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陽光,從窗戶射進屋內

 

被明亮的環境叫醒,泰慶坐起了身子,卻只看見身旁依舊熟睡的兩個人

 

『高美女呢?』

 

受到干擾,信宇跟Jeremy也醒了過來,嘴中也是問句︰『人呢?』

 

空曠的客廳,只有他們三人,甚至看不出,在幾個小時前,還有另外兩個人的存在

 

信宇提議著︰『先四處找找吧!』

 

另外兩人點點頭,開始在房子的四處找著

 

許久,在集體宿舍的各個角落,依舊找不到失蹤的兩人

 

在鋼琴室內,泰慶才正式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手上的紙條

 

那張紙條,在他睡醒的時候,就待在他的手上

 

打開後,只見稍有溫度的紙條上寫著︰『最閃亮的星星,我裝在心裡帶走了!』

 

看完,他將紙條摺好,卻不禁流下淚來,『妳把我唯一能看見的星星帶走了,卻沒有留下任何東西給我…』

 

『哥,』Jeremy從門外跑了進來,『哥,高美男回來了!』

 

『高美男?』泰慶擦掉眼淚,將紙條塞進口袋後,就往門外衝去

 

客廳內,信宇跟美男對視著

 

泰慶站到他的面前︰『高美男,她在哪裡?』

 

『她?』美男裝傻著︰『誰啊?』

 

『你妹!』泰慶大吼著︰『高美女在哪裡?』

 

『在往非洲的飛機上!怎麼?現在人走了,才想要挽回嗎?』美男瞪著他︰『我知道我妹一定跟你說她非去不可,但你就不能拉下臉來嗎?就不能把她留在你身邊嗎?』靠近他的臉︰『黃泰慶,你就這麼了不起啊?』

 

『你以為我沒開口嗎?』泰慶表情痛苦的說︰『但她就是想去啊,我能怎麼辦?死皮賴臉的不讓她走嗎?這是她的選擇、她的決定,我沒資格插手!』

 

『但你有開口說要留下她嗎?一句都沒有吧?你知道嗎?她最後是哭著離開的,她說她不想離開你們,但是去非洲這件事,是早就決定好的,不能更改…』美男踏上階梯,爆出怒吼︰『可是你們卻沒有人挽留她,還要她待在這裡幹嘛?』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信宇看向他︰『泰慶,你真的沒有要她留下來嗎?』

 

『我是有問過她,是不是真的要去,她卻說她會平安歸來,要我等她!』泰慶看向他︰『她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些什麼?』帶著木然的表情,他走上樓梯

 

信宇分析著︰『高美男說她是哭著離開的,可見她也不想離開我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Jeremy疑惑的看著他︰『那她為什麼還要去?』

 

『不知道…』信宇似乎理出點頭緒︰『但事情好像不是很單純…』看向他︰『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Jeremy點點頭,同意他說的…

 

晚上,泰慶帶著憂鬱的眼神,看著那對他而言,糢糊不清的天空

 

手上拿著的是,他利用睡眠時間改造的豬兔子娃娃

 

這,大概可以說是,她留給自己的東西吧…

 

知道他有夜盲症,信宇走到他的身旁,讓他知道自己的存在,『泰慶…』

 

泰慶轉頭,在一片糢糊當中,看清來者,『是你啊!』

 

信宇帶著疑惑問︰『你在看星星?』看著四周的昏暗,『你應該看不到吧?』

 

泰慶拿起手中的娃娃,放在欄杆上,『但它看得到!』

 

信宇伸手,拍拍娃娃的頭,『她在那裡,跟我們看的,是同一片星空吧!』

 

泰慶瞪了他一眼,『或許吧!就算看不到,她還是看得見另一顆閃亮的星星!』

 

而那顆星星,只會在她的脖子那,閃爍出最耀眼的光芒

 

『她曾經跟我說過,自己正看著一顆閃亮的星星…』信宇用低沉的聲音說著:『從那個時候,我就知道她說的是你…』

 

泰慶睜大眼睛,好奇的問:『她什麼時候跟你說的?』

 

在分隔兩地的此時,他對她的事,都有著濃厚的興趣

 

信宇偏頭想了想,轉頭看向他:『我忘了!』

 

『嘖…你這是耍我嗎?』泰慶生氣的努著嘴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千方百計的想要讓她明白…我知道她的身分,』信宇笑了一下,『或許是天意吧,總是有人暗中攪局!但更有可能的是,』轉頭看向他:『她的心裡只有你!』

 

聽到這句,泰慶得意的笑著

 

信宇繼續自白:『我曾經想過,要將她佔為己有…但我知道,這會讓她不快樂,所以在沖繩的時候,我讓她選擇留下或是離開…想必你也知道她的選擇了!』

 

泰慶依舊得意的笑著,但隨即發現不對勁,『你跟我說這個幹嘛?』

 

『不重要!』信宇笑了笑,『重要的是,美男今天說的話,有問題!』

 

