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院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

 

這段時間的一美,沒有大哭大鬧,也沒有不吃不喝,都維持正常作息

 

只是眼神,都是空洞的…

 

夜晚,總是會從同樣的夢境中驚醒過來,然後窩在毅源的懷裡,默默流著眼淚

 

不管毅源跟孫媽怎麼勸,一美還是無法忘懷流產的事

 

像現在,看著床上睡得安穩的小多美,一美的眼淚又流了下來

 

四歲的多美,老是吵著要弟弟,自己也希望再幫毅源添個小孩

 

可是好不容易懷上了,卻又流產

 

雖然醫生都說這是保護母體的行為,但她就是不甘心!

 

總是自責自己沒有保護好孩子,沒有做到一個媽媽該做的事…

 

被一美的眼淚滴到臉頰,睡著的多美醒了過來:『媽麻,妳在哭哭喔?』

 

看女兒醒來,一美趕緊擦掉眼淚:『沒有啊,媽麻沒有哭!』

 

多美從床上站起身,用小小的雙手抱住她:『多美沒有弟弟沒關係,媽麻不要哭哭,好不好?』

 

感受到女兒的體貼,一美的眼眶更紅了

 

毅源的聲音從門外傳來:『許多美,爸拔回來囉!』

 

『爸拔回來了!』多美下床,跑出一美的房間,來到他的面前:『爸拔…』

 

『怎麼啦?』毅源蹲著看自己的女兒

 

『爸拔,你跟媽麻說,多美沒有弟弟沒關係,多美不要媽麻哭哭!』

 

『媽麻在哭喔?』

 

多美點頭,拉住他的手:『爸拔你去跟媽麻說,多美不要媽麻哭哭!』

 

『好,爸拔會跟媽麻說!妳先去找外婆玩好不好?』

 

『嗯!』多美點頭答應後,去孫媽的房間找她

 

毅源則走進兩人的房間,看著坐在床上的她:『妳在哭啊?』

 

『哪有?』一美轉過身不看他

 

毅源上前,從她背後抱住,在她耳邊說:『不要再哭了,好不好?連多美都在笑妳了!』

 

一聽到他這麼說,一美哭得更厲害

 

感受到她因哭泣的顫抖,毅源將她轉過身子,用手指擦掉她的眼淚:『妳不要再哭了啦,妳越哭我越心痛…』

 

『你不會、你才不會…我每天都夢到一樣的夢…他小小的身體躺在嬰兒床上,當他看到我的時候,他笑了…還伸出手要我抱住他…我想伸手抱住他,我卻抱不到…然後他的身體越來越模糊,到最後整個消失…』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難過…他就在我的眼前,可是我卻抱不到…你知不知道那種感覺有難過…』一美搖著他的身子,激動著:『你不是我,你沒有看到他…你怎麼會知道我有多難過…』

 

毅源伸手將她抱住:『對…妳說得對,我是沒有看到他,但是,我要妳相信…妳有多難過,我就有多難過…』

 

『你不懂…你怎麼可能會懂?』一美用力敲打著他的背,哭喊著:『他在我肚子裡,他在我的肚子裡耶…我卻連他的存在都不知道…他就這麼流掉了…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的難過…你怎麼會懂…』

 

毅源加重力道緊抱住她:『我懂、我都懂…可是要我失去妳,來換一個孩子…我辦不到、我做不到…』

 

『你是說…你不要孩子?』一美掙開他的懷抱,用手搥打他的胸膛:『你怎麼可以、你怎麼可以這樣?他是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的孩子耶…你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許毅源…你怎麼可以…』

 

毅源拉住她的手,低頭看著她:『那妳要我怎樣?跟妳一樣?在這邊懊惱,什麼事都不做嗎?那多美怎麼辦?媽怎麼辦?我怎麼辦?』

 

他硬撐在眼眶的淚水,也流了下來:『一美…失去孩子,我的痛不會比妳少…可是看妳這個樣子…我比妳更難過…當妳昏倒在地,兩腿間還流著血,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怕會失去妳…當妳在手術室裡面急救,我在外面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感覺,妳知不知道我有多無助…』

