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買好的木材放到後院,一美喊住趁機要離開的人:『孫家柱,就是你的血滴到奧菲利亞的裙子,所以我才會被服裝組退貨!』指著餐桌:『你給我過來這裡坐著!』

 

『大姊…』家柱嘟著嘴,走向餐桌:『我下星期要考試耶,可不可以讓我去看書?』

 

一美反駁他的意見:『那你剛剛為什麼要跑出去?』          

 

她雖然不聰明,但還是有眼睛的好嗎?以為她沒看見啊!

 

『一進來,就聽到你們兩個在吵架,是在吵什麼啦?()

 

一美看向被再美推進來的他:『阿公,你那個鋸木頭的鋸子,放在哪裡?』

 

阿公想了想:『放在房間內的櫃子裡!妳拿那個要幹嘛?()

 

罪魁禍首的家柱,回答他的問題:『大姊被趕到道具組了啊!』

 

一美大力推他的頭:『還不是你害的!』轉身走進阿公的房間,找需要的工具…

 

下了班的毅源,走進孫家,印入眼簾的卻是…

 

再美、家柱坐在餐桌旁,戴著手套、拿著砂紙,用力將木頭磨平

 

連坐在輪椅上的阿公,手上也進行著同樣的動作

 

一美則是在後院,努力調整剛鋸好的木劍

 

在阿公身旁彎下腰,試圖問出現在的狀況

 

阿公卻給他一個眼神,要他去安撫孫女的情緒

 

毅源笑著表示收到,起身走向她

 

一美拿著剛鋸好的木劍,繞過他走到餐桌旁,拿起砂紙努力磨著

 

毅源轉頭問向面帶臭臉的她:『妳真的去道具組了?』

 

不想解釋,一美繼續臭著臉

 

毅源過去搭上她的肩,低頭問:『怎麼啦?』

 

一美哭喪著臉抱怨:『明天上課以前,要做好5把劍啦!』

 

毅源雙手按著她的肩膀,安慰:『好…不要哭了!天亮啊,我一定幫妳弄5把出來,好不好?』再次按著她的肩膀:『乖,不要哭了!』

 

阿公吃力的說:『恁XX卡好咧,我要不是中風,5支大砲也做給妳!()

 

一美嘟著嘴:『還差一把劍,木頭在後面!』

 

『好,我去!』毅源放開她,轉身走到後院,努力鋸出最後一把劍

 

也將自強一村道具加工團,給鋸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