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剛暗下,鴻禧院就來了個不速之客

 

對著見錢眼開的她,崔勝賢丟出手上的錢袋:『這些錢給妳,我要見龍兒!』

 

『龍兒?』老鴇自顧拿起錢袋,放在手上掂掂重量:『將軍,我們這有蓮兒、雲兒、紅兒,就是沒一個叫龍兒的!』

 

『舞孃!我跟三皇子來的那晚,在大廳舞台上跳舞的舞孃,我要見他!』

 

『牡丹啊…』老鴇將銀子放回桌上,推到他面前:『將軍,牡丹是賣藝不賣身的,您請回吧!』

 

崔勝賢再丟出一袋錢袋:『這些錢,夠彌補妳一個晚上的損失!』令人畏懼的眼神,朝她靠近:『趁我還能冷靜對待妳的時候,乖乖滿足我的要求,不然我隨時能拆了妳的鴻禧院!』

 

這晚,來看牡丹跳舞的人,全都敗興而歸

 

而鴻禧院更是破天荒的,休息一晚

 

 

當天晚上,原本該絡繹不絕的鴻禧院,只剩下兩個人

 

權志龍將剛泡好的茶,推到他面前:『承蒙將軍的厚愛,特地包下牡丹一個晚上,但將軍您應該知道,牡丹是賣藝不賣身的!』

 

『龍兒…』

 

『將軍,我不是龍兒,我是牡丹,一個在鴻禧院跳舞的舞孃…』

 

崔勝賢的大手一揮,剛泡好的熱茶往一旁飛去,飛濺出的熱水,在地板上呈現半弧形:『你就是龍兒,跟我一起長大的權志龍!』

 

權志龍輕嘆口氣,坐到他身旁:『將軍,您被熱茶燙到了呢!』抓起他的手,對著發紅的部分吹氣

 

『龍兒…』崔勝賢的另一隻手,摸上他的臉:『龍兒…不要那樣貶低你自己…』

 

『將軍,』權志龍看著他:『我不是龍兒…龍兒早在被父親賣給鴻禧院時,就已經死了…在你眼前的,只是個隨著樂曲搔首弄姿的舞孃罷了…』

 

『我討厭你叫我將軍,更討厭你一直自稱牡丹…』崔勝賢放開他,站了起來:『我明天要去北邊的塞外,那裡的外族一直攻擊附近的城鎮…』

 

權志龍看著他走出去的身影,想要開口的問的話,卡在嘴邊

 

崔勝賢像是聽到他的問題,給了答案:『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等回來的時候,我會再來找你…』

 

從那晚開始,權志龍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沒看到他…

 

 

同年十二月,年關將近

 

北邊的戰事暫緩,霍霆將軍率領的十萬大軍,終於回京

 

城牆上的鼓聲才響,權志龍便從床上躍起,打開窗戶往外看

 

軍隊浩浩蕩蕩的從北城門走進,所到之處無不被民眾夾道歡迎

 

騎著馬,走在隊伍最前方的崔勝賢,臉上沒有半分表情,只是眼神一直飄往鴻禧院的方向

 

當晚,權志龍跳完最後一支舞,回到自己的廂房,便看見他坐在長椅上…

 

 

不用出征的日子,崔勝賢每隔兩、三天,就到他的廂房裡過夜

 

要出征的日子,就丟下回城的時間,轉身離去

 

經過多次的相處,權志龍對他的稱呼,還是將軍

 

但已經不像之前句句不離牡丹,也跟著他自稱龍兒

 

然而兩人的進展,也只是從無話可談,到相敬如賓

 

鴻禧院上下都知道兩人的關係,都在猜測霍霆將軍何時能將牡丹給贖回去

 

老鴇更沒有對他們的關係說些什麼,反正只要牡丹還在,她就有收不完銀子

 

即使時間不斷流逝,兩人的相處模式,卻一直如此…

 

 

昏迷了三天,崔勝賢總算睜開了眼

 

一醒來,就發現趴在床邊的他

 

