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像一根刺,卡在那裡

 

拔也拔不掉…

 

或者,根本不想拔掉…

 

 

琥珀色的液體,崔勝賢將頭仰起,一飲而盡

 

杯子才剛放回桌上,就被裝滿

 

酒瓶還拿在手上,姜大聲一臉擔心的看著他:『哥,你別喝那麼猛,會醉的!』

 

『酒就是拿來喝醉的…』崔勝賢苦笑一聲:『悲慘的是,我就是喝不醉啊…』拿起杯子,再次飲盡

 

這次,放回桌上的酒杯,沒有裝滿

 

『大聲,你是酒保耶,不倒酒要幹嘛?』崔勝賢用手指點著杯緣,催促著:『快點、快點!』

 

『哥,這天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嗎?你連續好幾年都喝成這樣,到底是為什麼?』

 

崔勝賢的食指抵住嘴唇:『噓!』咧開嘴笑著:『這是秘密!』

 

『哥,借酒裝瘋的把戲,不適合你好嗎!』

 

崔勝賢將酒杯拿著手上旋轉,杯裡的大冰塊也跟著旋轉,令人目不暇給:『你的身邊,總會有那麼一個,所有人都喜歡他、愛他,但你很清楚明白,你的愛跟別人不一樣…明明就在身邊,伸手就能觸碰到的距離…

 

『卻碰不得、愛不得…甚至不能把愛這個字說出口…那個人,就像一根刺,狠狠扎在你心上…你想拔,提不出勇氣…不拔掉,心又隱隱作痛…』看向他:『除了在他生日這天借酒裝瘋,我找不出任何辦法來麻痺自己…』

 

『哥,你是被虐狂吧?』

 

『什麼?』

 

『你喜歡他,他也一定感受得到,搞不好他跟你一樣,都沒有勇氣開口…你們都沒有拔刺的勇氣,又怎麼知道拔刺之後,那傷口是會潰爛還是癒合…』

 

『你…』崔勝賢看向他,有點驚訝:『你真的是姜大聲嗎?』

 

『哥!』

 

『你覺得我說得出口嗎?』

 

『你不說的原因在哪?』

 

崔勝賢深吸一口氣:『他是我繼弟!』

 

姜大聲故作驚訝,又扳回臉色:『所以呢?你們又沒有血緣關係!』

 

這下崔勝賢更驚訝了:『你真的是姜大聲嗎?不考慮法律上的關係,至少考慮一下性別吧!』

 

姜大聲翻了下白眼:『考慮了,你就會不喜歡嗎?』

 

崔勝賢摸著杯緣的手指頓了一下

 

姜大聲看見他的反應,便心知肚明:『既然不會,又何必考慮!都這個年代了,性別已經不會是喜歡的第一要件,而且你們又不是親兄弟,更不會犯法!』對上他的眼:『你的顧慮,都只是個屁!』

 

崔勝賢笑了一下,幾年來的顧慮,頓時置之腦後

 

 

跟朋友歡度生日聚會後,權志龍坐在房間的床上,下巴抵在玩偶的頭上

 

這玩偶,是崔勝賢在一次生日聚會上送給他的

 

但除了這次之外,他再也沒有送過禮物,更沒有出現在生日聚會上

 

『TOP,你說哥去哪裡了?』權志龍抓著玩偶的雙手,不斷繞著圓:『哥這次又沒出現在生日聚會上,是真的討厭我了嗎?』委屈爬滿白皙的臉龐

 

權母剛嫁給崔父,他與崔勝賢還有說有笑,互動也很好

 

但幾年過去了,權志龍看見他背影的次數,越來越多

 

他也不明白,為什麼跟崔勝賢的關係,會演變成現在這樣

 

『TOP,我是不是做了什麼,惹哥生氣了?』權志龍看著自己的房門打了開,但酒意未散,一時還搞不清楚對方是誰:『你是誰?為什麼進我的房間?』把手上的玩偶舉上前:『我叫TOP修理你喔!』

 

崔勝賢接過他手上的玩偶:『你說它叫TOP?』

 

權志龍大力點頭:『對!』

 

『為什麼叫它TOP?』

 

『你是誰?我幹嘛要告訴你?』

 

崔勝賢蹲了下來:『因為TOP是你哥的英文名字!』

 

權志龍瞇著眼看他:『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哥的英文名字?』指著他的鼻子:『我現在才發現,你長得很像我哥…』隨即搖搖頭:『不是…你不是我哥…我哥才不會進來我房間…他討厭我…』

 

『你怎麼會覺得,你哥討厭你?』

 

『他都不理我…以前還會對我笑…現在不瞪我…就該偷笑了…』

 

『如果他這樣對你,並不是討厭你呢?』

 

『不是討厭…難道是喜歡…』權志龍覺得他的話怪裡怪氣的:『你會這樣對你喜歡的人嗎…什麼邏輯啊…』

 

『是啊,如果是喜歡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對他呢?』崔勝賢有點好奇他的反應:『你說你喜歡你哥?』

 

『對…我很喜歡他…』

 

『那你的喜歡,是怎樣的喜歡?』

 

『喜歡就是喜歡…哪有分什麼…怎樣的喜歡…』

 

『或許,』崔勝賢的臉色,變得黯淡:『他害怕自己的喜歡,跟你的喜歡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不理你啊!』帶著一絲的希望問著:『那你能告訴我,你對你哥的喜歡,是怎樣的喜歡嗎?』

 

『怎樣的喜歡啊…』權志龍笑了一下:『是這樣的喜歡…』往前,吻住他的唇

 

崔勝賢愣了一下,嘴角隨即拉出角度,將主導權拿了回來,靈活的舌頭,掃過他嘴裡的每一吋

 

權志龍第一次遇到如此的熱情,加上酒意,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便昏了過去

 

崔勝賢接住他發軟的身子,卻意猶未盡吸吮他的脖子,留下發紅的印記

 

將他放回床上,留下一抹很有深意的笑容:『下次再繼續吧,我的弟弟!』

 

 

權志龍坐在床上,若有所思

 

昨晚的一切,太過美好,讓他希望不是假的

 

卻也因為太過真實,而讓他希望不是真的

 

但脖子上的紅印,更讓他充滿好奇

 

 

『勝賢醒啦,快來吃早餐!』權母一看見他下樓,趕緊招呼著

 

『媽早,爸呢?』崔勝賢拉開他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你爸一早就出去了,說是有重要的會議!』

 

崔勝賢點點頭,低頭吃起飯來

 

倒是一旁的權志龍,滿臉通紅

 

因為崔勝賢在坐下之前,用手點了下他的脖子

 

而那位置,恰巧就是紅印的所在

 

下一秒,權志龍的左手被他握住

 

一抬頭,就看見崔勝賢藏在碗後的笑容

 

 

你就像一根刺,卡在那裡

 

但即使怕痛,也要有勇氣拔掉

 

因為只有在拔掉之後,才能嘗到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