泰慶皺著眉:『哪裡有問題?』

 

信宇輕輕的搖頭,『我不知道!但,這要由你來解答,才會比較好玩!』雙手向後,伸個懶腰,『我要先去睡了,你也不要太晚睡,晚安囉!』離開頂樓

 

看著他的背影,泰慶的眉頭,依舊鎖得緊緊的,『什麼東西啊?聽都聽不懂!』將視線跟娃娃平行:『豬兔子,妳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嗎?』

 

美女離開的第八天早晨,沒有通告的A.N.Jell,全員坐在客廳內

 

美男的手機不斷響起,總是引來泰慶的發怒的眼神

 

坐在兩人中間的信宇跟Jeremy,對這樣的情景早已見怪不怪,老神在在的看著電視

 

又一通電話響起,這次美男不管任何人的目光,直接朝樓梯走去,回到自己的房間

 

被留下來的三人,互相看了一眼,又轉回電視上

 

不知道過了多久,美男突然從門外走了進來

 

突然冒出的他,害坐在最旁邊的Jeremy嚇了一跳,吃驚的指著他:『你…』指向天花板:『你不是在樓上嗎?怎麼會在這裡?』轉頭看向另外兩人:『哥,你們沒看見嗎?』

 

泰慶輕輕搖頭:『沒有啊!』眼神還是在電視上

 

『可能我們看電視看得太入神,所以沒發現吧,』信宇抬頭看向他:『幹嘛大驚小怪的?』

 

『我先上去了!』說了一聲,美男又走上了樓梯

 

看著他的背影,Jeremy愣愣的坐回沙發上,皺著眉思索著:『我坐在這裡,一定會看到他下來啊,怎麼會沒發現呢?』

 

但神經不像Jeremy那麼大條的泰慶跟信宇,互看了一眼,道出覺得不單純的神情

 

晚間,怪異的事又添一樁

 

從來不會靠近泰慶的美男,竟然出現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卻又立即離開危險範圍內

 

另一旁,早已發覺不對勁的信宇,更是將這一幕牢記在心

 

於是,他跟著美男來到頂樓,卻發現他跟泰慶一樣,抬頭看著滿天的星空

 

在他的身後,信宇留下一抹微笑

 

而這笑容的歸屬,是曾經是美男的美女…

 

深夜,依舊開著燈光的泰慶房間內,來了一名不速之客

 

他小心翼翼的來到床邊,看著眼前熟睡的人

 

伸出手的他,在那溫和的臉龐,留下溫柔的觸感

 

大大眼睛,流下一顆又一顆的透明液體

 

伸出手抓住他的,『高美男…』泰慶睜開眼睛:『不對!豬兔子,妳怎麼會在這?』

 

美女擦掉臉上的淚,『我從非洲回來了!』疑惑的問:『我哥沒有告訴你們嗎?』

 

泰慶從床上坐起,咬牙切齒的說著:『高美男!』轉向她:『妳不是要去很長的時間,怎麼一個禮拜就回來了?』

 

『我是去跟那邊的修女道歉的!本來是隔天就要回來,可是我哥叫我多玩幾天,所以才延到今天回來…』美女看著他越來越猙獰的臉,又問:『我哥都沒告訴你們嗎?他說他會告訴你們的…』

 

泰慶從充滿「生氣」的臉中,硬擠出:『妳覺得他有說嗎?』

 

看著他憤怒的臉,美女堅定的說:『沒有!』隨即彎下腰:『大哥,真的很對不起…』

 

『不用道歉!妳就算叫妳哥說,他也不會告訴我們的!』泰慶用力努著嘴,釋放他的不滿

 

美男老是跟他不對盤,有這種情形,倒也在理解範圍內

 

『那我要去跟信宇哥和Jeremy說一聲,』美女轉身走向房門,『大哥,你要一起去嗎?』

 

正要邁出腳步的同時,泰慶將她拉進自己懷裡,念道:『不要再離開我了、不要再離開我了…』

 

潰堤的眼淚,沾濕了他肩膀的衣服,美女也回覆著:『不會離開了、再也不會了…』

 

得到承諾,泰慶笑著在她耳邊,留下一句又一句的,『我愛妳、我愛妳…』

 

隔天早晨,Jemery罵著被泰慶牽著手的她:『高美女,妳為什麼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回來?為什麼連回來都不告訴我們?』

 

『我…』想開口的美女,卻被他的舉動壓下解釋的話

 

『妳知不知道…』Jeremy上前抱住她:『我很想妳啊!』

 

眼明手快的泰慶,將她抱進懷裡,笑著對他說:『Jeremy,她是我的!』低頭,吻住她的嘴唇

 

對於這衝擊的一幕,旁觀的三人,各有不同的表達

 

身心受創的Jeremy,睜大眼睛、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是真的

 

早就知道有這麼一天的信宇,帶著微笑看著這一切

 

而心疼妹妹的美男,則是大喊著:『黃泰慶,要是我妹再掉淚的話,你就永遠別想再看到她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