那手終究還是忍不住,爬上了他的髮:『龍兒…我的龍兒…這些年真的委屈你了…都是我沒用…對不起你…』

 

『你要真覺得對不起我,就不要再受傷了!』權志龍抬起頭看他:『你都昏迷三天了…是想嚇死我嗎…』

 

『三天?我昏了三天嗎?』

 

權志龍對他不理會自己的問題,另有見解:『你都受傷了,難道不能從姜家找頂替你的人嗎?』

 

崔勝賢拿起一旁的乾淨衣服,趕緊穿上:『我當年跟姜家二少爺說好,我要結束這場亂世,現在就只剩南峻國尚未平定…我花了十年的時間走到這,我不會讓它功虧一簣…』

 

『難道,你就不怕我們的感情,功虧一簣?』

 

崔勝賢整理衣服的手頓了一下,但隨即動了起來:『我會加入姜家,是因為我想解救百姓於水生火熱當中,沒有栩沐村的悲劇、沒有你我這樣的分離…』伸手摸上他的臉:『龍兒…這次,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

 

『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回來…我要是真的沒回來,你記得要想辦法離開這個地方…』鬆開手,轉身走出他的廂房

 

權志龍看著他離去的方向,一直以來沒說出口的話,才小聲嘀咕著:『你要是不回來,我就永遠不原諒你…』

 

 

崔勝賢這一走,又過了三、四個月

 

權志龍每天都期盼城牆上的響起,用壯烈的聲響告訴他,他那一直等待的人,已經從生離死別的戰場,平安無事的回來

 

但,期盼永遠只會是期盼,沒有成真的那一天

 

 

崔勝賢離開的第六個月,一個消息,傳進了他耳裡

 

那晚,權志龍以身體不適拒絕上台跳舞,讓期待已久的達官貴族,再次敗興而歸

 

但也只有照顧他的虹嬤嬤明白,自從收到那消息開始,他的靈魂彷彿抽離了軀殼,再也露不出一個真誠的笑容

 

 

『乾娘…』權志龍帶著哭紅的雙眼,來到她的房間:『牡丹有事相求…』

 

『坐吧,』老鴇指著一旁的椅子:『難得你有事要求我…』見他坐定,便開口問了:『什麼事要我幫忙?』

 

『乾娘也知道,這陣子是什麼消息傳得最廣…』

 

老鴇嘆口氣:『乾娘知道你跟將軍的關係,但人都走了,你可要節哀順變啊…』

 

『我知道…但知道歸知道,心裡的坎就是過不去啊…』

 

老鴇拍拍他的手:『這些年來,你替乾娘掙的錢已經夠多了,你要是這時想離開,乾娘不會留你的!』

 

『不,我要拍賣自己…』

 

『你瘋了嗎?霍霆將軍才剛走,你就要這樣作賤自己?』

 

『心都死了,還要這副身子幹嘛…就請乾娘幫牡丹安排一切吧…』話一落,權志龍便走了出去

 

老鴇搖搖頭:『這孩子,就是這麼拗…』

 

 

半個月後,梓析城被另一個消息沾染

 

紅透半邊天的鴻禧院舞孃—牡丹,竟然要拍賣自己

 

來自霍翊國各地的達官顯要,紛紛湧進梓析城內,為爭奪牡丹而摩拳擦掌

 

 

梓析城的東苑大街,在夜晚總是被擠得水洩不通

 

畢竟除了鴻禧院外,各家春院也是矗立於此

 

但今晚,所有春院外都門可羅雀,只有鴻禧院擠滿了人

 

原本建立在一樓的大舞台被拆,排起一張又一張的椅子,給一般商家使用

 

而二樓則是擺上整套的桌椅,給貴族使用

 

三樓的部分則全部封起,不讓外人進入

 

當身穿紅衣的牡丹,站上三樓的走廊時,所有人都屏息以待

 

更有許多人暗暗下定決心,不管花了多少銀兩,都必須將這鴻禧院的紅人—牡丹,給帶回府上

 

