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頭,看見他笑著牽起女孩的手,一同走向他們的幸福

 

而被留下的她,心中的痛,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為什麼放手?』

 

一個聲音,劃破她的思緒

 

看對方一眼,又將視線拉回兩人離去的背影

 

不放棄,男子又問:『為什麼放手?』

 

曉琳嘆口氣:『如果他的笑,不再是為了你笑,那就放手吧!何必讓彼此…都在痛苦中沉淪!』

 

『不痛?』

 

曉琳摸向自己的心:『這裡…有著千刀萬剮的痛!』

 

『既然會痛,幹嘛逼自己放手?』

 

『雖然痛,但一看到他燦爛的笑,又好像沒那麼痛了!』

 

『不要自己騙自己!』

 

『我沒有…只是覺得,他既然在我這,得不到幸福,那我就放手,讓他去尋找幸福!』

 

『即使自己痛得要命?』

 

『對!因為愛他,所以選擇放手、因為愛他,所以選擇祝福!因為他說,遇上那個女孩,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那個王八蛋!』

 

『哥,』曉琳看向他:『「祝福也是一種愛」,聽過沒?』

 

曉丞罵著:『誰說的狗屁理論?』

 

『孫一美啊!』

 

『誰啊?』

 

『啊!』曉琳想起:『你是不看連戲劇的老人吼,差點忘了!』

 

曉丞瞪著她:『要不是看在妳失戀的份上,我還真他X的想掐死妳!』

 

曉琳笑著:『那我要接…You Can Make It嗎?』

 

看著自己的妹妹,苦中作樂的模樣,曉丞心裡就不好受:『妳喔,明明就很很傷心,幹嘛老是一臉不在乎啊?』

 

曉琳輕笑一聲:『總比自怨自哀的好吧!』

 

『曉琳…』

 

『哥,我知道在你眼裡,現在的我,真的很笨!』

 

『不錯嘛,挺有自知之明的!』

 

『呿…』曉琳看向天空:『但現在分手,總比用離婚收場的好吧!』

 

『是啊,』曉丞也抬頭:『的確好多了!』

 

放手,何嘗不是一種愛的表現?

 

就是因為愛得夠深、愛得夠用力

 

所以,當他的幸福,不是自己時

 

才會忍住心裡的痛,放他自由

 

因為,當你看到他的臉上,佈滿那種幸福的笑容

 

你的痛,就顯得,微不足道…

 

坐在客廳,曉琳無神的看向前方

 

『曉琳…曉琳…』

 

回過神,曉琳看向她:『媽…』

 

『又在想子浩那孩子啦?』

 

曉琳笑著:『有點…』

 

『這孩子…都快結婚了,才在談分手的事!』

 

『媽…』曉琳拍拍她的手:『總比結了婚,又離婚的好吧!』

 

『但是…』

 

『媽…離過婚的女人,很沒行情的!難道妳要養我養到七老八十嗎?』

 

陳媽搖搖頭:『唉…我這做媽的真沒用,竟然還讓失戀的女兒來安慰我!』

 

『陳媽媽,妳今天又沒吃藥了啦!』曉琳看向他:『哥,等下記得盯媽吃藥!』

 

曉丞點頭:『知道了!』

 

『媽,藥要準時吃,知道嗎?』

 

陳媽笑著:『真說不過妳!』

 

『那就不要浪費口水!』曉琳站起身:『我要去睡了!哥,記得盯媽吃藥!』

 

『知道啦,一直講、一直講!』

 

『怕你這個老人忘記!』曉琳對他吐舌頭,在抱枕打上她的之前,轉身走進自己的房內

 

站在落地窗前,她抬頭看著天空

 

直到曉丞到她身旁:『在想什麼?』

 

『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天空,只是一小片而已!可是當我們站在外面的時候,所看到的天空,卻是一大片的!』

 

『妳的意思是說,妳想出去走走!』

 

曉琳看向他,笑著:『不愧是我哥,一說就通!』

 

『那妳想去哪?』

 

『我想去美國的狄斯耐樂園!』

 

曉丞驚訝的看著她:『妳竟然想去那種地方療傷?』

 

『又沒有限制年齡,』曉琳反駁:『我為什麼不能去?』

 

『好,妳想去就去!』

 

『那你要好好照顧媽喔,』曉琳叮嚀著:『因為我會去很久!』

 

曉丞笑著:『妳想去多久,就去多久!』

 

『一言為定喔!』曉琳將手擺在兩人眼前:『不准黃牛!』

 

曉丞將小拇指勾上她的,保證:『絕不黃牛!』

 

三天後,曉琳搭上飛機,前往她的療傷地…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