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下班的毅源,走進孫家屋內,卻只看見孫媽忙碌的身影

 

『孫媽!』

 

聞聲,孫媽轉身看著他:『幾摳,你下班了喔!』

 

『對啊,今天店裡沒什麼人,就先過來了!』毅源邊走向她,邊用眼神找尋某人的身影

 

孫媽看見他的反應,受不了的開口:『不用找了啦,孫一美還沒回來!』

 

自己的意圖被發現,毅源笑了笑:『她不是星期四都比較早下課嗎?怎麼還沒回來?』

 

雖然開學才幾天而已,他卻已經把一美的課表,背得滾瓜爛熟!

 

『我怎麼知道?這個死小孩(台),要晚回來也不會打通電話,等她回來喔,她就死定了!』孫媽為了晚餐忙得不停,卻不忘指責女兒幾句

 

『孫媽,她可能是太忙了,所以才沒打電話回來!』毅源替自己的女朋友辯護

 

『忙?才開學幾天而已,會忙?你孫媽我喔,是沒讀過什麼書啦!可是要比忙,我比她忙啦!』說到激動處,孫媽放下手中的菜刀,兩手配合的比來比去

 

毅源順手接了過來,繼續幫她完成任務

 

『我喔…』孫媽看他接過自己的工作,抱怨的話更是滔滔不絕:『要忙阿公啦、要幫你孫爸顧血糖啦、要煮三餐,伺候全家大小啦,還要盯再美、家柱的功課,還有那個孫一美啦,說要交什麼班費啦、材料費啦、車錢啦,啊也沒看她在幹嘛,錢就給我拿了一堆去,我還要擔心那些錢,是不是被她拿去亂買東西!說她會比我忙,騙我那麼多(台)!』

 

『不會啦,孫媽,一美不會亂花錢的!』

 

『最好是不會啦!要是讓我知道她亂花錢,我就把她的皮撕下來,燉湯喝!』

 

『鈴…』孫家的電話響起

 

『孫媽,我去接就好!』毅源放下手上的動作,拿起抹布在手上擦了幾下,便走過去接起電話:『孫公館,請問找哪位?』

 

『許毅源?你怎麼會在我家?』電話另一頭的一美,認出他的聲音

 

『還說咧?想說妳今天會早一點下課,所以下班後就跑來妳家,結果孫媽說妳還沒回家,也沒打電話回來!妳還在學校嗎?』

 

『對啊,因為要舉辦社團博覽會!學校說今天全校下午都沒什麼課,就趁大家還在學校裡,順便把社博會辦一辦!不過活動五點才開始,所以會弄到很晚!』

 

『很晚?妳們學校是有多少社團啊?』

 

『不知道!不過班代說,最好是全部看一遍,這樣會比較好選擇!』

 

毅源抬頭看向時鐘:『全部看完?孫同學,現在都六點了,要是妳真的全部看完,妳打算怎麼回家?』

 

『對吼,我要怎麼回家啊?』被他一提醒,一美才想到回家的問題

 

就當毅源要開口說話時,他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她與一位男生的對話…

 

『孫一美,我有摩托車啊,我可以送妳回去!』一名同班的男同學,拍拍她的肩膀,自告奮勇的要送她回家

 

『可是我家住基隆耶,不會不方便嗎?』一美記得這個同學,家住在台北

 

『不會啦,我送妳回去!』男同學睜眼說瞎話的說著

 

就算是真的不方便,也要說成真的很方便

 

『謝謝你喔!』一美跟男同學道謝後,繼續跟電話中的他說:『許毅源,有人會送我回家,你不用擔心了!』

 

不用擔心?

 

對啦,他本來是擔心她,要怎麼回家!

 

不過現在,他比較擔心的是,另一個男的要送她回家!

 

『不行!』

 

『為什麼?有人要送我回家耶!』

 

『不行就是不行!妳跟妳的同學說,不用麻煩了!我等等就去妳學校找妳!』

 

『這樣你還要跑一趟耶,你不會累嗎?』

 

『不會!你們在哪裡辦活動?』

 

累?他現在根本無法考慮累不累的問題!

 

『在禮堂前的大道上!你真的要來嗎?很遠耶!』單純的一美,只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對啦,妳在那裡等我!』不理會她的抗議,毅源將電話掛上,轉身對她說:『孫媽,一美說學校有辦活動,會晚一點回來,我現在去找她,晚點再把她帶回來!』說完就往門口走去

 

『幾摳啊,你不先吃飯喔?』孫媽在後面喊著

 

『不用啦,孫媽,我先去找一美了!』

 

『路上小心啊!』

 

離開孫家,毅源騎上摩托車,直往她的學校騎去

 

學校內,一美一臉疑惑的掛上電話:『奇怪,他都上班一天了,還跑來跑去的,不累嗎?』

 

『怎麼了嗎?』身後的男同學,看到她的表情,出聲詢問

 

『沒事啦!對了,張耀文,你不用送我了,我男朋友會來接我!』一美將自己的決定告知他

 

『這樣啊…』張耀文一臉的失望

 

『不跟你說了,我要去找慧婷了!』一美不理會他,直接跑到她面前:『走吧,去社博會!』拉著她,就往活動會場走去

 

身後的張耀文,雖然失望了一下,卻因心裡的想法,又燃起一線希望

 

死會,還是可以活標的!

