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班上的烤肉聚會,兩人坐在馮媽等船的長椅上…

 

『ㄟ,』一美看向他:『你今天在跟文祥聊什麼?』

 

剛開始跟同學們玩,她的視線就一直飄向他

 

打算他一露出不悅的神情,就拉著他離開

 

但看見他跟文祥聊得愉快,她才真正放下心

 

『喔…』毅源問她:『妳知道慧婷生病的事嗎?』

 

一美點頭:『知道啊!慧婷還讓我看過幾道疤,說是那段時間留下來的!文祥是在跟你說,慧婷生病的事啊?』

 

毅源微笑著:『算是吧!』

 

他懂文祥告訴他這件事的涵義

 

但,他卻不想讓她知道太多

 

因為,需要改變的,不是她

 

而是他的想法…

 

『慧婷說,她清醒後,文祥變的很多!』

 

『哦…』毅源好奇的問:『怎麼說?』

 

他對文祥的轉變,非常感興趣

 

因為,很像在…照鏡子

 

『她說以前,文祥老是避著她,連吵架都不會主動求和,好像巴不得離開她似的!可是她清醒後,文祥就對她特別好,怕她會隨時不見一樣!』

 

『可能…』毅源假裝猜測著:『他知道,慧婷對他的重要性吧!』

 

就像文祥說的,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開始後悔…

 

『一定要這樣嗎?』

 

『什麼啊?』毅源看向她的悶臉,伸手輕搖著她的頭:『妳又在亂想些什麼?』

 

『一定要痛過、失去過,才能明白嗎?』一美抬頭看他:『一定要這樣嗎?難道就不能順順利利的,直接得到幸福嗎?』

 

毅源笑著:『這樣的人生,有比較好玩嗎?我很懷疑!』

 

一美賞他一記白眼:『那跌跌撞撞,又好玩到哪裡去啊?』

 

『或許…』毅源將手往下,摸著她的耳朵:『有些人,就是要跌跌撞撞的,才能得到他的幸福吧!』

 

他,就是個例子

 

有時候,他甚至懷疑,如果他爸不是這樣的人,那他還會遇到她嗎?

 

或許能…但也或許不能

 

至少現在,他慶幸著

 

慶幸自己遇到她,得到他渴望的幸福

 

但他心中的結,要花多少時間打開?

 

他不知道

 

如果,真的要失去過,才能打開的話

 

那他,能承受失去她的痛苦嗎?

 

『聽起來,很像你說的「撞球」!』

 

『嗯…』毅源點頭:『的確很像!』

 

如果,一定要經過碰撞,才能得分、才能得到幸福

 

那他寧願選擇碰撞!

 

因為失去她,他將是一無所有

 

甚至,連個人,都稱不上…

 

『許毅源…』

 

『幹嘛?』

 

『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

 

『妳不是在問了?』

 

一美打向他的胸膛:『認真一點啦!』

 

毅源拉住她的手,笑著:『好啦,妳要問什麼?』

 

一美看著他:『如果有一天…』

 

當毅源聽到「如果」兩字,他臉色便黯淡下來

 

有一種,不太好的感覺!

 

一美強調著:『我是說如果喔,』看他稍微放鬆,繼續:『如果有一天,我跟慧婷一樣…』

 

聽到這裡,毅源已經知道她要說什麼了

 

趕緊板起臉孔:『不可能!』

 

一美生氣的看他:『我還沒說完!』

 

毅源捧住她的臉,堅定的說:『如果妳是要告訴我,我可以去找另一個,那我先告訴妳:不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一美對上他的眼,同樣堅定:『要是我永遠醒不來,甚至醒來後,把一切都忘了,那你也要待我身邊嗎?』

 

『我會待在妳身邊!不管要多久,我都會在!』

 

『就算我永遠醒不來?就算我會忘記一切?』

 

毅源點頭:『對,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

 

『不可以!』一美大聲抗議:『我不要你待在我身邊,我要你去找你的幸福!』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她希望他能離開

 

