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受傷的嘴角,毅源探頭望進孫家內,確定她已經重回親人的懷抱,留下一抹笑容

 

想離去的他,卻在經過村口時,停了下來

 

坐在藤椅上,眼睛望進的,是無邊無際的黑暗

 

腦袋中所想的,是她的定義、是他的不認輸

 

該離開這裡的他,會留下的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想呼吸到,跟她一樣的空氣…

 

他不在身邊,那她就能遇到,可以加入她同學之間的人

 

他不在身邊,那她就能找到,陪她去舞會的人

 

他不在身邊,那她就能得到,屬於她的幸福

 

只要他不在身邊…

 

那他呢?

 

如果她不在身邊,他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沒有她,他臉上會沒有笑容

 

沒有她,他生活會感受不到快樂

 

沒有她,他一生都會得不到幸福

 

還有更多、更多的沒有她,他卻不敢想、真的不敢想…

 

但如果,她的幸福,是他可以給的

 

他會給…

 

可是面對她的定義、別人的眼光,他又退縮了…

 

想著、想著,天已漸漸亮了

 

始終摸不著頭緒、想不出辦法的他,只能坐在摩托車上,對著眼前的綠色植物,發洩他的怒氣

 

或者是低下頭,將所有的煩惱,化成一聲又一聲的嘆息,消失在空氣裡…

 

『一個人在這裡幹嘛?』

 

不回答他的問題,毅源笑一下,站起身:『回學校啊?』

 

『嗯…』復邦指著自己的嘴角,詢問:『怎麼了?』

 

『耍流氓啊!』

 

不相信,復邦撇過頭:『少來!』

 

毅源笑著重申:『就耍流氓嘛!』

 

『到底怎麼了?』不理會他的回答,復邦決定問到底

 

嘆口氣,毅源看向他:『ㄟ,復邦,如果可以重新一遍,你會放棄茜嗎?』

 

找不到出口的他,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替自己找答案

 

『你問這個幹嘛?』

 

毅源輕笑:『隨口問問!』

 

『你想放棄一美?』復邦看出他問題的重點:『因為自卑病又犯了!』

 

『是自卑嗎?』毅源笑著:『我以為是認清自己啦!』

 

『那你認清了什麼?』

 

面對他的問題,毅源卻說不出口

 

他認清了嗎?應該沒有!

 

如果他認清自己的話,他會放手的

 

但,他卻不想這麼做…

 

往身後的藤椅一指:『來,坐下來聊聊吧!』復邦將肩上的包包放在地,坐到藤椅上

 

等他坐在自己身邊,開口:『幾摳…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告訴過我,你那一打女朋友,跟你分手的時候,都說過了同樣一句話:許毅源,你不是人!』看向輕笑的他:『是這句吧!』

 

不說話,毅源挑眉回應

 

『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大概就是,你自己口中說的那一個…玩弄感情的爛人!所以當我知道,一美跟你糾纏不清的時候,我還罵過她!可是我後來發現,我被你騙了!不,應該是說…』復邦看向他:『你欺騙了你自己!幾摳,你一直在演一個爛人!可是其實,你根本不是你想像裡的那個爛人!』

 

搓搓手,毅源笑著:『就算不是爛人,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啦!』

 

『不用太好吧,剛剛好就好!你愛一美,一美也愛你,這就是剛剛好!』

 

毅源轉頭看向他

 

如果,當全世界的眼光,都透露出反對

 

甚至,連她的眼裡、她的定義,也都是反對

 

那,這一切,還會是剛剛好嗎?

 

或許,對相愛的兩人,一切…都真的是剛剛好

 

也只有剛剛好,才能襯托出兩人的愛情

 

但,他還有被愛…與愛人的資格嗎?

 

復邦拍打他的手臂:『回答你的問題!』站起身:『其實…不用重來!因為,我從來沒有放下過茜茜!』吸口氣:『可是走到了今天,我勢必得放下!』

 

聽到這,毅源站起身

 

『所以…』轉過身,復邦搭上他的肩膀:『幾摳,不要做我!拜託,不要做我!』

 

放手,是他能給的,最後溫柔

 

但,有誰知道,她的手,他放的不情願

 

他不想、他不要,再看到有人的放手,是跟他一樣的,充滿著不甘願

 

大力拍下他的肩膀:『換個立場,我現在不是你的兄弟,是一美的哥哥!』抓住他的衣領,拉向自己:『所以你給我聽清楚了…我妹的幸福,你有責任!』

 

明白他話中的涵義,毅源拍拍他的手臂

 

『我去趕車了!』見他點頭,同意自己的離開,復邦拍幾下他的肩膀,轉身拿起包包,往外走去

 

『ㄟ,復邦…』毅源喊住他:『謝啦!』

 

笑一下,復邦揮手道再見,往目的地邁開腳步

 

復邦說的對,在一美沒有開口之前,她的幸福,他有責任

 

而這個責任,他想永遠的承擔,不想不會,也不願意讓給其他人

 

突然,一美的那句:『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受傷?』在他腦中響起

 

站在原地的他,輕嘆口氣

 

看來,在臉上的傷口消失之前,他必須忍住思念,消失個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