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科幻電影裡描述的狼人,其實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隨著科技的進步,他們發展出可以控制變身的東西,也沒有小說、電影描述的那麼殘暴不堪

 

但適時的保持距離,還是跟狼人相處的第一準則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狼性大發,將你撕成碎片

 

 

變身期,為月圓之夜的前三天,到月圓之夜的後三天,共計七天

 

這七天裡,純種的狼人會變身成完整的狼,躲在人類看不見的地方

 

為了延續狼人血統,有些純種狼人會選擇人類在一起,生下的小孩,會有一定的比例能變身成完整的狼(多數是人類)

 

但這種混血狼人,除了變身成完整的狼外,還有一種半獸型的變身型態

 

變身成半獸型的狼人,能用雙腳站立、全身會長出毛髮、體積變大一倍,卻最容易失去控制

 

而崔勝賢,則屬於這種混血狼人

 

 

六歲,崔勝賢剛從爺爺手上,接過兩只半圓形的手環

 

爺爺說,等到你找到一個,願意容納你一切的人時,那對手環就會發光,你就可以把其中一只給他

 

手環會藉由兩人的十指交扣,變成一個完整的圓,讓對方的人類氣息,灌輸到體內,以便在變身期保持清醒,甚至保持人型

 

 

崔勝賢最近過得很開心,因為隔壁的空屋剛搬進一家人,還有個小一歲的弟弟可以陪他玩

 

爺爺說,不要在變身期跟他見面,不然會洩漏狼人的身份

 

但崔勝賢真的很喜歡那個會用小奶音,一直『哥、哥…』叫著他的弟弟

 

 

月夜之夜的前三天,變身期的第一天

 

爺爺一直不讓他出門,要他乖乖待在家裡度過變身期

 

但崔勝賢跟弟弟約好,他們要到附近的公園玩

 

於是,他趁著爺爺在睡午覺時,偷偷跑出去

 

反正只要在天黑之前回到家,狼人的祕密就不會被弟弟發現

 

但人算不如天算,剛到公園沒多久,崔勝賢就覺得身體很不舒服,推鞦韆的力氣有點無法掌控

 

『哥,你推太大力了啦!』權志龍在飛高的鞦韆上喊著:『哥,不要推了,我要掉下去了…』

 

崔勝賢一聽,也不管他會不會嚇到,直接伸手拉住鐵鍊,強迫鞦韆停下來

 

權志龍驚訝的看著他:『哥,你怎麼了?』

 

崔勝賢因為他的驚訝,而顯得不知所措:『志龍啊,我不是故意的…你有受傷嗎?』

 

權志龍搖搖頭:『沒有…』指著他開始冒出毛髮的臉:『哥的臉怎麼了?』

 

崔勝賢伸出手想摸臉,卻發現手上的毛也跟著出現

 

權志龍睜大眼睛,看著他的變化

 

此刻的崔勝賢,已經從一個七歲男孩,變成一隻完整的狼

 

權志龍本來想跑走的,但在看見他的眼神後,反而停住腳步,蹲了下來:『哥…要不要先帶你回家?』將他抱了起來,往家的地方走去

 

崔勝賢待在他的懷裡,前腳上的兩只手環,發出光亮

 

 

根據十九世紀的老農夫年曆,通常在一個季節裡,只會出現三次滿月

 

而當一季中,出現第四個滿月,那三個滿月,則被稱為藍月

 

平均兩到三年才會出現一次的藍月,是崔勝賢最失控的夜晚,因為半獸型的變身型態,只會在這時候出現

 

 

權志龍第一次遇到藍月,是在七歲的夏天

 

那晚,崔勝賢為了遠離他,失手將他推向一旁,讓他撞在牆壁上

 

權志龍的胸口,留下三道鮮紅,傷口雖然不深,但也留下了疤

 

而失控的崔勝賢,則是在變身期過後,才出現在醫院裡

 

『志龍啊…哥對不起你…』

 

