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下方的兩國交戰,不偏不倚的往某人身上飛去

 

崔勝賢雖然抓住箭的尾端,但箭頭還是刺進了肩膀

 

『崔勝賢!』姜大聲立刻揮手,讓跟在後方的軍醫上前:『快幫將軍查看傷勢!』

 

『不用!』崔勝賢握住箭頭,手一用力,將它拔了出來

 

被射中的左肩,不斷流出鮮紅的血,讓被鮮血染紅的戰袍,更紅了

 

『不用?』姜大聲睜著不大的眼睛看他:『崔勝賢,你瘋了是不是?』

 

『對,我是瘋了!早在我接下將軍的那一刻,我就瘋了!』崔勝賢將手中的箭遞給他:『我很想跟你爭辯一些有的沒的,但這支箭上有毒,我不認為我有那個時間繼續!』

 

『那你還說不用軍醫?』

 

『放心,箭頭沒有完全刺進去!』

 

姜大聲搖搖頭:『你真的瘋了!』把箭拿給旁邊的小兵:『把箭交給軍醫,請他們務必在將軍中毒身亡之前,找出解藥!』

 

『是!』小兵領著箭,消失在隊伍裡

 

『姜副將!』

 

姜大聲聽到他這樣喊著,無奈的回應:『幹嘛?』

 

崔勝賢笑著看他:『準備好大開殺戒了嗎?』

 

姜大聲抽動嘴角:『是準備好了!』用開玩笑的語氣回著:『安國將軍可別死了啊,不然就不好玩了!』

 

崔勝賢笑了一下:『要死,得先拉你當墊背!』轉頭看向前方的兩國交戰:『要死,也得等這場仗打完!』

 

要死,也得回家後,看到志龍跟小傢伙們,才能死!

 

抽出繫在腰間的劍,雙腿往馬腹一夾,加入眼前的戰場

 

姜大聲搖搖頭,在心中嘆了聲:『真的是瘋了!』隨即進入戰局

 

跟在後方的士兵,看見安國將軍即使中箭受傷,還是挺直著腰桿,衝鋒陷陣的模樣,頓時信心大增,也紛紛投入戰火之中

 

兩個時辰後,雨雀國因抵擋不住安冀國強烈的攻勢,節節敗退,最後乾脆下令撤退

 

崔勝賢領著隊伍,將他們逼回雨雀國境內後,才下令回朔珞城,並帶回途中所有的安冀國士兵

 

當所有人都回到朔珞城,堅固的城門一關,崔勝賢再也承受不住,眼一黑,人就暈了過去

 

在他身旁的姜大聲,趕緊撐住他的身子,拍著他的臉:『崔勝賢、崔勝賢!』伸手拉開左肩的戰袍,露出被箭射中的傷口

 

只見一個直徑五、六公分的傷口,裡面的肉都翻了出來,卻因為中毒而呈現黑色,連流出來的血也是黑的

 

仔細摸了一下,才發現連身子都在發燙

 

用力將他一把扛起,中氣十足的喊:『半刻鐘內,要是再找不到解藥的話,小心你們的腦袋!』

 

幾年後,姜大聲表示,當年的這一喊,讓人通體舒暢、神清氣爽

 

難怪老將軍、崔勝賢,特別是權志龍,都喜歡這樣喊

 

可一說完,已經長大的福祿壽,一虎一口的咬上了他!

 

崔勝賢看著眼前的建築物,心中充滿疑惑:『我不是在朔珞城嗎?怎麼回家了?』

 

摸摸左肩,也絲毫感覺不到痛楚:『奇怪…我不是被毒箭射到嗎?』頓時想明白:『難道這是在作夢?』

 

走進京城的將軍府,到處找尋著權志龍跟小傢伙們的身影,卻什麼也找不到

 

就當崔勝賢要放棄時,聽到從庭院那傳來的哭聲

 

走近一看,是權志龍蹲在地上,抱著兩個小傢伙,一起大哭著

 

崔勝賢想去抱住他們,卻怎麼也抱不到人,只能站在一旁,看著他們哭

 

『志龍啊,不是說好不要哭了嗎?』什麼都不能做的無力感,化成眼淚:『志龍啊,我很沒用對不對…明明看見你在哭,卻沒辦法抱住你…讓你躲在我的懷裡…明明說好不讓你一個人的…卻還是把你丟在這…

 

『志龍啊,不要哭了好不好…』

 

但權志龍根本聽不到他的聲音,抱著兩個小傢伙,眼淚越流越多

 

崔勝賢蹲下身子,在他耳邊說著:『志龍啊,不要哭了…要是哭瞎了怎麼辦?你不是希望,看著小傢伙們長大嗎?你不是希望,能天天看到我看著你嗎?志龍啊,你捨得看不見我嗎?』

 

志龍啊,你捨得看不見我嗎?

 

『勝賢…』權志龍好像聽到他聲音,鬆開兩個小傢伙,站起身子,四處找尋著:『勝賢,是你對不對?你在哪裡?為什麼我看不到你?勝賢…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你快回來好不好…

 

『沒有你,我根本不顧好兩個小傢伙…沒有你,我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勝賢…你快回來好不好…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崔勝賢看著他潰堤的眼淚,再次試著將他抱進懷裡

 

但伸出的手,依舊觸碰不到

 

再次靠近他的耳邊,堅定的說著:『志龍啊,相信我,我很快就會回來!別哭了好不好?

