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兩個月後-

 

上班時間,一美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

 

加上自己的月事,好像也兩個月沒來了

 

深思熟慮後,她直接前往醫院檢查…

 

『許毅源…』一美拉拉他的袖子︰『我有話跟你說…』

 

躺在床上的毅源,先是柔聲的問︰『怎麼啦?工作又不順利啦?』

 

『我今天…去了一趟醫院…』

 

聽到她這麼一說,毅源馬上從床上坐起,將她拉向自己︰『醫院?妳身體不舒服啊?』

 

『我…』深吸一口氣,一美開口︰『我…我懷孕了…』

 

毅源驚訝的問︰『真的嗎?』

 

『我檢查過了,已經兩個月了!』

 

已經開心到說不出話的毅源,將她拉進懷裡

 

感受到他的喜悅,一美又開口︰『還有一件事…』

 

拉開距離,毅源皺起眉頭︰『還有?』

 

就怕她接下來說的事,會將他拉離幸福的氛圍

 

『醫生說,我懷的是…』一美將臉埋進他的胸膛︰『雙胞胎!』

 

緊抱住懷裡的佳人,毅源淡淡的,在她耳邊留下一句︰『孫一美,謝謝妳…謝謝妳…讓我擁有一個…很幸福、很幸福的家…』

 

將一美懷孕的事,告訴家人後,孫爸、孫媽堅決要她辭去執行製作的工作

 

沒辦法,她只好向毅源求救,希望他會站在自己這邊

 

哪知道,他也贊成爸、媽的決定

 

甚至不理會一美的抗議,直接打電話到電視台請辭

 

於是,她在全家人的設計之下,只能乖乖的,在家裡待產…

 

就在懷孕滿三十八週的時候,一美在他的陪同下,以剖腹的方式,順利產下兩名男孩

 

病房內,已經恢復體力的她,悶悶的看著肚子

 

在一旁逗弄兒子的毅源,坐到她的身旁︰『怎麼啦?看到兒子們出來,不高興啊?』

 

『不是啦…』一美將他手上的兒子抱了過來︰『我巴不得他們快點出來耶,我還比較省事…』

 

『那怎麼一臉悶悶的?』

 

『許毅源…』一美對上他的眼︰『你會不會不要我?』

 

聽到這樣的話,毅源直接往她額頭一彈

 

一美按住額頭︰『痛啦…』

 

『妳活該!誰叫妳要說這種話!』看她又是一臉的悶,毅源擔心的問︰『到底怎麼啦?』

 

『我以後…』一美摸摸肚子︰『肚子上會有疤耶,你會不會不要我?』

 

笑了笑,毅源彎腰吻上她剖腹的傷口︰『這傷口啊,是我老婆用生命換來的!我愛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不要呢?』

 

抬頭,對上她的眼,兩人相視而笑

 

彷彿全世界,停在這一刻…

 

孫家的客廳內,全家大小都出現了

 

每個人都在紙上,寫下自己想的名字

 

希望在這些名字當中,選出最好的兩個,做為雙胞胎的名字

 

『孫家柱!』一美指著他的紙條︰『你寫這個是什麼啦?哪有人幫小孩取一元、兩元的啦!』

 

『一元、兩元哪裡不好啊?』家柱反駁︰『很好記啊!』

 

一美瞪著他︰『那以後,我叫ㄒㄩˇㄧˋㄩㄢˊ』指向毅源︰『誰知道我叫大的,』在指向兩人懷中的孩子︰『還小的!』

 

『對吼…』家柱想了想,分別指向雙胞胎︰『不然,大的叫五角,小的叫兩元!五角和兩元()!』

 

『五角?()』一美抗議︰『我還(牛角)咧!這什麼爛名字啊!』

 

聽不下去的孫媽,大聲的罵︰『你安靜啦!()

 

家柱嘟著嘴︰『每次都這樣…』

 

一美拿起大家的紙條看了看,搖搖頭︰『你們取的喔,都不好啦!』

 

覺得她有自己的想法,毅源逗著差點被叫「兩元」的兒子問︰『不然,妳有更好的名字嗎?』

 

『如果一定要帶財的話,我要叫他們…』一美翻出自己寫的紙條︰『家財、萬貫!』

 

毅源看她一眼︰『妳是把兩個兒子,當作招財童子啊!』

 

『嗯…』一美睨了他一眼︰『總比當散財童子好吧!』

 

孫媽在一旁喃喃唸著︰『家財萬貫…』提出自己的意見︰『我覺得這兩個名字很好啊!人家在說喔,「娶妻前,生子後()」啦!生孩子本來就帶好運啦,一美還一次生兩個,又有這麼帶財的名字!我看喔,毅源的車行,會越開越多啦!』

 

一美一臉得意︰『你看吧,連媽都同意了!』低頭看著手中的兒子︰『以後啊,你就叫許家財!』

 

『那…』毅源低下頭,笑著︰『你就叫許萬貫囉!』

 

在一旁等待的阿公,等不及的開口︰『啊是取好了沒有?我兩個的曾孫,到底叫什麼名字啦?()

 

『取好了啦!()』孫媽回答︰『要叫家財和萬貫啦!()

 

『哦…』阿公理解的開口︰『發財和萬仔喔!()

 

『阿爸啊,』孫媽唸著︰『你以為你在打麻將喔!()

 

阿公不好意思的笑著︰『這樣比較好記啦!()』點點頭︰『這名字取得不錯!誰取的啊?()

 

一美笑著,指著自己︰『阿公,這名字我取的啦!不錯聽吼!()

 

阿公舉起大拇指︰『讚!』

 

孫家的客廳內,不斷的湧出笑聲

 

歡迎許家財、許萬貫,加入這個大家庭…

 

許氏夫妻的房間,多了兩張嬰兒床

 

一美的雙手,分別逗著兩個兒子

 

『別逗了!』毅源從背後抱住了她︰『再逗,他們都不肯睡了!』

 

『好嘛…』收回手,一美搭上他在腰部的手

 

隨著他的擺動,輕輕晃著

 

少了母親的捉弄,小萬貫的眼睛,緩緩闔上

 

而小家財的手,還在空中亂揮著

 

『看吧…』毅源將下巴抵在她的肩膀︰『就跟妳說,不要逗了吧!』

 

看著兒子相同的面孔,他疑惑著︰『這是家財?還是萬貫啊?』

 

一美笑著回答︰『睡著的是萬貫!還要我逗的,是家財!』

 

『妳怎麼知道?』

 

『他們待在我肚子裡,那麼久耶,快十個月耶!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就當毅源還要提出質疑時,手上莫名的觸感,拉回他的思緒

 

將一美的身子轉過來,發現她的臉上,佈滿透明的液體

 

『怎麼啦?』毅源用手指,抹去她的眼淚︰『怎麼哭啦?』柔聲安慰著︰『別哭了…別哭了,好不好…』

 

五年了!

 

他曾經承諾過,五年內,不會再讓一美,掉任何一滴眼淚!

 

但面對暌違五年的眼淚,此刻的毅源,真的感到不知所措!

 

對上他慌亂的眼神,一美笑著︰『放心啦,我是喜極而泣!』

 

擦擦眼淚,她抵住毅源的額頭,緩緩道出,她流淚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