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話!』

 

『不要!』

 

『權志龍!』

 

『我就是不要嘛!』

 

趴在馬車的小窗上,姜大聲開口:『崔勝賢,你不是要在天黑之前趕回寧安城嗎?快一點行不行?』

 

崔勝賢瞪向他:『你閉嘴!』

 

散發出來的氣場,讓姜大聲縮了回去

 

崔勝賢低頭看他:『志龍啊,騎馬屁股會疼,你不是怕痛嗎?坐馬車好不好?坐馬車比較舒服!』推著他,要他上馬車:『乖,聽話…』

 

『不要!』權志龍側過身子,抱住他的腰:『人家想跟你在一起嘛!』

 

無聲的嘆口氣,崔勝賢輕撫著他的髮,柔聲的問:『我們志龍到底怎麼啦?怎麼比兩個小傢伙還不聽話呢?』

 

權志龍沒有回答,只是雙腳用力一跳,掛在他的身上

 

將他的雙腿拉到腰際,崔勝賢往馬屁股一拍,讓馬車先行離去,再抬頭看向各自騎著馬的兩個弟弟:『跟上去,我殿後!』

 

兩個弟弟點點頭,雙腿往馬腹一夾,跟在馬車的兩邊

 

崔勝賢在他的耳邊說:『現在沒人了,可以說了嗎?』

 

埋在他頸窩的權志龍,用悶悶的聲音說:『我好怕你會不見!』

 

輕撫著他的手頓了一下,崔勝賢的眉頭也跟著緊閉:『怎麼啦?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不知道!』權志龍看著他的臉:『可能是因為你那兩個弟弟…』

 

『為什麼?』崔勝賢好奇的問:『我們三個,你不是分得出來嗎』

 

『你先回答我,勝敏是誰?為什麼也長得像你?你還有幾個堂弟、堂妹?是不是也跟你長得很像?』連氣都沒換,權志龍一連說出好幾個問題

 

崔勝賢皺著眉頭:『你怎麼會有這麼多問題啊?你嘰哩呱啦的一大串,是要我先回答哪一個?』並在心中欽佩修練獅吼功的成果,大氣都不用喘一聲

 

權志龍嘟著嘴,乖乖的一題、一題問:『勝敏是誰?』

 

『勝秀的妹妹,是負責京城軍營的副將!他們跟兩個小傢伙一樣,是一起在娘胎裡長大的!』

 

權志龍點點頭,繼續問:『你還有幾個弟弟、妹妹?』

 

『還有兩個弟弟!』崔勝賢翻著心裡的祖譜:『勝軍的弟弟—勝霖,還有勝秀他們的弟弟—勝偉,也是副將!』挑著眉說:『他們就不像我了,比較像他們的爹娘!』

 

權志龍瞇著眼睛看他:『你家是多想打勝仗啊,每一個都勝來勝去的!』

 

崔勝賢聳肩,笑著回答:『按照祖譜取的,我們這代是輪到勝字輩!』

 

『不要告訴我,兩個小傢伙是家字輩!』

 

崔勝賢刮著他的鼻子:『聰明!』

 

『我還在想說,什麼兵書那麼厲害,還會教人取名字咧!』權志龍一臉鄙視的看他:『原來啊,只是隨便拿個字放進去而已!』

 

崔勝賢笑得一臉得意:『隨便放也要放得有技巧啊,你看我多厲害!』

 

『就你最厲害!』權志龍瞪了他一眼,又埋進他的頸窩

 

『你喔…』崔勝賢伸手揉著他的耳垂:『我已經想盡辦法逗你開心了,你怎麼還是躲進去了?』

 

『我高興…』

 

『你高興?可我不開心!帶你進宮見爹娘,就是希望你出來走走,不要一直待在寧安城裡!結果呢?你卻更不開心…』崔勝賢吻住他的脖子:『你到底怎麼啦?』

 

『你剛剛不是問我,我是不是分得出你們三個?』

 

崔勝賢點頭

 

『我是分得出你們…但腦子裡知道,心又是另外一回事…』權志龍將他的脖子抱得更緊:『當你們三個站在我面前,我就好害怕你會突然消失不見,丟下我一個人…』

 

『傻瓜…』崔勝賢也將他抱得更緊:『我不是答應過你,不會丟下你一個人的嗎?怎麼還是喜歡胡思亂想啊?』

 

『不知道為什麼…』權志龍抬起頭看他:『最近都這樣…』

 

『看來,我得讓你好好得感受一下…』崔勝賢抱著他躍上馬背:『我真的存在才行!』拿起掛在馬背上的披風,將兩人包住,雙腳輕夾馬腹,開始往寧安城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