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將三個小傢伙帶進安臨王府,王府內便了些笑聲

 

就連下人都被主子的情緒感染到,更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只是聽到孩子們稱呼自己為王爺,權志龍心裡還是怪怪的,像少了些什麼,卻不敢開口要求他們

 

 

待在安臨王府幾個星期後,崔勝賢突然向他這麼說:『我要帶小傢伙們回京城!』

 

權志龍拿著藥碗的手,頓了一下,就這麼把碗摔破了

 

『別動,我來就好!』崔勝賢蹲了下去,將碎碗撿起,卻看見他變紅的眼眶:『怎麼了?怎麼哭了?』

 

權志龍拉著他的衣服:『是我…做錯什麼了嗎…還是我又傷到孩子們了…所以他們…才跟你說要回京城嗎…』

 

『沒事!』崔勝賢拍著他的後背,安撫他的情緒:『真的沒事,小傢伙在這過得很開心!』

 

『那為什麼要回京城?』權志龍驚恐的問:『還是我做錯什麼…惹你不開心了…我可以改…真的…我可以改…』

 

『沒有,你做得很好!』崔勝賢用拇指拭去他的淚:『我太久沒去處理軍營的事,所以必須回京城一趟!』

 

知道是為了公事,權志龍緩和下來,但還是忍不住要問:『那不能叫那些副將們來寧安城嗎?』

 

『他們都在京城等我了,我最晚明天早上就得走了!』崔勝賢撫著他的頭:『而且你爹也急著要知道你的情況,但你又不肯進宮裡,我只好跑一趟啊!』

 

『那…連小傢伙都要一起帶走嗎…不能留下他們嗎?』

 

崔勝賢笑著看他:『你管得住小傢伙們嗎?』

 

權志龍想了一會,搖搖頭

 

『那就對啦,我帶他們回去京城,順便回去給我爹他們看看!你呢,就繼續在寧安城裡安養,我一個星期就回來了!』

 

『這麼久喔?』

 

『我事情處理完,馬上就回來了,好不好?』

 

看著他溫柔的雙眼,權志龍點點頭:『好,我等你回來…』

 

 

崔勝賢離開以後,權志龍起床後,就一直坐在床上發呆

 

什麼事都不能做的他,真心覺得安臨王府大得可怕

 

尤其是在少了崔勝賢和孩子們後…

 

 

這天,權志龍難得離開床,跑到大廳裡坐著

 

雖然是打著監督下人的名號,但只是換個地方發呆而已

 

就連小翠通報瑞安帝來了,他也沒有任何反應

 

 

瑞安帝的手,在他眼前揮了揮,見他沒反應後,看向她:『志龍這是怎麼了?沒反應耶!』

 

小翠誠實回答:『自從將軍回京城後,王爺就這樣子了!』

 

瑞安帝搖搖頭:『這勝賢也真是的,到宮裡說了志龍的狀況後,人就不見了!』

 

聽到這,權志龍終於有了反應,打斷他的話:『勝賢不見了?孩子們呢?也不見了嗎?』

 

瑞安帝拍拍他的手:『勝賢的爹說,他有交代要帶孩子們去幾個軍營看看,只是不知道去哪幾個!你放心,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出現了!』

 

權志龍點點頭,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了一半

 

瑞安帝摸摸他的頭:『勝賢雖然做是不合常規,但不失穩重,孩子們也機靈,不會有事的!』

 

權志龍點點頭,開始跟他閒話家常…

 

 

權志宥走進安臨王府的大廳裡,看見跟瑞安帝對答如流的權志龍,驚訝的表情,顯露在臉上

 

瑞安帝看見他,臉上的表情有點不悅:『朕不是說過,不要來寧安城打擾志龍嗎?你怎麼會出現在這?』

 

權志宥趕緊解釋:『父皇,我身為志龍的哥哥,理應關心他的,尤其是在他失去記憶之後!』

 

『哦,那就怪了!你跟朕都住京城的宮裡,還忙著慶典的事宜,怎麼消息會比朕靈通啊?』

 

