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下的是…』

 

『蠱!』劉亞仁沾了點酒,在桌子上寫了個「蠱」字:『簡單來說,就是找幾種毒物,將牠們丟進罈子裡自相殘殺,最後留下來的那一個,就是了!』

 

『你看起來滿正經的,沒想到玩的是這種東西!』崔勝賢看向他:『該不會你跟他在一起,是被他下了蠱吧?』

 

『亞仁,毒死他!』

 

『嘿,開開玩笑罷了,沒必要當真!』

 

宋仲基瞪著他:『不好笑!』

 

『那這種東西,總該有解藥吧?』

 

『蠱,是沒有解藥的!』

 

『沒解藥?』

 

『蠱是非常千變萬化的,根據製蠱的方法不同、種類的不同,解藥也隨之不同!』

 

『那要是你自己被自己的蠱害到呢?』

 

『操縱蠱的人,自會有辦法處理!』

 

『那要是你們也沒辦法處理呢?』崔勝賢雖然沒有要刺探的意思,但強硬的口吻還是冒犯到他

 

劉亞仁站起身來:『我出去吹吹風!』轉身走了出去

 

『終於走了呢!』

 

宋仲基瞪向他:『你是故意的?』

 

『那你呢?』崔勝賢看向他:『是故意的吧?』

 

宋仲基撇過頭:『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崔勝賢笑了笑:『這種事我在軍營裡看多了!只要有任何一點風吹草動,當母親的第一反應,就是護住肚子!』指著他:『連你也不例外!』

 

『你從哪裡看出來的?』

 

『我出手把下了蠱的菜丟給那些人時,你的手在第一時間護住肚子!就連你剛剛問我是不是故意的時候,手也下意識的摸了上去!不想說的原因是什麼?』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不說也行!只是你們這陣子得小心點,剛剛我毒死的那些人,好像就是衝著你們來的!』

 

『搞不好是衝著你來的呢!』

 

『我安國將軍雖然聲名遠播,但從來不得罪人,除了在戰場上,我沒有任何一個仇人!』崔勝賢放了錠銀子在桌上:『倒是你們,小心點準有好事!』轉身離開

 

宋仲基坐在原地,手摸著肚子,腦子裡一片混亂:『孩子…我的孩子…你能告訴娘該怎麼辦嗎?』

 

 

走在街上,宋仲基拉著他的手,卻依然掩飾不了心慌

 

劉亞仁的蠱蠻王之名,好聽點是在稱讚他為用蠱之王,但其實是在諷刺他的蠻橫不講理

 

蠱,可以你立即斃命,卻也能夠讓你生不如死、苟延殘喘地活著

 

毒性一發作,沒在體內鬧騰個三、四個時辰是不會罷休的,但得持續這樣的折磨四、五年,才能死去

 

劉亞仁用蠱的狠毒,讓他在屢巽國樹立了不少敵人,偏偏他對這些毫不在意,只求自己活得自在

 

也因為如此,宋仲基才會隱瞞有孕兩個月的事,卻被剛認識的崔勝賢一眼看穿

 

那他到底要開口,還是要繼續瞞著…

 

劉亞仁拍拍他的手:『你怎麼了?心不在焉的…』

 

宋仲基搖搖頭:『沒什麼…』

 

『我說你們啊,』崔勝賢從他們身後冒出來:『有點危機意識好嗎?都被人跟蹤了,還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劉亞仁翻了下白眼:『我當然知道被跟蹤,我還沒弱到那種程度!』

 

崔勝賢沒好氣的說:『那你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六個人跟著你們嗎?』見他臉色一暗:『看你的臉就知道,你真的那麼弱!』

 

宋仲基緊抓他的手,試圖壓抑身體的不舒服

 

崔勝賢嘆口氣,將他打橫抱起:『你們跟我走!』見他的手伸進衣袖:『現在不是下蠱的時候,再不跟我走,小心你會後悔!』

 

宋仲基也對他搖頭:『亞仁,我們先去安全的地方吧…』

 

看他越漸蒼白的臉色,劉亞仁終於點頭

 

 

大夫仔細的把脈後,緊皺的眉頭總算鬆了開來:『恭喜,夫人有孕兩個月了!老夫等等給夫人煎帖安胎藥,喝完再睡一會,就沒大礙了!』

 

劉亞仁微笑點頭:『有勞大夫了!』

 

大夫出去後,崔勝賢見情勢不對,也跟著走了出去

 

劉亞仁這才看向他:『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

 

宋仲基撇開頭:『跟你說了,又能怎樣?你做事完全只顧慮到自己開不開心,從來不會替其他人想…我跟你說有孩子又如何,你就能收斂一點嗎?』泛紅的眼眶看向他:『亞仁,我們已經樹敵太多了…該是我們隱姓埋名的時候了…』

 

『你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好你跟孩子的!』

 

『怎麼保護?你是有點底子沒錯,但今天要不是有崔兄,我們現在搞不好已經死在大街上了…』

 

劉亞仁聽他提起崔勝賢,口氣有點不開心:『你看上他了?』

 

宋仲基還想反駁,崔勝賢便端著碗走了進來:『我不是要介入你們的家務事,但聽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你們對話中,不說些什麼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將碗拿給他:『劉兄,先餵宋兄喝藥吧,要吵也得等他身子好了再吵!

 

劉亞仁接過碗:『謝謝…』轉身拿起湯匙,餵著他喝藥:『小心燙…』

 

崔勝賢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我是不知道那些跟蹤你們的人想幹嘛啦,但依照我的個性,我是不會放任我的敵人在那,而不做出任何反應的!』

 

『你有什麼辦法?』劉亞仁雖然沒看向他,但口氣中倒是有洗耳恭聽的意味

 

『劉兄,我沒惡意…但依照你的個性,那些虎視眈眈想要你性命的人,肯定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你要是願意,我可以把我的武功全教給你!』

 

劉亞仁笑了下:『你不怕安國將軍的名號被我搶去?』

 

『那也要你搶得了啊!』

 

 

在山下的小屋,崔勝賢和劉亞仁、宋仲基夫婦住在一起

 

隨著時間的流逝,宋仲基的肚子越來越大,來到了八個月

 

這期間,崔勝賢將畢生所學,全教給了劉亞仁

 

兩人也從一開始的不和,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為了回饋他的付出,劉亞仁也將熟悉的毒蟲、毒物等辨識方法,教給了他

 

但要教他製蠱的方法時,崔勝賢卻說:『對我來說,了解毒蟲、毒物有哪些、長怎樣就好,至於它們要怎麼變成你手上的東西,我倒是興趣缺缺!白刀子進、紅刀子出,才符合我的個性!』

 

『那是因為你嗜血吧!』

 

崔勝賢挑眉道:『那也不無可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