趁我睡覺時出去的!小眼睛,我想去找他…』

 

『哥,你知道他要去哪裡嗎?』

 

崔勝賢想起,今天整理房間時,突然亮起的電腦螢幕:『應該是在XX大樓…』

 

『那哥在外面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順便把某個東西還給你!就這樣,掛了!』姜大聲掛斷電話後,走進車庫,看著眼前的東西:『哥,希望你還記得怎麼使用它!』

 

換好衣服,崔勝賢在大樓門口等待著

 

過了一會,一台重型機車停在他的面前

 

就當他在疑惑來者何人時,姜大聲拔下安全帽,笑著看他:『哥!』

 

『小眼睛?』崔勝賢驚訝得看著他的座騎:『你怎麼會有這個?』

 

走下重型機車,姜大聲將安全帽遞給他:『這機車也是哥的,現在就物歸原主吧!』

 

接過安全帽,崔勝賢扁著嘴:『我現在對我以前的事,越來越好奇了,你真的都不肯告訴我嗎?』

 

『哥,你已經跟我們沒關係了,就不要去在乎這些了!』姜大聲拍拍他的肩膀:『不是要去找權志龍?快去吧!』

 

『那我走啦!』崔勝賢戴上安全帽,跨上機車,一切準備就緒後,咻的一聲掠過他的身邊

 

見最後一抹紅光消失,姜大聲露出欣慰的笑容:『看來只有失憶,該有的技術都沒忘…』卻到這時才想起來:『啊…哥沒駕照!不過這麼晚了,路上應該沒什麼人才對…』

 

崔勝賢騎著機車,化作一道紅色光芒,穿梭在大馬路上…

 

XX大樓對面的大樓屋頂上,權志龍架著設備,透過狙擊槍上的望遠鏡,觀察著情況,嘴裡滿是抱怨:『煩死了,到底要不要出現啊?我好想躲在勝賢的懷裡睡覺…』

 

都待在這邊半個小時,沒等到目標出現就算了,還要被冷風吹

 

憤怒的情緒裝滿了整個肚子,卻又無處發洩,只能盤算著待會目標出現,多朝他開個幾槍

 

『來了、來了…』看著目標走進望遠鏡的鏡頭裡,權志龍揚起單邊嘴角:『乖乖站著別動喔…忍一會就不痛了』

 

扣下板機,子彈立刻從彈道射出,經過空氣、穿透玻璃,直接進入目標的腦袋裡,帶來一道血紅

 

但只賞一槍,哪夠消除權志龍的恨意,又朝著以倒下的目標,胡亂開了幾槍,卻槍槍命中要害

 

突然身後傳來一句:『你是誰?』

 

一聽,權志龍拍拍自己健忘的腦袋:『白痴,竟然忘了巡邏時間…』拿下狙擊槍,用力將腳架往下一壓,一連串的動作一氣呵成,迅速的將所有裝備收進背包裡

 

巡邏人員又喊了一句:『你在那邊幹嘛,把雙手舉高!』

 

權志龍不理他,直接拿出另一個設備,就把背包揹到肩上

 

伸手到女兒牆外,用力將裝備插了進去,人往外一翻,就跳了下去

 

巡邏人員看傻了眼:『我只是叫你不要動而已,有必要搞到跳樓嗎?』

 

要是他往外看,就會看見插在女兒牆的裝備上,連著一條鋼索

 

而鋼索的另一端,就是安全抵達地面的權志龍

 

拉拉背包上的鋼索,鋼索便往背包裡回收,連同插在女兒牆上的裝備,也乖乖的收了回來

 

只是權志龍的厄運,還不想輕易放過他

 

就當他想當一名路過的路人甲時,一群穿黑西裝的人,突然從XX大樓內湧出,每個人都長得兇神惡煞,朝他直撲而來

 

這時,他才聽到有一個聲音說:『就是他,就是他從屋頂上跳下來的!』

 

權志龍瞇起眼,後悔自己剛剛沒一槍斃了那保全

 

就當他擺好姿勢,準備大顯身手時,一台機車騎上了人行道,直朝他而來

 

傻楞楞站在那的後果,就是被那名騎士抓住衣領,直接扔到身後的座位

 

『抱好!』

 

騎士一聲令下,權志龍立刻抱住他的腰,隨著機車的加速,消失在黑衣人的眼前

 

『志龍啊,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

 

權志龍這時才聽出他的聲音,在他身後大吼:『崔勝賢,你不乖乖在床上睡覺,跑來這邊幹嘛?』

 

『志龍啊,要不是我來了,你能安全離開那嗎?』

 

權志龍自己想了想,覺得他說的很對,只好委屈的嘟起嘴:『那你這機車哪來的?』

 

『小眼睛還給我的!』

 

小眼睛?又是小眼睛!

 

這下,權志龍的嘴,嘟得更高了!

 

『志龍啊,我知道不乖乖在家睡覺,是我不對!但你能不能先往後面看看?』

 

聞聲,權志龍往後一看,便看見一整群的車子跟著他們:『嘖…這些人還真不懂死心兩個字怎麼寫!』拍拍他的背:『你把車騎好,其他的我來解決!』

 

『嗯!』崔勝賢點點頭,專注在騎車這件事上

 

權志龍腳一勾,手一用力,人就直接鑽到他面前

 

一連串的動作,讓崔勝賢嚇了一跳:『志龍啊,你怎麼跑過來的?』

 

『我飛過來的!』權志龍賞他一個白眼:『這不是重點吧!幫我把背包裡的槍拿出來,兩支短的都要!』

 

『喔…』崔勝賢單手伸進去翻了翻,果真翻出兩支短槍

 

權志龍一接過,雙腳穩穩勾住他的腰,將臉靠在他的頸窩旁,確定不會遮蔽兩人各自的視線,開始往後方汽車的輪胎射擊

 

輪胎消氣後的車子,直接往旁一偏,後方的閃避不及,便直接撞了上去

 

卻還是有漏網之車,從旁邊竄了出來,後頭還跟著幾輛機車

 

見對方越來越多,權志龍也發了狠

 

射破輪胎、擋風玻璃的算基本小菜,騎機車的便直接爆頭,完全當自己在玩寫實版射擊遊戲

 

加上崔勝賢的騎車技術,沒多久就把那群人甩得老遠

 

確定沒人跟上來,崔勝賢將速度放慢,一臉擔心的看著懷裡的人:『志龍啊,你沒事吧?』

 

『我沒事,根本沒受傷!』權志龍也換上滿臉的擔心:『你呢?有受傷嗎?』

 

『嗯…』崔勝賢尷尬的說著:『比起受傷,我覺得有另一件事,應該要先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