 

『生多美的時候,妳在床上痛了六個小時,在產房裡痛的哇哇大叫,妳知不知道我在外面有多心疼…有多想衝到裡面陪著妳、跟妳一起痛…懷多美的時候,妳老是不聽話的跑去上班,還昏倒了好幾次…當妳躺在病床上的時候…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想…妳知不知道我有多希望,躺在床上的那個人是我…』

 

『一美,如果生一個小孩,會讓妳昏倒、會讓妳痛、會讓妳流血…我寧願妳不要生…我不要為了生一個小孩,冒著失去妳的危險…失去妳…我會受不了…失去妳…毅源就什麼都不是…所以一美,孩子沒了,沒關係…我只要妳好好的、只要妳好好的…』

 

聽到他一連串的告白,一美終於知道他跟自己一樣,也為孩子的事難過著,雙手攀住他的脖子,哭得更兇:『許毅源…』

 

毅源抵住她的額頭:『妳不要哭了啦…妳再哭的話,多美會罵我啦…』

 

『我哭…我的,關多美什麼事…』

 

『多美要我告訴妳,她不要弟弟,她只要妳不要哭!』

 

『多美…她剛剛還在這…怎麼不見了?』

 

『她去找媽了!』離開她的額頭,毅源伸手擦去她臉上的淚:『不要再哭了…好不好?妳已經哭了一個禮拜,該停了…』

 

『你也不要哭…』一美也伸手擦掉他的淚水

 

『好,我們都不要哭了…』

 

『許毅源…』

 

『幹嘛?』

 

一美伸手抱住他:『對不起…』

 

毅源將臉頰貼住她的頭髮:『對不起什麼?』

 

『我剛剛說你不要孩子,還打你,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放心,我不生氣!』

 

一美從他懷中抬起頭:『真的?』

 

毅源點頭:『真的!』手摸著她的臉:『一美,妳真的想生第二個嗎?』

 

『多美說她想要一個弟弟啊!』

 

『如果妳是因為多美的話,才說要生第二胎!那我待會就去罵多美,要她不準再吵著要弟弟!』

 

『可是,我也想幫你再生一個啊!』

 

『多美現在才四歲,而且妳還那麼忙,就算真的生了,妳有時間顧嗎?』

 

『可是…』

 

『沒有可是!我們還年輕,第二胎晚點生沒關係!而且,我也不想再讓妳生!』

 

『許毅源,那你家的香火怎麼辦?』

 

『領養就行啦!』

 

『你在嫌我就對了啦!』

 

『我剛剛講的,妳都忘了?』

 

一美疑惑的問:『你講什麼?』他剛剛講了一堆,她怎麼會記得是哪一句!

 

『我說…一美,如果生一個小孩,會讓妳昏倒、會讓妳痛、會讓妳流血,我寧願妳不要生…我不要為了生一個小孩,冒著失去妳的危險…失去妳,我會受不了…失去妳,許毅源就什麼都不是…我只要妳好好的…』

 

『許毅源…』聽到他說的,一美眼眶又開始泛紅

 

毅源看到她快哭了的模樣,雙手捧住她的臉:『不許哭!妳這幾天已經把未來五年的眼淚都哭完了,所以…』

 

『怎樣?』

 

『妳不能再哭了!未來的五年裡,我不會再讓妳流一滴眼淚!』

 

『這是你說的喔!』

 

毅源舉起手,做發誓的手勢:『我,許毅源,發誓在未來的五年裡,不會再讓孫一美,掉任何一滴眼淚!』

 

聽到他的宣告,一美笑著:『你發神經啊你!』

 

『妳笑了…』看到她終於露出笑容,毅源高興的說:『妳終於笑了!』

 

一美伸手捏住他的臉,笑著說:『那你也笑一個!』

 

毅源拉下她的手,抵住她的額頭,與她相視而笑

 

用笑容,證明一切,終於雨過天晴

 

兩人緊抱的身軀,隨著無聲的旋律,輕輕搖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