 

相信我,我很快就會回來!

 

別哭了好不好?

 

權志龍這次也聽到了,趕緊用手擦掉眼淚,想像他就在眼前,抬起頭,燦爛的笑了出來:『我相信你!你要快點回來,我跟小傢伙們,在家裡等你!』

 

我跟小傢伙們,在家裡等你!

 

再次睜開眼睛,崔勝賢看見的,是某人的臉

 

姜大聲見他突然睜開眼,嚇得倒退三步

 

『我有那麼恐怖嗎?』崔勝賢撐起身子,瞪了他一眼:『我都沒嫌你臉上的油,滴到我的臉了!』

 

姜大聲的臉一暗,嘴上也是不饒人:『看來是你的嘴太毒,閻王都不收你!』

 

『那閻王肯定收你,這樣他就不用花錢買油了!』

 

『靠!』姜大聲這次真的發怒了:『崔勝賢,這次要不是有我,你真的要去見閻王了!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昏迷五天了,整整五天!要不是聽見你嘴裡,還喊著志龍跟兩個小傢伙的名字,我早就放把火,把你跟那些弟兄們的屍體一起燒了!』

 

『姜大聲!』

 

『幹嘛啦?』

 

『謝謝你!』

 

『謝?』姜大聲努力睜著不大的眼睛:『你跟我說謝謝…』

 

『是啊!』崔勝賢重複一次:『謝謝你!』

 

姜大聲拉開帳簾,再次中氣十足的喊:『軍醫,快來看看安國將軍!那毒跑到他腦子裡了!』

 

崔勝賢抓起硬枕,往他屁股丟去:『你的腦子才進油!』

 

經過一番檢查,崔勝賢身上的毒,已經完全清除

 

只是當軍醫宣布的時候,姜大聲還是一臉懷疑的問:『你確定?你確定都清除嗎?那他的腦子怎麼還有?』

 

崔勝賢賞他一記白眼:『玩夠了沒?』

 

『玩夠了!』

 

『情況怎麼樣?』

 

『探子回報說,他們的傷兵很多,暫時沒有進攻的打算!而且雨雀國離這遠,他們的援軍要一段時間才會到!』

 

『雨閤將軍呢?還沒出現嗎?』

 

『探子說,害你受傷的這支箭,就是雨閤射的!』

 

『因為他中了我的計?』

 

姜大聲點點頭,跟他異口同聲的說:『真是幼稚!』

 

崔勝賢笑了一下:『我們呢?』

 

『戰亡的弟兄都處理好了,也委託鏢局把東西送回他們家人手上!軍醫剛把受傷的弟兄處理好,全部集中在北邊的駐紮處!另外,南邊的軍營已經全部抵達了!』

 

崔勝賢點點頭:『那我們至少還有三十萬!』

 

『那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他們的傷兵那麼多,援軍又要等,短時間之內是不會進攻的!我們剛好趁這段時間,讓傷兵們把傷養好!』

 

『你的傷也得趁這段時間,趕緊好起來!還有,我拜託你,別再受傷了行不行!』

 

『怎麼說?』

 

『你受傷的消息,已經傳回將軍府了!』

 

『志龍知道了?』

 

『不知道!老將軍說,為了不影響到他的身子,要等你好了之後,才會告訴他!』

 

『那趕快派人回去啊!』

 

『早就派了啦,瞧你那緊張的模樣!』

 

『我只是不想讓他一直哭…』

 

『說到哭,你們家志龍是水做的是不是?有夠會哭的啦!你要出發的前一天,他拉著我,一直拜託我要好好照顧你,邊說還邊掉淚…我真的很怕他哪天哭瞎耶!

 

『還有,他竟然要我回去虎曜國,找那個人幫忙!怎麼,你把我的事告訴他啦?』

 

『一半一半!』

 

『講了就講了,哪來什麼一半一半!』

 

『那天他問我,我就跟他講了!結果,他竟然說他已經知道了!』

 

姜大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所以,你真的早洩了十次?』

 

崔勝賢瞪著他:『我們一定要探討這個,連小班自己都不知道寫在哪一篇的東西嗎?』

 

天外飄來一句話:『我知道好不好,第二十五篇啦!』

 

崔勝賢抬頭回了句:『有種妳別查!』

 

姜大聲笑了一下,拍拍他沒受傷的肩膀:『我先出去了,你好好休息!先把傷養好再說!』

 

『嗯…』崔勝賢看著他離去的身影,開口:『姜大聲!』

 

『幹嘛?』姜大聲轉過身子:『再跟我說謝謝,我就跟你翻臉!』

 

崔勝賢笑了一下,換上一臉痞樣:『想多了你,我只是要你滾遠一點!』

 

姜大聲走出帳篷前,丟下一句:『滾去睡覺吧你!』

 

看著帳簾垂了下來,崔勝賢喃喃念著:『不管怎樣,我的命,是你姜大聲撿回來的!這句謝謝,相信做兄弟的你,一定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