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口的藤椅上,毅源喝著酒

 

腦中浮現在泳池邊,與復邦的對話…

 

『我這輩子都不會結婚!』我看著復邦驚訝的臉:『因為我不信任我自己!』

 

『不信任什麼?』

 

『我身上流的血,有一半流著那男的自私、無賴、混帳,所以幹嘛讓另外一個女生去受我媽受過的苦呢?』

 

就是因為身上流的血液,才會不相信自己

 

已經在一美面前,展現出自己流氓的一面

 

這樣的自己,連他都討厭,更別說是答應她的任何請求…

 

這時,朱磊拿著一瓶酒,走過來坐到他身邊,喝口酒,壯起膽子說:『不好意思,今天你跟一美…我不小心都看到了!』

 

毅源嘆口氣,拿起酒瓶往嘴裡倒去

 

腦中浮現的,是今天跟一美爭吵的原因

 

和她臉上那些,讓他心疼的眼淚…

 

朱磊在一旁,自顧自的說著:『從小到大,都是聽從家裡的安排,好好唸書、好上好學校!一切啊,看起來一帆風順…但回想起來,我發現,我真的不是在做自己!看到你的忠於自我,看到你這麼有勇氣的去愛、去恨,我真的好羨慕!』

 

毅源喝口酒,繼續聽他說:『可是今天,我看到你跟一美起爭執…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我們都想保護我們愛的人!但是保護愛的第一要件,就是不要做出讓他們不安的事情!』

 

朱磊繼續:『愛一個人有責任,但不只是對她好的責任!你對她呢,還有向上、健康、平安,好多、好多的責任…不好意思喔,我其實也沒談過什麼戀愛,我這個理論派,竟然還敢跟你這個戰績豐富的人說教!我這麼不自量力,是因為…一美真的很值得被珍惜!』

 

邊聽著他這段話,毅源腦中浮現各種畫面:第一次在更衣室的相遇、在村口,她伸手擦去自己的眼淚、在海邊,她莫名其妙陪了喝醉的自己一夜,在國小,她主動吻了自己…

 

每一個畫面,都提醒著他,自己對她有責任!

 

當朱磊說到那句:『一美真的很值得被珍惜!』

 

毅源笑了

 

因為認同朱磊說的,所以笑了…

 

的確,一美是值得被珍惜的

 

雖然,自己的心裡還是充滿矛盾

 

但是,這個珍惜一美的任務,他不想拱手讓人,也不願意讓給別人…

 

坐在藤椅上的兩人,各自喝了一口酒

 

朱磊說出小時候,會喜歡上一美的原因:『還記得啊,有一次,我從家裡溜出來,有跟大家一起玩!可是誰看到我,都丟下一句:我們不要跟你玩,就跑走了!只有一美…她跑過來告訴我:朱磊啊,不要難過!我們不是不想跟你玩,是因為我們如果跟你玩,萬一你受傷了,我們大家就慘了!』

 

毅源消化他的話,提出結論:『你喜歡孫一美啊?』

 

朱磊笑了笑,承認:『喜歡了好久、好久…』

 

『那你幹嘛不告訴她?』

 

『運氣不好啊,每次告白都失敗!』朱磊腦中浮現,好幾次想跟一美說清楚,卻都因為一些陰錯陽差而失敗的畫面…

 

聽到他這麼說,毅源心裡鬆了一口氣

 

要是眼前這個男的,真的跟一美告白成功了,那他呢?

 

是不是還跟以前的自己一樣,永遠不懂得付出,也永遠不懂什麼是愛…

 

朱磊看向他:『一美啊,她真的很善良、很純真,我希望你可以好好保護她!但是如果你做不到…』舉起拳頭:『信不信我會朝你揮拳!』

 

毅源瞪向他,表示他不會給朱磊有任何朝他揮拳的機會

 

朱磊笑著拍拍他的背:『唉~反正一美啊,也不會因為我被警察抓走而難過!』

 

毅源笑了笑:『你太小看她了!她那傢伙啊,會為任何的好人而難過的!』

 

一美那種雞婆、愛管閒事的個性,他了解!

 

『也對啦,那你就別逼我出手!因為啊,我根本打不贏你!』

 

兩人拿起酒瓶互撞,有志一同的笑了

 

一個將保護的責任、義務,交到對方手上,繼續隱藏自己的心意

 

一個則是再次接下他原本就在執行的任務,並在心中決定,永遠不放手…

 

喝口酒,朱磊開口:『其實我知道,你一定會好好保護她!所以…』再次喝口酒,思考著:『所以有件事…我想我應該讓你先知道!這樣才能在必要的時候,保護一美…』

 

放下手中的酒瓶,從上衣的口袋拿出一張相片,遞給他

 

毅源接過來,看著上面有一個小嬰兒,坐在床上的照片

 

朱磊解釋:『這是我這幾天,在房間整理照片發現的!這是孫媽嫁給孫伯的那一天,我去他們新房滾床的照片!你看一下背面的日期!』

 

毅源看他一眼,將照片翻面,只見上面寫著:54.8.7.磊兒替老孫滾床

 

不懂其中的涵義,毅源問向他:『什麼意思啊?』

 

『你沒發現嗎?一美的生日啊,是54年12月4日!』

 

聽他這麼一說,毅源腦中浮現前幾天,一美拉他出來,討論某個女人的畫面,甚至想到那次幫陶媽捐血時,跟一美的對話…

 

『爸跟再美都是A型,不能捐啦!』

 

『所以你們家就只有妳B型啊!』

 

『哼啊!』

 

想到這,毅源理解的點頭

 

朱磊嘆口氣,手搭上他的肩膀:『許毅源,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別讓一美受到傷害!』

 

毅源看著他,輕微的點頭

 

在心裡發誓,他會盡他所能,無條件的保護一美

 

只要能保護她,他願意做任何事

 

只要能保護她、只要能把她留在自己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