『哥,我沒事…』權志龍在他眼前擺弄著姿勢:『你看,我還能這樣、這樣,怎麼會有事!你放心,等我出院了,我們在一起出去玩!』

 

崔勝賢笑了一下,開始跟他聊天

 

更在心裡決定,這輩子要好好照顧他

 

因為只有權志龍,會毫無顧慮的接受他最殘暴的一面

 

 

高中,期間經歷了四次的藍月,兩人的羈絆越來越深

 

為了失控的他,權志龍在身上留下許多疤痕,連臉上也留下幾道,人更是變得自卑

 

崔勝賢長得帥氣,總有追求者找上門來,但身旁的人永遠是他

 

因為除了權志龍外,他不想跟其他人分享這個秘密

 

 

兩人因為某些問題吵架,冷戰了一個禮拜

 

剛開始,崔勝賢著急的解釋,但他總是沒有任何反應

 

月圓之夜這天,權志龍走到他的教室,想找他和好

 

卻在走廊上,看見崔勝賢和一位學姊在空教室裡,學姊甚至將唇抵住他的

 

權志龍用手敲了敲門,引起他們的注意:『哥,你們這是什麼意思?』

 

崔勝賢想推開她,卻被她伸手拉住:『妳放開我!』

 

『我跟勝賢在交往!』學姊挽住他的手:『你只是個弟弟,不用管那麼多吧!』

 

權志龍冷笑一聲:『是啊,我的確管不了那麼多!』轉身就想離開

 

崔勝賢著急的大喊:『志龍啊,你真的要丟下我了嗎?』

 

權志龍看向他,但眼神沒了溫度:『哥不是選擇她了嗎?那我還能說什麼?』

 

崔勝賢擺脫她的手,來到他的眼前:『志龍啊,別丟下我!』

 

月圓之夜,是變身期期間,最難熬的時候

 

雖然手環能儲存人類氣息,但前三天已經將之前的庫存量用完了,再不跟他和好,今晚肯定不好過

 

更何況,今晚又是藍月出現的時候

 

『哥不是有她嗎?』權志龍指向她:『學姊那麼喜歡你,肯定會理解你的!』

 

『我已經有你理解我,這樣就夠了!』

 

『哥真的只有我就好了嗎?』權志龍的手摸上他的臉:『真的只要我嗎?』

 

『真的!』崔勝賢摸上他的手:『真的只要有志龍就夠了!』

 

權志龍拉住他的手,往自己臉上摸去:『這些疤,都是哥給我的…所以哥不能丟下我,知道嗎?』

 

『啊~~』學姊的尖叫聲,在教室裡迴繞著:『啊~~』

 

崔勝賢顫抖著身體,長出毛髮的同時,體積也漸漸變大

 

在他臉上的指尖,再次劃破白皙的臉頰,留下鮮紅的液體

 

權志龍越過他,走到她的眼前:『學姊,這樣的崔勝賢,你還要嗎?』

 

學姊驚慌的搖搖頭,不敢相信眼前的怪物,是剛剛站在她眼前的人所變成的

 

『學姊,這件事要是說出去,我跟哥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權志龍挑起她的下巴:『學姊的臉蛋可是很漂亮的,不希望變成我這樣吧!』

 

『我…不會說的…我不會說的…』學姊哭著求饒:『我不會說出去的…請你放過我…求求你…』

 

『學姊要記得自己說的話喔!』權志龍指向門外:『可以離開了!』

 

一聽到可以離開,學姊就像飛得一樣,逃出空教室

 

權志龍毫無畏懼的走向他,緊緊拉住他的手,讓手環結合成圓,將人類氣息傳輸給他

 

接收到他的氣息,崔勝賢慢慢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權志龍攀住他的肩膀:『哥,我只有你了,你不能丟下我,知道嗎?』

 

『知道了…志龍也不能丟下我…』崔勝賢低下頭,吻上他的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