不要一直待在她身邊,等待不可能發生的奇蹟

 

她要他去找尋自己的幸福

 

因為,她已經不能給了

 

但是她希望,有人可以給他…

 

『那要是我離開了,』毅源逼問著:『妳卻醒過來了、想起來了呢?』

 

『如果那時候,你已經找到你的幸福,那我會祝福你!』

 

要是他真的找到了,她會選擇祝福

 

就像當初,她選擇祝福復邦跟茜茜一樣

 

甚至他願意的話,她也可以幫忙

 

只要他幸福…

 

X的,』毅源咬著牙:『又是那個狗屁理論!』

 

第一次聽到他爆粗口,一美睜大眼睛看他

 

但,也同時證明一件事

 

『你生氣了,對不對?』

 

毅源放下手:『聽到自己的女朋友,說這種氣死人不償命的話,很少有人會不生氣吧?』

 

要是依他以前的脾氣,他肯定大發雷霆

 

而不是只說句粗話,又好聲好氣的跟她說話

 

誰叫他的脾氣,已經被她盧的很圓滑

 

可見她的影響力,不同凡響

 

但,眼前這個小妮子,依舊一無所知

 

一美搖著他的手:『對不起啦,我下次不會再說這種話了,對不起嘛!』

 

毅源的怒氣,全因為她的一句話,而煙消雲散

 

就像是上天把她製造出來,好專門用來剋他似的

 

可是他對這種情況,不但不生氣,還把她當作寶一樣

 

你說他有自虐狂,他搞不好還會回你一句:有何不可!

 

『妳喔,』毅源彈向她的額頭:『最好不要再說第二次,不然我真的跟妳翻臉!』

 

一美揉著額頭:『知道啦!』

 

『一美…』

 

『幹嘛?』一美一個轉頭,正好對上他的唇

 

就像一切,都是設計好的一樣

 

毅源用舌尖描繪她的唇,一遍又一遍

 

然後緩慢的滑進她的嘴裡,吸取她的甜

 

一美的舌也配合著,與他熱烈交纏

 

兩人的手,緊緊抱住彼此

 

就怕下一秒,懷中的人會消失一樣…

 

時間一秒、一秒的走

 

但對兩人而言,就算將時間停在此刻

 

他們也甘之如飴…

 

毅源將唇移到她的耳邊,呢喃著:『我要的是妳,也只能是妳!』

 

『可是…』一美想反駁

 

卻被毅源制止:『沒有可是…沒有…』再次將她的抗議,隱沒在自己嘴中

 

當她說出那句假設性句子

 

他整個思考路線,頓時大亂

 

也明白,文祥會說出這件事的原因

 

就是要他產生恐懼

 

產生有可能,失去她的恐懼

 

這樣,才不會讓他有想放手的念頭

 

不可否認的,這一招,對他真的管用

 

管用到他覺得,那兩個人,根本是故意的!

 

離開她的唇,他牽起她的雙手:『我想牽著這雙手,永遠的走下去!如果可以,我想牽著這雙手,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一美笑著:『我們最好是能活那麼久啦!』

 

毅源將手伸進她的頭髮,摸著她小時候,因為打棒球而留下來的疤:『就算我們不能活那麼久,我也要記住這道疤!這樣才能在下次誕生的時候,一眼就認出妳!』

 

『ㄏㄚˊ~~』一美嘟著嘴:『那我要撞破頭,撞一千個世紀喔!』

 

『不錯啊!』毅源笑著:『哪裡不好了?』

 

『撞的又不是你,你當然不錯啊!』

 

『相信我…』毅源撥開她的頭髮,吻住那道疤:『我的痛,絕對不會比妳少!』

 

『少來,等你撞到了再講!』

 

『我要預約有這道疤的妳,一千個世紀!』

 

『那我要預約你這個流氓,一千個世紀!』

 

黑暗中、海浪聲中,兩人互抵著額頭,相視而笑

 

準備在未來的一千個世紀中,誕生在彼此身旁

 

而每次誕生,都只有一個意義

 

那就是,和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