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一美看了看對面的男子,低聲問向身旁的她

 

而被看著的毅源,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她

 

茜茜看了他一眼︰『喔…』低頭向她解釋︰『軍豪找他來的啊!』

 

『軍豪找他來?』一美看了看四周,就是沒看見叫軍豪的,又低頭問她︰『那怎麼沒看到軍豪?』

 

茜茜對他使個眼色,要他自己編個理由

 

毅源接到,插話回答︰『軍豪跟朋友出去吧!』

 

一美瞪向他︰『他跟朋友出去,幹嘛還找你來?』

 

毅源聳肩︰『他可能忘了!』

 

一美嘟著嘴抱怨︰『才幾歲啊,就忘東忘西的…』卻也接受了這個答案

 

只是,很奇怪耶!

 

為什麼最近來茜茜家,都會看到許毅源啊?

 

就算是以前的鄰居,這也太奇怪了吧!

 

難道…

 

在心裡有了想法,一美趁毅源不在的時候,低聲問她︰『妳跟許毅源在談戀愛啊?』

 

茜茜被她問的一臉疑惑,搖著頭回答︰『沒有啊…』

 

『那他怎麼會出現在妳家?』

 

『就說他來找軍豪啊!』

 

一美滿臉的不相信︰『少來,他總不可能跟軍豪有一腿吧!』

 

『哎喲…』茜茜帶著笑意看她︰『我們笨笨的孫一美,也有觀察敏銳的時候嘛!』瞇著眼看她︰『幹嘛,妳在偷偷觀察毅源喔?』

 

『誰…誰要觀察他啊?』被稍微說中的一美,口氣略顯慌張

 

她沒有觀察他啊!

 

真的沒有啊!

 

只不過是眼神…

 

會不小心的飄到他身上…

 

『那妳問這個幹嘛?』

 

『誰叫他要一天到晚往妳家跑,我當然會這樣想啦!』

 

心細的茜茜,沒說破她話中的涵義,拐個彎說道︰『他是談戀愛了,但不是跟我談!』

 

『ㄏㄚˊ…』一美驚訝的問︰『他跟誰談戀愛啊?』

 

『跟…』茜茜的指頭,不斷點著自己的嘴唇

 

見她不說,一美又著急的問︰『跟誰啦?』

 

『嘖…』茜茜放下手,指著她的鼻子︰『妳到底問這個要幹嘛?毅源跟誰談戀愛,關妳什麼事啊!』

 

『是…』一美心虛起來︰『是不關我的事啦…』卻低頭嘟著嘴

 

是不關她的事啦!

 

可是…他如果已經有女朋友了,那幹嘛還要親她?

 

他不怕他女朋友生氣嗎?

 

不對啊!

 

他如果是那種,見到女生就親下去的人…

 

那…他到底吻過幾張嘴啊?

 

想到這,她的手背就爬上嘴唇,不斷的摩擦著

 

發現她的不對勁,茜茜趕緊拉下她的手︰『妳在幹嘛啦?』

 

『沒…』一美的眼神,不斷飄移︰『沒有啊…』

 

『沒有?那妳覺得…』茜茜靠近她問︰『毅源怎麼樣?』

 

『他怎麼樣,關我什麼事!』

 

『妳都跟人家接過吻了,還對他沒有感覺嗎?』

 

一美驚訝的睜大嘴巴︰『妳…妳怎麼知道?』

 

『妳管我怎麼知道的!』

 

一美嘟著嘴︰『一定是陶復邦跟妳講的!』

 

『誰說的都無所謂!』茜茜又靠近她︰『妳到底覺得毅源怎麼樣?』

 

『我跟他又沒來往,怎麼會知道?』

 

『那妳對他有什麼感覺?』

 

一美想了想,冒了一句︰『討厭!』

 

茜茜疑惑著︰『討厭?』

 

『第一次見面我就被他撞倒,還無緣無故被他親耶!』一美拍打著自己的大腿︰『討厭死他了!』

 

『喔…』茜茜點點頭,了解她的話中話…

 

待一美回去之後,毅源一臉不悅的,從屋後走了進來

 

