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但是 我愛妳

 

跟孫媽聊完後,毅源回到機車行,卻被同事通知有人打電話找他

 

直覺是一美,他打通電話到孫家…

 

急忙接電話的一美,在出房門時撞到膝蓋,接起電話的她,沒有開口,只是忙著揉膝蓋

 

電話那頭,聽不到回應,毅源猜測著問:『一美?』

 

不回應,那就代表他猜對了:『妳找我啊?』

 

被發現還故作正經,一美搖著頭:『不是我啊!』

 

毅源狐疑的問:『真的不是妳?』

 

一美還是搖著頭:『真的不是我啊!』

 

聽出她口氣怪怪的,毅源問:『妳在哭啊?』

 

『不關你的事啦!』

 

不關他的事?很好!

 

毅源使出殺手鐧:『是喔,那我掛囉!』

 

以為他要掛電話,一美出聲阻止:『ㄟ、ㄟ…等一下、等一下…』

 

毅源聽見自己的計謀得逞,笑了

 

將電話夾在臉頰跟肩膀之間,手上拿著零件查看

 

『既然你打來了,那我趁現在把話說清楚,免得以後麻煩!』

 

『說清楚什麼?』

 

『就算你是流氓、就算你個性衝動,這些我都可以原諒你!但是,我不可以原諒你腳踏兩條船!』

 

剛剛打電話去機車行,沒找到他就算了,竟然還得知他跟一個女的出去

 

害她不知道又掉了多少眼淚

 

不懂她的意思,毅源笑著問:『什麼腳踏兩條船啊?』

 

一美驚訝的問:『不承認?』那她剛剛聽到的是什麼?蚊子叫?

 

『許毅源,你沒有聽說過「好漢做事好漢當」嗎?』

 

毅源笑著:『我只聽說過「九條好漢在一班」!』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要當什麼東西啊!

 

一美生氣的說:『你太過分了啦你!我現在那麼傷心的跟你講話,你竟然還跟我有說有笑的,你不要那麼過分喔你!』

 

反觀她的憤怒,毅源笑著問:『我根本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哪裡過份了?』

 

『你明明就跟一個女人出去!』

 

毅源這才理解她所說的,可是他剛剛是跟孫媽出去,哪來的腳踏兩條船?

 

問都不問清楚,自己就在那邊亂編故事

 

『孫一美!』毅源嘆口氣:『妳真的很番耶!』

 

『你跟我說,那個女人是誰?』一美就是要追根究底

 

毅源手拿著話筒,不說話的笑著

 

就等著孫媽趕快回家,當她的面把話說清楚

 

一美聽不到回答,逼問著:『嗯?』

 

孫媽回到家,就聽到一美對著電話質問,走進門、對她說:『就是我這個女人啦!』

 

一美不理她,繼續質問:『你到底說不說?你到底跟哪個女人出去?』

 

『一美啊,妳真是有夠番、很盧耶!那個女人就是我這個女人啦!』孫媽看了看,搖著頭:『實在是…(台)』邊說邊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一美聽到孫媽的話,才知道他們說的是真的

 

但還是很驚訝,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母親會去找他

 

聽到電話那頭孫媽的解釋,毅源坐上桌子,身體靠住牆壁:『那流氓妳也原諒了、衝動妳也原諒了,腳踏兩條船也真相大白了,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和好了?』

 

他打電話來,是為了和好,不是為了跟她吵得更兇

 

一美偏著頭想了想:『不可以啊,除非你先回答我的問題!要是我媽沒有去找你,你會願意打電話給我嗎?』

 

不理解她問題的主軸,毅源疑惑的『ㄏㄚˊ…』了一聲

 

一美驚訝著:『ㄏㄚˊ?』開始發揮盧功:『所以,你根本不是想要打電話給我、根本不是想要跟我和好、根本就不在意我嘛!』

 

雖然事先被孫媽打了預防針,可是面對她一連串的盧功,毅源還是受不了的用後腦去輕撞著牆壁

 

嘆聲氣,『天啊,孫一美!妳到底要怎樣啊?』

 

打電話給她,她嫌自己不是真心誠意的要跟她和好

 

不打給她,又怕她會一直哭

 

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她到底想怎樣啊?

 

『我不想怎麼樣啊!現在我只是要重新思考,我對你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一美就是沒忘記那天吵架時,他說自己對他的意義只是一個東西

 

就知道她還在氣這個

 

毅源問:『那妳要思考多久?』

 

一美想了想,搖著頭說:『不知道!』

 

毅源嘆著氣,頭再輕撞牆壁兩次,『那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在妳思考這個問題的時間裡,妳是要我打電話給妳呢?還是不打給妳?這樣妳才不會又要重新思考妳對我的意義!還是,我現在就可以立刻告訴妳,妳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聽到他這麼說,一美坐回椅子上,靜靜等待他的回答

 

『一美…』毅源吐口氣,提起勇氣:『對我來說妳很盧、很番,但…』

 

聽到他說自己很盧、很番,一美瞪大眼睛,生氣的說:『再見!』大力掛上電話

 

聽到她掛電話的聲音,毅源笑了一下

 

竟然不等他說完,就把電話掛掉

 

可是就算她沒聽到,自己還是要說

 

毅源嘆口氣,繼續對著早已掛上電話的那頭說:『但是…我愛妳!』

 

拿下話筒,看著電話,笑著搖搖頭

 

嘆口氣後,將話筒放好,頭靠著牆壁,又笑了

 

笑自己,好不容易提起勇氣,要跟她說:我愛妳

 

結果她還沒聽完,就掛上電話

 

那下次,他還有勇氣開口嗎?

 

他這句「我愛妳」,還有機會說出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