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你控制一下行不行?』權志龍一臉鄙視的看他:『你又不是像兩個小傢伙在長牙,口水擦一下啦!』

 

崔勝賢很聽話,趕緊用袖子把流到下巴的口水擦掉:『志龍啊,這可是南方雨雀國特有的羊羹耶,口感特別軟!只可惜糖放得不多,不夠甜!』好奇的問:『這羊羹很難買耶,你怎麼會有啊?』

 

權志龍看著地上的箱子,不解的看他:『我連箱子都還沒打開,你是怎麼知道裡面是雨雀國的羊羹?』

 

崔勝賢指著箱子旁邊的標誌,笑著看他:『這是他們羊羹坊的標誌,我認得!』皺起眉頭:『可是不甜,就沒再買過了!』

 

『不甜啊…』權志龍點點頭:『那好,我叫文總管拿去分給府裡的人!』

 

『不行!』崔勝賢趴在箱子上,牢牢抱住:『這是我的!』

 

權志龍將帳本丟在他身上:『看清楚!這是靠近雨雀國的布莊帳簿,上面清楚寫著,這箱羊羹是要送給安臨王爺的!』得意的看著他:『所以它的主人是我!』

 

將帳本拿來看了看,的確是像他說的那樣!但崔勝賢還是努力不懈:『志龍啊,你聽我說…』

 

權志龍點點頭,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好啊,我聽你說!』

 

一旁的小床上,已經能自己坐起來的兩個小傢伙,也是一臉期待

 

爹,我們就等著聽你說出一朵花來!

 

『府裡就我一個人愛吃羊羹,你就把這箱給我嘛!』

 

權志龍直接反駁他:『不是嫌它不甜?說它不好吃?那我分給府裡的人,有什麼不對?』

 

一連聽到三個問題,崔勝賢扁著嘴,一句話都說不上來

 

兩個小個傢伙互看一眼,輕搖著頭

 

就這樣?

 

爹,你真的沒救了!

 

活該被娘吃得死死的!

 

權志龍看了他一眼,直接說:『你要吃就拿去吧!』

 

聽到這話,崔勝賢可開心了:『志龍最好了!』邊打開箱子,拿了一盒出來,坐在圓椅上準備開動

 

權志龍看他興奮的模樣,不解的說:『真搞不懂,那東西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兩個小傢伙用我也懂的表情看著他

 

娘,我們明白你的心情!

 

崔勝賢將盒子打開,看了裡面的羊羹一眼,站起身子,將箱子裡剩下的那些,一一打開

 

權志龍看著他的動作問:『你幹嘛?』

 

崔勝賢的動作沒停:『這羊羹不對勁!』

 

權志龍皺起眉:『哪裡不對勁?』

 

『顏色不對勁!』

 

『是因為變質吧!』權志龍舉例:『像惑廉國的羊羹,不就很容易變質嗎?』

 

娘什麼時候對羊羹這麼了解?

 

他只是跟爹在一起久了,才能說上兩句!

 

『惑廉國是在寒冷的地方,羊羹到了安冀國,會因為溫差而變質,這是正常的!可是雲雀國在溫暖的南方,這條件說不通!』崔勝賢檢查完最後一盒,坐回圓椅上:『整箱都是!』

 

『會不會是配方變了?』

 

『就算是配方改了,也只是比例的問題,顏色不會差到哪去!』崔勝賢看著他:『這顏色跟我上次買的,完全不一樣!』

 

『你是什麼時候買的?』

 

『嗯…』崔勝賢不想說:『我想回答下一個問題!』

 

權志龍走上前,啪的一聲,兩手拍住他的雙頰,用力讓他的臉變形:『說!』

 

崔勝賢透過不成形的嘴說著:『上次文總管派人去收帳,我就叫他們順便帶一箱回來!』

 

權志龍瞇著眼看他:『你背著我,偷買了一箱羊羹!』繼續揉著:『你看看,府裡的人對你那麼好,你不把羊羹分給他們就算了,還想一個人占為己有,你有夠沒良心的!』

 

崔勝賢拉下他的手,雙手包住他的:『志龍啊,那些羊羹都不能吃!』

 

『為什麼?』

 

『被下毒了!』

 

『全部?』

 

『全部!』

 

權志龍疑惑的問:『是被下了什麼毒?』

 

『那要找個人試試才知道!』

 

權志龍拉出自己的手:『府裡的人別想,寧安城的老百姓也別想!』

 

『所以,我想跟你爹借些囚犯!』

 

權志龍瞪著他:『你也別想借權志皓!』

 

崔勝賢無奈的看他:『我只是想借還沒處刑的死刑犯,你想到哪去啦?』

 

『我以為…』

 

『你以為怎樣?』崔勝賢將他拉過來,讓他坐在腿上:『我雖然殺人不眨眼,但是在戰場上好嗎?我不會隨便對安冀國的人下手,知法犯法可是要砍頭的!』

 

權志龍抱住他的脖子,嘟著嘴說:『是我亂想嘛!』

 

崔勝賢環住他的腰:『跟你借個人行不行?』

 

『誰?』

 

『勝利?』

 

『你要幹嘛?』

 

『勝利的口才好,可以扮成商人去雨雀國那調查這箱羊羹,看是誰委託布莊送來的!』

 

『幹嘛查?』

 

崔勝賢白了他一眼:『你剛才不是說,這是指名要送給安臨王爺的嗎?』

 

『你的意思是…』權志龍睜大眼睛:『這羊羹是要用來毒死我的?』

 


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