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赫才推開門,就覺得原本該空無一人的夜店,變得不太一樣:『誰在那裡?』小心翼翼的走過去:『是誰在那?』

 

『牡丹,是我!』權志龍從黑暗的地方走出來:『薔薇…』

 

李秀赫看到他,鬆了一口氣:『你這孩子,沒事跑來這幹嘛?』

 

『我想問…』

 

『崔勝賢?』

 

權志龍不甘心的承認:『對…』

 

『你也想問,他明知道你是薔薇,為什麼不抓你嗎?』

 

『我不懂,他明明知道我的身分,還把目標的藏匿點傳給我!』權志龍困擾的搖搖頭:『我真的不懂他的想法…』

 

『你不懂是正常的!』李秀赫笑著搖頭:『我跟他認識那麼久,我也搞不懂啊!』

 

權志龍無力的反駁:『牡丹…』

 

李秀赫走進吧檯,指著另一側的椅子:『坐吧,我會把我知道的事,都告訴你!』

 

權志龍點點頭,坐上他前方的椅子

 

『我從Flower Killer退出後,開了這間酒吧,第一次遇到崔勝賢,是他來這裡臨檢的時候!但我認不出他,因為他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李秀赫拿出調好的酒,放在桌上:『Sky Diving,別喝醉了!』

 

『那你就別拿會讓人喝醉的東西!』權志龍喝了一口:『你還沒說,他哪裡不一樣了?』

 

『以前的他,眼神很清澈,從沒被汙染過…但再次見到他的時候,那眼神很黯淡,裝滿了心事,卻找不到出口發洩…』

 

『那他該找心理醫師吧!』

 

『他是需要!你還記得百合嗎,那個死在任務中的孩子?』

 

『怎麼可能不記得?就是因為他,我的溫室才會多了一百多盆薔薇!而且害死他的目標,實在是有個難搞的,活生生就是個變態!』

 

『那目標在政府的眼中,是個叫J的變態連環殺手!他的犯案時間長達十五年,作案手法是潛入被害者家中,潛伏到半夜,趁被害人熟睡時,將所有被害人帶到一個地方,在最小的被害者面前,凌遲他們…

 

『根據警方的紀錄,每個現場都找不到證據,只發現幾具殘破不堪的屍體,和唯一沒受傷、身上卻留有J字的最小被害者…』李秀赫看著他:『崔勝賢的背上,就有一個J…』

 

看向他臉上的驚訝:『我沒有問過,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從他的眼神裡,我讀到了痛苦、憎恨,更多的是對政府的無奈…崔勝賢當上刑警的第五年、你成為正式成員的第六年,J被你殺了…

 

『自從得知J已死的消息後,崔勝賢的眼神才慢慢變得不一樣,但還是透漏著一絲的不甘願…你知道嗎?我用盡方法想讓他恢復以前的眼神,卻始終沒有成功,但他知道你是薔薇、知道Flower Killer存在的目的後,他的眼神回來了…

 

『對崔勝賢而言,你,』伸手指著他:『權志龍,是他的救命恩人,殺死他仇人的,救命恩人!』

 

『就因為這樣?』

 

『你或許覺得這樣太誇張,但對崔勝賢來說,這個理由就足夠讓他放過你!』李秀赫挑眉:『但對政府來說,就算他真的抓了你,他們也不會有什麼作為!』

 

權志龍疑惑的問:『怎麼說?』

 

『因為你,Flower Killer的薔薇,適用編號055的特赦令!但也別以為你就可以放心的完成任務,因為特赦的時間,只有三十年!』

 

『那我還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還有,以我對崔勝賢的了解,他會為了你,毀了所有證據!』

 

 

崔勝賢觀察四周,見沒人注意他後,打開眼前的門

 

進到門內,小心的掩上門,確定裡頭沒人後,開始在一個又一個檔案櫃裡翻找著,翻到第五個檔案櫃時,才找到他要的資料

 

拿出一大疊的資料時,忍不住發出驚嘆:『這厚度實在是…薔薇到底殺過多少人?』

 

崔勝賢瀏覽著他的檔案,卻發現有人在自己身後

 

轉過頭去,發現是他:『大聲?你怎麼會在這?』

 

『哥,你怎麼會在檔案室裡?』姜大聲瞄了一眼他手上的資料:『而且還拿著薔薇的檔案…』

 

『呃…』崔勝賢聳下肩:『就只是想翻翻看而已…』

 

『哥,我聽說你自請離職,是真的假的?』

 

崔勝賢皺著眉頭:『你從哪裡聽到的?』

 

『刑事三科的崔勝賢自請離職,根本就是在局裡丟個震撼彈,有誰會不知道!』

 

『也是!』崔勝賢看向他:『那你為什麼在這裡?』

 

『哥,你有發現一件事嗎?』

 

『什麼?』

 

『自從你知道Flower Killer的目的之後,你變得很不一樣!』

 

『有嗎?』

 

『哥,我可以把你的自請離職,想像成你要加入Flower Killer嗎?』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你說過,紅薔薇是你的救命恩人,那你加入Flower Killer這個組織,也在合理範圍內,不是嗎?』

 

『大聲,我知道你有滿腔的正義感,但光只有正義是不夠的,要適時的耍些小手段…只是當手段運用太久,就會逐漸忘記當時的初衷!我只是想在自己還沒忘記初衷的時候,找一個能夠實現自己的地方!』

 

『哥,你真的以為Flower Killer是正義嗎?那些殺了人卻逍遙法外,真的能算正義嗎!』

 

『那你告訴我,什麼是正義?是不斷讓受害者人數攀升的政府?還是真的讓殺人犯得到制裁的殺手組織?大聲,這種爭執是很無聊的!你身為警察,你有你的職責所在,但身為J的受害者,我也有對政府不諒解的地方!』

 

『就像你說的,我是警察,我有我的職責所在!所以知道你離職後,要加入Flower Killer,我就不能坐視不管!』姜大聲抽出腰間的手槍,將槍口對準他

 

『大聲,我們真的要走到這一步嗎?』

 

『我不想這樣的!但看到你進入檔案室,我就知道你想要幹嘛了!你不僅想加入Flower Killer,還想銷毀薔薇的檔案,既然我還有身為警察的驕傲,我就不能讓你這麼做!』

 

『如果我真的要毀掉薔薇的檔案呢?』

 

『那就別怪我無情了!』

 

崔勝賢拿出早就準備在一旁的桶子,將薔薇的檔案夾丟入

 

找到東西燃燒的火苗,一瞬間就讓檔案夾完全包圍

 

『哥,這是我最後一次喊你哥了!』

 

崔勝賢舉起雙手:『開槍吧,哥不會怪你的!』

 

姜大聲深吸一口氣,毫不客氣的牽動食指,進而扣下板機

 

一聲槍響過後,只見崔勝賢倒在地上

 

體內的液體不斷往外宣洩,渲染了白色地板,以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