『是啊,我也挺好奇的!』崔勝賢從他身後冒了出來:『明明沒跟宮裡聯絡,也沒說過志龍的狀況,但才剛送志龍回來,就看見五皇子出現在寧安城,還知道志龍失憶,還真是嚇了我一跳呢!』

 

『勝賢,』權志龍一看到他,立刻跑了過去,跳進他懷裡:『你終於回來了!』

 

崔勝賢將他抱穩,溫柔的看著他:『我回來了!身體怎麼樣了?有沒有按時吃飯?』

 

小翠如實報告著:『將軍,王爺吃好睡好的,連藥也按時吃呢!只是醒著的時候,都在發呆呢!』

 

崔勝賢撫著他的頭:『志龍真乖!』

 

權志龍被他這麼一說,白皙的臉蛋泛起紅潮,急忙將臉埋進他的頸窩

 

崔勝賢笑了笑,但轉身後,已換上一臉的嚴肅:『皇上,能請您帶來的御醫,替志龍看診嗎?畢竟志龍吃了五皇子帶來的御醫開的方子,我有點不太放心!』

 

瑞安帝皺著眉頭,才點了頭:『傳金御醫進來!』

 

金御醫幫權志龍把脈,露出放心的表情:『請皇上跟將軍放心,王爺的脈搏很穩,沒什麼大礙!』

 

崔勝賢從頭到尾盯著權志宥,連他在金御醫宣布權志龍無礙時,露出一絲不悅的神情,都看進眼裡:『那可以請金御醫幫我看看這方子嗎?小翠,把方子拿給金御醫瞧瞧!』

 

『是!』小翠將袖口裡的方子,拿給了他

 

金御醫接過之後,仔細研究了下,雙手輕顫了起來:『這…這方子實在是吃不得啊!』慌亂的看著他:『王爺,您照著這方子吃了多久?』

 

崔勝賢搶著回答:『一個月!』

 

『一個月?』金御醫這下可嚇壞了:『這方子要是真吃了這麼久,可是會變傻子的啊!皇上…請皇上立刻召柳御醫來寧安城,跟臣一起診脈,好幫助王爺啊!』

 

瑞安帝倒是一點都不慌:『金御醫啊,志龍剛剛可是陪朕聊了一會,朕可看不出他有變傻子的樣子啊!』

 

權志龍這時才從他的頸窩裡抬起頭:『金御醫,我覺得我很好,沒什麼問題啊!』

 

聽見他如此回答,金御醫才放心下來:『那這方子是誰開的?』

 

接到崔勝賢的指示,小翠開口回答:『是五皇子在一個月前,帶來的劉御醫開的!』

 

此話一出,瑞安帝看向他:『志宥,你帶來的御醫,明白志龍的情況嗎?怎麼能這樣亂開方子呢?』

 

權志宥露出冷笑:『明白如何?不明白又如何?我本來就打算置志龍於死地,以奪下崔家的軍權,甚至奪下皇位!』

 

崔勝賢笑了笑:『這下可露出狐狸尾巴了!』

 

『崔勝賢,你是怎麼發現的?你不是送志龍回寧安城後,就回京城了嗎?』

 

『那只是你聽見的片面之詞!事實上,我只有離開寧安城兩天而已!剛送志龍回來,我就看見你帶了大批人馬進了寧安城,想必你一定問了守衛我的去向,但我早就告訴守衛們,只要有人問起,就一律說我回京城了!

 

『而我則是先躲在姜副將的住處,知道那方子有問題,就一直待在安臨王府裡,並將交代他們,對外都說我回京城了!至於志龍吃的藥,我是請城裡的大夫趁志龍熟睡,替他診脈後開的!

 

『雖然府裡都是志龍信任的人,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讓志龍吃了蠱蠻王給我的靈丹,避免有人被買通,想下毒毒死志龍!一個星期前,我特地回到京城,做出我一直留在京城的假象,並告訴皇上所有的事情!

