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愛的人在自己眼前,卻沒辦法上前觸碰,甚至連想都不能想時,那是一種痛

 

一種…椎心刺骨的痛…

 

 

十三歲

 

這是一個想拼命想變成大人,心智卻還是小孩子的年紀,更是讓父母頭痛不已的年齡

 

但對權志龍來說,他巴不得自己的三個孩子,能像別人的孩子一樣,帶來許多煩惱

 

好像是從自己睡了一年,終於醒過來的時候開始的吧!

 

龍鳳胎之中的兒子—權家號,接管全國的布莊事務,還將布莊的數量推進到了三十家,這還不包含幾個鄰國的分號

 

龍鳳胎之中的女兒—崔家妍,在幾個長輩的幫助下,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除了像活人兵器的親爹外,能打贏她的,在安冀國找不到幾個

 

小兒子—崔家安,九歲就從軍隊的最底層做起,十二歲的現在,已經爬到能管理千人的位置,為將來的將軍大位準備著

 

三個小傢伙各自發展得很好,做事也不用人擔心,權志龍除了整天待在京城的將軍府外,根本找不到其他事情做

 

有時候,小孩子太成熟,也是一件很難搞的事!

 

 

這天,崔家妍拿著棍,在將軍府內的校場上練習,或掄或撩,動作流暢的演繹棍法

 

崔家安回到家,就看見自己的親娘坐在一旁,看著姊姊舞棍

 

想得到權志龍注意的他,拔出掛在腰間的劍,走上前去

 

崔家妍一看到他,棍子便向他刺去,示意接受他的挑戰

 

崔家安笑了一下,抵住棍頂的劍,向前一推,正面迎敵

 

兩人一劍一棍,或攻或守的比試著

 

倒是一旁的權志龍,打了下呵欠,在心裡計算著,剩下的小傢伙何時出現

 

就在他默數到三十二時,一抹身影進入校場

 

權家號手拿雙刀,左右開弓避開弟妹的攻擊

 

三個人、三種兵器,在校場上打得如火如荼

 

而權志龍只是撐著下巴,一臉無聊的看著

 

最後,崔家妍的棍,在崔家安的腰側

 

而崔家安的劍,放在崔家妍的脖子上

 

但兩人的腹部,都被權家號的雙刀抵著

 

權志龍看到三人終於停止動作,默默冒出一句:『看來又是家號贏了呢!』

 

權家號收起雙刀:『抱歉啦,又得讓兩位破費了!』

 

崔家妍翻了下白眼:『為什麼又是哥贏?』

 

『哥,你拿雙刀會不會太過分啊?我跟姊都是都是一對一,只有你是一對二!』

 

『誰叫你挑劍了?爹當初是讓我們挑順手的兵器,我就用雙刀順手,』權家號抬高下巴:『你奈我何!』

 

『不管,下次我們一對一打!』

 

『你笨啊,一對一我們還是輸哥啊!你忘記哥的扇子啦?』

 

崔家安不滿的大喊:『哥,你學那麼多兵器幹嘛?你又不會上戰場!』

 

『你現在是怎樣?打不贏我就嫌兵器爛嗎?』

 

『才不是…』

 

權志龍看著三個小傢伙一來一往,嘴角藏不住笑意:『只有在吵架時,比較像孩子…』

 

『吵死了!』崔勝賢突然出現在附近的迴廊上:『一回家就聽到你們在吵,這次又怎麼了?』走到他的身邊

 

權志龍看見他出現,臉上立刻堆滿笑容:『回來啦!』

 

『嗯!』崔勝賢拉住他伸出的手:『小傢伙們又在吵什麼?』

 

『家號贏了!』

 

『難怪!』

 

『爹,你評評理,哥沒事學那麼多兵器幹嘛,他又用不著!』

 

『你又知道家號用不著了?』崔勝賢指著他:『倒是你,未來可是要接任將軍的人,怎麼只會用劍?』

 

崔家安低著頭:『我就覺得用劍順手嘛…』

 

權家號笑著看他:『那我就是雙刀跟扇子順手,手下敗將!』

 

崔家妍抱怨著:『本來只是想練練棍法,結果殺出家安,最後連哥都來了!』看向他:『哥,我跟家安再比一場,輸的請你吃飯!』

 

『還比啊?先把之前的欠的還清吧,都幾個月沒請我吃飯了!』

 

崔勝賢覺得不可思議:『他們欠你幾個月了?』

 

『五個月,家妍兩次、家安三次!』

 

『看來崔家將軍的位置,得換人做囉!』崔勝賢看向他:『當初不該讓家號跟你姓的!你看,我崔家後繼無人了!』

 

『家號要是跟你姓,那我的布莊才叫後繼無人!』權志龍拍拍他的手:『對了,爹之前才跟我說,他要在家號滿十五歲那年,讓他世襲王爺!』

 

『是嗎?』崔勝賢揉揉他的頭,臉上滿是笑意:『我們的家號,這麼快就可以獨當一面了,做得好!』

 

權家號靦腆的笑著,心裡明白,爹說的那句「做得好」,已經是最高的認同,那他也不能辜負雙親的期許,要努力做到最好

 

崔家妍跟崔家安,也明白自己的哥哥有多少能耐,對雙親給予的偏愛,很輕鬆的一笑置之

 

因為只有他們明白,權家號為了得到雙親的認同,下了多少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