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著買好材料的購物車,崔勝賢站在紅酒櫃面前,捏著下巴深思著:『要買嗎?可是不加紅酒的話,味道會淡掉…不知道錢夠不夠?』拿出口袋裡的錢包翻了翻,驚訝的拿出裡面的卡片:『這…這不是黑卡嗎?志龍那麼有錢喔?』

 

將黑卡片放了回去,他抓著頭,皺著眉說:『奇怪…怎麼覺得那個卡片長得很眼熟?在哪裡看過啊…』

 

在他還在研究紅酒之際,有人拍上他的肩膀:『賢哥!』

 

崔勝賢嚇了一跳,差點沒把紅酒摔到地上,先將紅酒放回去,然後是一個目光射了過去:『先生,我們不認識吧!』

 

來人抖了抖,陪笑著說:『抱歉、抱歉…認錯人了!』人就走了開

 

崔勝賢拍拍自己幼小的心靈:『那瓶酒的年份不好,差點就要賠錢了…』突然皺起眉頭:『奇怪…我又怎麼會知道這些?』

 

某人跟在他的背後,對著電話那頭,小小聲的通報:『聲哥,我找到賢哥了!』

 

『在哪?』

 

XX小區的XX超市!』

 

『把人困住,我十分鐘後就到!』

 

推著裝得滿滿購物車,崔勝賢開開心心的拿出黑卡結帳,然後在簽單上,洋洋灑灑的簽下權志龍三字

 

才剛簽好字,把帳單推回給店員,他又覺得哪裡不對勁,低聲嘟囔:『奇怪…明明才看過一次,為什麼會學得這麼像?』

 

雙手提著袋子,才剛要踏出門口,就被人擋住去路

 

『你不能走!』

 

一聽,崔勝賢的眼神,不自覺的變得凌厲,口氣也不一樣:『你是誰?憑什麼說我不能走?』

 

那人又是一抖,才想退開,就看見小眼睛走了過來:『聲哥,這邊!』

 

姜大聲在他眼前站定:『勝賢哥!』

 

崔勝賢眉頭一皺,語氣變成驚訝:『你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姜大聲知道他的狀況,但不想解釋太多,只說了句:『我是你朋友!』

 

『你是我朋友?』崔勝賢笑了出來:『那你一定知道我住哪裡對不對?』隨即拉下臉:『算了,知道也別跟我講,不然我就不能跟志龍一起住了!』

 

『志龍?』姜大聲驚訝的問:『哥,你真的遇到他了嗎?』

 

『我不懂你的意思…』崔勝賢皺著眉頭:『我本來就認識他嗎?』

 

姜大聲岔開話題:『哥,你現在住哪?』

 

『住…』崔勝賢的防備心突然出現:『等一下,你說你是我的朋友,我就要相信你嗎?我幹嘛要跟你說我住哪!』

 

姜大聲嘆口氣,拿出口袋裡的暴力熊:『哥,這給你!』還是螢光色的呢!

 

崔勝賢搶過他手中的暴力熊,兩眼發著光:『你怎麼會有這個?』

 

『那是你的!你看腳底,還有一個T字!』

 

崔勝賢將暴力熊翻過來看,上面還真的有個T

 

『那是你的英文名,TOP!』姜大看著他驚訝的眼神:『第一次見面,就知道你的名字,還拿得出你收集的玩偶、這樣可以相信我是你朋友了吧?』

 

崔勝賢點頭,偏頭想了想,問著:『既然你是我朋友,那可不可以把我的東西給我?』

 

『你們是誰?』權志龍跑了過來,擋在他的面前:『要對我的勝賢幹嘛?』轉身拉住他的手問:『勝賢,他們有沒有對你怎樣?』

 

崔勝賢對他笑著:『這個小眼睛是我朋友,他們才不會對我怎樣!倒是你,不是說累嗎?怎麼跑出來了?』

 

小眼睛?姜大聲挑眉,欣然接受這個新綽號!

 

這可比他之前幫自己取的—瞇瞇眼笑匠,要好記多了!

 

『你怎麼知道他是你朋友?他搞不好是騙你的啊!』

 

崔勝賢亮出手上的暴力熊:『這是我最喜歡的玩偶,是他拿給我的!』

 

權志龍看向他,一臉懷疑:『你真的是勝賢的朋友?』

 

姜大聲點點頭:『我真的是!』

 

權志龍的聲音,因恐懼而變得大聲:『你是來帶走他的嗎?』

 

『勝賢哥現在,沒有理由也沒有義務跟我們在一起,所以我不會帶走他!』

 

『那他以前是做什麼的?』

 

『有些事…』姜大聲冷冷的說:『還是不知道的好!』

 

看著他沒有溫度的臉,權志龍在心裡打個冷顫

 

發現他的不對勁,崔勝賢伸手牽住他的:『志龍,我們回家!』

 

接收到他手心傳來的溫度,權志龍安心許多:『那你要做牛肉蓋澆飯給我吃!』

 

『好!』崔勝賢一手牽著他,一手提著裝滿在超市搜刮的戰利品,慢慢走出他們的視線:『你還沒回答我,你怎麼跑出來了?』

 

『你出來好久了,我怕你迷路!』

 

『就在巷子口耶,哪會迷路啊?』

 

『誰知道,搞不好你就會啊!』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姜大聲突然想起某一天,崔勝賢跟他講過的話

 

『我終於找到他了!』

 

『哥,你加入崔幫,就是為了找那個人,他到底有什麼魅力啊?讓你找他找了十幾年!』

 

『他啊…』崔勝賢依照回憶,描述他的樣子:『有雙丹鳳眼,琥珀色的眼珠,好像隨時都能會哭出來一樣,讓人想拉進懷裡呵護著…還有那嘟起來嘴唇,總讓人有股想親下去的衝動…』

 

『哥,你知道嗎?你每次提到他的時候,臉上都是幸福的表情…』

 

崔勝賢靦腆的笑了下:『是嗎?』

 

『哥,為了你的幸福,你一定要見到他喔!』

 

『嗯!只要老闆答應我退出,我跟他就能見面了!』

 

揮揮手,叫一旁小弟過來,姜大聲交代著:『查清楚勝賢哥現在住在哪裡!一找到,就把他房間裡的東西,全部送過去!』說完,在小弟的注視下,離開現場

 

『哥,你既然已經找到幸福了,就請你一直幸福下去,不要再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