見到他的表情,茜茜笑著問︰『幹嘛啊?又沒有叫你去掃廁所,怎麼會一臉大便相啊?』

 

毅源坐上沙發,扁著嘴道︰『她說她討厭我耶…』

 

茜茜笑了一下︰『你還真的相信啊?』

 

『不是嗎?』

 

『她是在說反話!』

 

『反話?』

 

茜茜解釋著︰『一美遇到自己不想講的話,都會用相反的話帶過…說謊,懂了吧!』

 

『意思是說…』毅源想了想,理出結論︰『她是喜歡我的?』

 

茜茜點點頭

 

聽到她的話,毅源的臉上,總算出現得意的三條笑紋…

 

這天,一美來茜茜家串門子

 

一進門,又看見了他︰『怎麼又是你啊?』

 

毅源聳個肩,雙手一擺︰『我來找軍豪啊!』

 

一美看了看,倒看見叫軍豪的,卻冷不妨酸幾句︰『你是有妹妹嫁給軍豪,你陪嫁過來當長工是不是?一天到晚往茜茜家跑…不知道的還以為你跟茜茜怎麼樣咧…』

 

『奇怪…』毅源皺著眉看她︰『我跟他們都幾年鄰居了,來他們家有什麼不對?還是…』揚眉問︰『妳吃醋?』

 

『吃…』一美瞪大眼睛︰『吃醋?你以為你是誰啊?』

 

毅源聽到她的話,心中有了個底,但嘴上依舊不饒人︰『怪了,我又沒說妳是吃誰的醋,幹嘛急著對號入座?』

 

『你…』一美被氣得說不出話,直接躲進茜茜的房裡

 

大聲闖進房裡的她,嚇了茜茜一跳,『幹嘛啊?大聲小聲的…』

 

一屁股坐上床墊,一美嘟著嘴抱怨︰『都許毅源啦…』

 

『怎麼?』茜茜笑著問︰『都跟人家接吻了,還討厭他啊!』

 

一美悶著臉︰『不要再講這件事了啦!』

 

『好,不講、不講…』茜茜站起身,打開房門︰『走啦,我媽把飯煮好了,出來吃吧…』

 

『喔…』一美回了一聲,跟著她走了出去…

 

『幹嘛要我送過去啦?』一美嘟著嘴抱怨︰『陶復邦要吃,不會叫他自己來拿喔!』

 

『他就說麵攤忙,走不開啊!總不能攤子都丟給陶爸跟陶媽吧!』茜茜將張媽做的食物,用盤子盛起,端在她眼前︰『喏…』

 

一美接了過來,卻依舊嘟著嘴︰『我一個人喔…』

 

茜茜拋個眼色給他,要他自己把握機會

 

毅源稍微點頭,站起身︰『我也該回去了,一美,不然妳跟我一起走…』

 

『ㄏㄚˊ…跟你喔?』

 

『不要算囉…』毅源看向她︰『茜,我先回去囉!』

 

『嗯…』茜茜點頭︰『小心點喔!』

 

擺個手,毅源走出門去

 

『ㄟ,許毅源…』一美也跟著出去,『等我啦…ㄟ…』

 

一路上,毅源邁開大步走在前頭,藉此隱藏自己掛在嘴上的笑容

 

手上端著盤子的一美,只能勉強跟上他的腳步

 

將東西送到麵攤後,毅源轉頭對她說︰『我送妳回家…』

 

接著,又是一場大腳對小腳的比賽

 

兩人的腳步移到村口的籃球場

 

一旁高聳的燈柱,將兩人的影子拉長

 

對好角度,一美將自己的影子,重疊在他的影子上

 

在地上呈現出,一幅牽著手的畫

 

想像自己牽著他的手,她的臉上出現一絲羞怯

 

突然,毅源撇過頭

 

地上的影子,在頭部的地方,重疊了一小塊

 

只注意影子的一美,憑直覺冒出一句︰『好像在接吻喔…』

 

笑著走向她,毅源伸手抬起她的下巴,低頭掠住她的唇

 

一美原本瞪大的眼睛,緩緩閉起

 

而因燈光產生的影子,久久無法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