 

『然後交代勝軍跟勝秀,輪流帶著三個小傢伙出現在軍營裡!而我就回到寧安城,繼續躲在姜副將的住處,等待你這隻狐狸出現!』崔勝賢看向他:『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揭開五皇子心中的疑惑?』

 

權志宥無奈的笑了幾聲:『原來,我的行動都被你看在眼裡!』

 

『我能利用的,是半個安冀國的軍力,你以為你那些雕蟲小技,能躲過我的佈署嗎?』崔勝賢冷笑著:『我可是安國將軍呢!』

 

權志宥看向他:『父皇,沒聽到安國將軍如此狂妄的發言嗎?您真的以為,安冀國能永遠都是權家的嗎?剝奪崔家的軍權吧,這樣我們才能高枕無憂!』

 

『高枕無憂?就像我跟權志皓說過的,安冀國的江山,是我們崔家打下來的、安冀國的內憂外患,是我們崔家解決的,崔家要叛變的機會,只會多,不會少!

 

『但我們崔家會這麼忠於權家,是因為權家個個都是賢君,能夠免於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像你這種,只會靠爭鬥來奪取皇位的人,沒有資格坐上安冀國的皇位!就算真的讓你坐上了,我們崔家也會為了人民,反抗到底!

 

『場面話,人人都會說!今天說得慷慨激昂,明天卻開始準備叛變!人心隔肚皮啊,天天相處在一起的家人都能背叛了,何況是這種君臣關係!』

 

『五皇子是在說您自己吧!天天相處在一起的家人,指的不就是您跟皇上嗎?人心隔肚皮啊!皇上,您可要三思啊!』

 

『爹,』權志龍看向他:『我相信勝賢!』對上他溫柔的眼:『雖然我忘記以前的事,但我還是感受到勝賢對我的細心呵護!我相信這樣的人,是不會背叛爹的,更不會背叛安冀國的人民的!』

 

瑞安帝笑了笑:『就算今天叛變的是崔家,我也不會說什麼,因為權家真的欠崔家,太多、太多了!』表情嚴肅的看向他:『而我最不高興的,是志宥你動了志龍!

 

『你們幾個兄弟要爭,我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有什麼問題,崔家都能解決!但你跟志皓殺了志具還不夠,現在連志龍都要動嗎?』

 

聽到志皓這名字,待在他懷裡的權志龍,不自覺的顫抖著

 

崔勝賢撫著他的背,在他耳邊輕聲說著:『志龍啊,我在這…勝賢在這…別怕…』

 

『志具被你們殺了之後,我就只剩志龍了!我都封他為王爺,讓他沒有權力爭皇位了,為什麼你們還要對他趕盡殺絕?』

 

『因為你只疼他們…你只疼大哥跟志龍…四哥是因為體弱多病,你才封他為王爺,讓他搬到宮外自生自滅!但對二哥、三哥跟我,卻連給個笑容都不肯!就算志龍封了王爺,還把握有軍權的安國將軍許配給他…

 

『對我跟三哥而言,這代表你已經不要我們了!』

 

『因為我知道,你們會做出傷害志龍的事,所以我才將勝賢許配給志龍,藉此保護他!沒想到你們竟然解讀為…我不要你們…』瑞安帝深吸口氣:『那我就讓你們兄弟好好在一起作伴吧…』

 

聽到這,崔勝賢轉身走進屋內的走廊,帶他離開那個險惡的世界

 

權志龍抬起頭,不解的看他

 

崔勝賢溫柔的笑著:『我帶你去房裡,好好睡一覺之後,三個小傢伙就會出現在你面前了!』

 

權志龍點點頭,再次躲進他的頸窩裡,貪婪著他的味道

 

 

而權志宥在半夜被斬首的消息,在隔天早膳時傳進他的耳裡

 

崔勝賢只是淡淡說了句:『知道了!』

 

誰死了、誰又活著,對他而言,早就不重要

 

他只在乎眼前的一大三小,能夠永遠的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