 

『三皇子,請留步!』姜大聲在路上看見他,趕緊將他喊住

 

『別攔我,』李勝利甩開他的手:『我要去鴻禧院,我要把牡丹給買回來!』

 

姜大聲另一手抓了上去,這才抓住了他:『就是知道你要去鴻禧院,才叫你別去!』表情透露了什麼:『會死人的!』

 

聽到會攸關性命,李勝利也猶豫了:『為什麼?』

 

『因為霍霆將軍…』

 

聽到這人,李勝利就算對牡丹有天大的興趣,也不敢去了

 

 

鴻禧院裡頭,熱鬧非凡

 

居高臨下的權志龍,耳裡聽著不斷抬高的價錢,冷眼看待這一切

 

在人聲鼎沸當中,卻始終沒有人聽到,來自屋外的敲打聲,倒數著眾人的死亡

 

 

『將軍,窗戶皆已封死!』

 

『等我進去之後,你們也把大門給封了!』

 

『將軍,為了一個舞孃,您這麼做,真的值得嗎?』

 

『不這麼做,對我才真的不值得!』

 

『將軍…』

 

『別勸了,封完大門,你們就走吧!』冷眼看向他們:『記住,今晚,你們誰也不在這、誰也不知道這件事!』

 

 

高大的身影,一走進鴻禧院,外面的下屬便釘上大門,讓裡頭的人無法出來

 

崔勝賢拔出腰間的大刀,二話不說就往旁邊的人砍去

 

所有人先是愣了一下,才開始想往外逃竄

 

只是大門被封,連一旁的窗戶也被封死,所有人只往樓上跑去

 

崔勝賢大步追去,甩起大刀就往人身上砍

 

整個鴻禧院頓時刀光劍影、血肉橫飛

 

權志龍硬是撐起的冷漠,都在看到他身影的這刻,分崩離析

 

崔勝賢砍殺完一樓的人後,便往二樓走去

 

那些高官還沒說完威脅他的話,就已經屍首分離

 

崔勝賢手上的刀,不斷在胸前揮舞著,朝著向上的樓梯邁進

 

一腳踢破用來阻擋的木板,毫無阻攔的來到他面前

 

權志龍的淚水,早已沾濕白皙的臉龐,卻無法掩飾住他的面容:『你回來了…你真的回來了…』

 

崔勝賢想要伸出手,卻礙於手上的鮮血,而停在途中

 

權志龍毫不在意拉住他的手,往自己的臉上輕撫著:『你回來了…也真的實現你的諾言了…』

 

崔勝賢愣了一下,才輕笑出聲:『你不怕?』

 

『我要是怕,就不會在鴻禧院待那麼久了…』

 

崔勝賢攬住他的腰,往旁邊的欄杆一蹬,跳上半空

 

手上的大刀揮了幾下,直接讓屋頂破了個洞,逃出鴻禧院

 

 

躲在一旁的姜大聲,一看見他離開的身影,便揮手讓一旁的手下向前

 

手下們拿著稻草,堆在鴻禧院的屋外,潑上燈油之後,下令點火

 

營業十幾年的鴻禧院,連同滿屋子的屍體,毀於祝融當中

 

 

那一夜的大火,燒毀了鴻禧院,也將所有屍體燒成了炭

 

沒有人逃出來,就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有什麼人在裡頭

 

這照亮半個梓析城的大火,在所有人的心中,就只留下了個「懸」字

 

 

在那場大火之後的一個月,霍翊國跟鄰國交界的小村莊裡,多了兩個人出來

 

其中一個,雖然身為男子,卻懂得女子的針線活,讓村民都驚喜不己,紛紛找他學習針線功夫

 

另一個則是熟悉拳腳功夫、兵法,不僅建立村莊的防衛隊,還教村民一些打獵的技巧,捕捉山上的猛禽

 

這人數不多的村莊,更因為他們的加入,讓所有人多了些笑容,更多了些緊密的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