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塵封許久的許願盒打開,大家都伸出手拿出放在當中的紙條,就希望拿到自己的當年放進的願望

 

而我們的幾摳大ㄟ,伸手一拿,便拿到身旁那個頂著孫媽頭的一美,當年寫的願望

 

可是呢,他並不想馬上揭穿,在一旁抵著下巴,等待著

 

拍雄看了看手上的紙條,不屑的說:『哇靠!這誰啊,竟然說自己想當歌星?ㄏㄡˋ~我猜一定是郝小東啦,不要臉!』

 

小東看著他說:『屁啦!我的志願是當總統,好不好?』

 

拍雄咕噥著:『什麼爛志願?』

 

小東將他手上的紙條搶過來:『我看啦!』定眼看了一下:『這是你的字,好不好?』

 

『怎麼可能?』拍雄還是不相信那是他的

 

『我還記得這鬼畫符,你還說,這是你以後當歌星,要用的簽名!』小東說完將紙條拿到他面前

 

『屁啦!』拍雄接過,仔細的看了看,突然…『真的好像是耶!』

 

小東酸著:『是喔…自己的字都認不得,你怎麼過日子的啊?』

 

拍雄回酸:『總比你想當總統,來的腳踏實地吧!』

 

小東將紙條丟回盒子:『老師不是常在說嗎?』站起身來:『做人啊,一定要立大志,不是嗎?』對著所有人說:『我告訴你們喔,凡事都是很難說的!搞不好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就當上了總統!如果我當上總統的話,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廢除這可怕的大專聯考,對不對?』

 

『對…』一美點著頭附和

 

『還不賴…』拍雄也跟著

 

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椅子上的家柱,從一堆紙當中找到自己的:『我找到我的心願了,當雜貨店老闆!』

 

小東拍著他的肩膀:『家柱啊,你可真有出息喔!』搶過他手上的紙條:『你想搶我的飯碗啊?起來啦,幾年次的,到後面去!』

 

家柱嘟著嘴,站起身,慌亂接下小東往後丟的紙條

 

再美唸出手上的紙條:『保佑我當上空姐,是茜茜姊寫的!』

 

一美將手上的紙條翻面,手指著說:『陶復邦,我要當開飛機的!』

 

復邦從她手上接過紙條,笑著看它

 

白目的家柱冒出一句:『剛好耶!茜茜姊當空姐,復邦哥開飛機!所以剛好可以配…』

 

正要再多說時,就被拍雄跟小東,伸手打向肚子,要他閉嘴

 

原本熱絡的氣氛,全被家柱的一席話打散

 

『搞什麼東西啊?』

 

一美趕緊笑著拍手,緩和氣氛:『陶復邦,你很讚耶你,你不賴喔你!只有你、全部只有你,朝你的夢想前進!』

 

『對…對啊…』

 

盪到谷底的氣氛,這才因為大家同意一美說的笑聲,回到之前的熱絡…

 

毅源緩緩唸出手上的紙條:『我要跟陶復邦結婚!』

 

朝夢想前進嘛!好啊,成全妳!

 

小東問:『誰啊?』

 

一美原本笑著的臉龐,在看到他手上的紙條後,完全僵掉

 

拍雄從毅源手上拿過紙條

 

圍著看的人,異口同聲的說:『孫一美?』

 

家柱趕緊安撫:『姊夫,你不要吃醋喔!』

 

毅源笑了笑

 

因過於驚訝,拍雄站起身問:『這…孫一美,妳…妳跟陶復邦,什麼時候有姦情,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復邦伸手打向他的肚子:『什麼姦情啊?不要亂說啊!』看著她:『一美…』

 

一美伸手指著他:『你聽我解釋…』站起身來:『那個…那個…呃…事情都是因為小時候,那個陶媽不是一天到晚要你娶我嗎?啊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想,但是就是這樣講…講來講去就…』

 

『哦~』拍雄指著她:『所以妳一直暗戀陶復邦,對不對?』

 

一美揮著手解釋:『沒有…沒有一直啦!早…早就已經…早就已經沒有…』

 

拍雄就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是多早啦?』

 

『要你管喔!』一美說完,趕緊坐下看他,就怕他會誤會什麼

 

毅源只是笑著看她

 

其實他早就知道一美喜歡復邦的事

 

也知道陶媽希望把一美娶回家當媳婦的事

 

只是沒想到,一美喜歡復邦,竟然喜歡到想跟他結婚…

 

『哇塞,現在終於真相大白了吧!』茜茜想起之前的事:『原來那個時候,那個有個什麼,那個何什麼那個女生喜歡復邦,就每天拉著我討論他們!原來啊,妳才是那個不跟好朋友說實話的爛朋友!』

 

『喂…我…我想通了…』拍雄也想起之前的事:『妳那個時候跟我說什麼,談下一個戀愛會更好,什麼有的沒有的!原來妳說的失戀對象,就陶復邦喔!』

 

一美原本還揮著手,要毅源不要多想,結果頭卻因為拍雄的話,越來越低

 

毅源還是笑著看她一臉想解釋,卻解釋不出來的模樣

 

她跟拍雄交往的事情,他也知道

 

沒想到,他們的交往,竟然是因為一句︰「談下一個戀愛會更好」!

 

難怪那個時候,茜茜會說他們在耍寶!

 

白目的家柱又冒出一句:『而且啊,她整本日記本喔,都寫滿了復邦哥耶!』

 

一美抬起頭,瞪著他:『孫家柱!』

 

小東指著所有人說:『看看你們這些不純情的傢伙們…』舉著手上的紙條說:『人家陶復華多規矩啊,想當老師耶!』

 

沒有意外,此話一出,又惹來一堆的白眼伺候

 

『幹嘛這樣嘛?』小東站起身,趕緊打圓場:『那個…我對復華有信心!等他好了之後,照樣可以考取師範!』伸手打著拍雄:『對喔?』要他附和

 

『對…』拍雄趕緊接下去

 

『一樣可以考取師範的!』小東再補充

 

『認識你這麼久,這句話真的是講得有道理!以後的事嘛,誰會知道,對不對?』拍雄幫著搭腔

 

『對…對嘛…』小東這才心虛的坐下



未完 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