 

中央大道上,慧婷跟一美的身影,穿梭在社團攤位之間

 

可是聊得正起勁的她們,對拉團的人不加理會

 

但手上的傳單,可是每個社團都有拿到

 

慧婷聽完她剛剛打電話的事情,驚訝著:『ㄏㄚˊ,張耀文這樣跟妳說啊?』

 

一美點頭:『嗯啊!』

 

慧婷發出『嘖嘖嘖…』的聲音,還邊搖著頭

 

一美疑惑的看著她:『什麼啦?』

 

『孫一美,妳真的…』慧婷拍拍她的肩膀:『很有行情耶!』

 

她知道一美的單純,也知道她跟毅源之間穩定的感情

 

可是,據她所知,目前班上對一美有意思的,至少有五人!

 

只是眼前這個傻瓜蛋,根本不把這些愛慕者放在眼裡,更別說是放在心上了

 

『行情?怎麼可能?誰會喜歡我這個笨蛋啊?』一美嘲笑著自己

 

不鬧她,慧婷將話題扯開:『幾摳啊,幾摳不是對妳很好?』

 

『那…』一美害羞的揮揮手:『那不一樣啦!』

 

『瞧妳害羞的!』慧婷指著她發紅的臉頰

 

『孫一美,林慧婷!』張耀文出現在兩人身後:『妳們決定要參加哪一個社團了嗎?』

 

一美舉起手上的傳單:『不知道,只好先從裡面看看囉!』

 

慧婷則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著張耀文

 

張耀文感受到她的眼神,開口:『怎麼了嗎?』

 

『沒事、沒事!』慧婷敷衍著,眼神卻飄向他的後方:『ㄟ,一美,那不是幾摳嗎?』指著他的位置

 

一美往她指的方向看去:『真的耶!』高舉手揮著:『許毅源,這邊、這邊!』

 

毅源看見她的身影,馬上跑了過去:『一美!』

 

『你真的來了喔!』一美體貼得拍拍他的背,幫他恢復呼吸

 

『答應妳的事,我怎麼敢黃牛!』毅源順好呼吸,突然看見一個不認識的男生,站直身體問:『這位是?』

 

不經大腦,一美直接說出:『喔,他是我同學,張耀文,就是要送我回家的那個!』

 

『是喔!』毅源看向他:『謝謝,你願意送一美回家的心意,我們收到了!希望下次,不會有機會再麻煩到你!』

 

表面上,雖然是客客氣氣的

 

但話中的含意,就是要他離一美遠遠的

 

『不會啦,同學之間,哪有什麼麻不麻煩的!』張耀文理解他的意思,但還是為自己找個台階下

 

不理會他,毅源轉看向她:『一美,妳還沒有看完喔?』

 

一美嘟著嘴搖頭:『還沒,有很多還沒看!』

 

『那…我陪妳一起看!看完以後,我們直接回家!』

 

『好啊!』一美笑著牽起他的手,繼續參觀社博會

 

看著兩人甜蜜的模樣,慧婷笑了笑,轉身看向張耀文:『一美的男朋友,對她很好!我希望你,能祝福他們!』說完,跟上兩人的腳步,繼續後面的參觀

 

張耀文則是笑了笑,心裡還是決定,不願就此放手…

 

 

※小班後記※ 
 

坐在電腦前的我,突然感到一陣殺氣,轉頭一看… 
 

幾摳大ㄟ正惡狠狠的瞪著我:『小班,我問妳,為什麼跑出一個叫什麼…』 
 

我看他說不下去,補充:『張耀文?』 
 

『我管他叫什麼!妳寫他出來幹嘛?』 
 

『大ㄟ啊,那是效果、效果啦!』我為自己辯護 
 

幾摳大ㄟ指著我罵道:『我管妳什麼效果!妳給我聽清楚,下次再讓我知道,妳寫男生跑去纏著一美,妳就完蛋了!』 
 

『我…』為了文章的效果,只好小聲的說:『我盡量!』 
 

『妳再說一次!』幾摳大ㄟ的眼神,已經快燒出火來 
 

『好啦,我知道啦,不寫、不寫了啦!』我配上手勢比著 
 

『這還差不多!』見自己的威脅成功,幾摳大ㄟ人就不見了 
 

而我則看著他消失的位置,露出了奸笑:『是誰完蛋,還不知道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