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想到今晚有吃怪東西,趕緊搖著頭、閃躲著:『不行、不行…』

 

毅源定眼看著她,準備聽她的理由

 

一美趕緊解釋:『我今天晚上有吃大蒜啦!』就怕他被臭到

 

毅源狐疑的問:『真的?』不相信她說的

 

一美點頭回答:『真的!』

 

毅源笑了一下,再次低頭,卻聞到她口中大蒜味,趕緊摀住鼻子:『真的是大蒜耶!』揮著手、吐著氣,一心想把聞到的大蒜味弄散

 

『我就跟你說我有吃大蒜你…』不信嘛!

 

一美拉開他的手,就朝著他的臉猛吐氣,讓他聞自己口中的大蒜味

 

『好了、好了…』毅源邊伸手擋住,邊後退

 

『薰死你、薰死你…』一美不理他,找到空隙就對他猛呵氣

 

『好了、好了…』毅源將她輕輕推開,手比著暫停的手勢,求饒著:『真的好了、好了…』

 

一美則一臉得意的看著他

 

『講真的,等妳考完啊,我們去中橫玩好不好?』毅源說出自己的計劃,想帶她出去玩幾天

 

『去中橫啊?』一美笑著點頭說:『好啊、好啊…』想一下繼續:『到時候如果陶復邦剛好放暑假,還有拍雄跟小東,還有茜茜…她如果還沒生的話,可以順便找她一起去耶!』

 

毅源問:『這麼多人,妳當畢業旅行啊?』

 

原本是一個兩人的旅行,被她講得好像是畢業旅行一樣

 

擺脫不了雞婆的個性!

 

一美指著他說:『要不然只有我跟你喔?』要玩,當然是大家一起玩啊!

 

『不行嗎?』

 

『真的只有我跟你喔?』一美驚訝的問

 

毅源笑著點頭,邊站起身邊說:『我們騎車去,一邊騎一邊玩!』手搭上她的頭:『大概玩個五天吧!』

 

一美覺得他的提議不錯,高興的笑著

 

毅源繼續:『梨山那邊啊,有種了很多水果,有很多、很多泰雅族的部落!有一次啊,我住那個梨山賓館,每次早上起來的時候,那個雲竟然跑到房間裡!那種美啊,是妳想像不出的!』

 

聽著他說自己的去玩的經歷,一美臉上的笑容慢慢黯淡

 

毅源看到她的表情問:『幹嘛?』

 

一美看著他問:『去玩五天?還要住賓館?』

 

『又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啦?』

 

『許毅源,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喔!』

 

『我在想什麼?』毅源只不過想帶她出去玩,能想什麼?

 

一美指著他:『你還不是想要…』還不是想要對她幹嘛、幹嘛的!

 

可是卻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趕緊止住:『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啦!反正喔,你少動我歪腦筋啦!』用另一種方式說出

 

『ㄟ,老大,妳要判人家死刑,也要講清楚啊!』沒頭沒腦的,毅源根本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一美可不相信他的說法:『你少裝了啦你!』義正言辭:『反正你給我聽清楚…』手指著自己:『我,孫一美,就算以後都嫁不出去了,我也不會跟你先上車後補票,再見!』講完就轉身離開

 

毅源這才搞懂她的想法,看著她的背影搖著頭、嘆著氣

 

自己根本沒有像她講的那種想法,只不過看她唸書很辛苦,好不容易考完了,想帶她出去玩,好好的放鬆一下,怎麼知道會被她想成那樣

 

沒辦法,只好先回家啦!

 

毅源回到家,看到電話才想到她說的「到家打給我喔!」,可是想到剛剛她的轉身離開,想拿起電話的手又收回來

 

就當他的手要拿起話筒時,電話響起…

 

不爭氣的一美,一確定電話那頭是他的聲音,劈頭就質問:『不是說到家要打給我嗎?』

 

『妳不是在生氣?』

 

一美驚訝的『嗯…』了一聲,繼續:『所以我們是在吵架囉?』

 

毅源嘆聲氣:『如果妳再晚個兩秒鐘打給我,妳家電話就會響了!』說明自己也想打電話給她,可就怕她生氣,不肯接!

 

『好,那我現在掛電話了!』

 

『幹嘛啦?』毅源不明白她的意思

 

『你打給我啊!』竟然不是吵架,當然是要他打過來啊!

 

自己打過去,多沒面子啊!

 

毅源長嘆口氣:『孫一美,妳真的…』想了一下繼續:『妳會讓人家想咬妳一口耶!』怎麼會有人可以那麼盧啊?

 

電話是誰打的,有差別嗎?

 

『那…我咬你兩口!』

 

『那我就咬妳三口!』輸人不輸陣,把數字加上去

 

『那我咬你四口、五口、六口、七口、八口、九口…』說著、說著,一美害羞笑出來

 

突然一句話傳來:『妳給我住口啦!』

 

嚇得一美趕緊將電話摀住,對著出聲的人說:『妳幹嘛偷聽啦?』

 

只見孫媽抱著一堆衣服,走到椅子旁:『你們現在年輕人談戀愛,有夠無聊耶!(台)』坐下折衣服

 

『媽,折衣服幹嘛不去房間折啊?』一美想把她趕進房間

 

『我幹嘛一定要去房間折啊?妳講妳的電話,妳管我!』孫媽反駁

 

『妳在這裡我怎麼講電話?』

 

『有什麼不能講?妳剛剛已經咬到第幾口?第九喔,繼續咬啊!』

 

一美說不過自己的母親,只好轉過身,拿起電話繼續說:『喂?』

 

『好了啦,不說了,待會兒,害妳又被孫媽唸!』她剛剛與孫媽的對話,毅源其實都有聽到,就怕因為跟他講太久,讓孫媽在她耳邊唸著

 

聽到他這麼說,一美的臉垮下來

 

『親一個!』剛剛要索吻,卻因為她口中的大蒜味而作罷

 

隔著電話就聞不到啦,當然一定要討到!

 

一美看向在旁折衣服的孫媽,害羞的說:『隔牆有耳啦,現在不能那個啦!』說明自己旁邊有人,不能滿足他

 

毅源理解的笑著:『那就讓妳欠著!』反正時間多的是,要幾個有幾個,不差現在這一個

 

『晚安!』

 

一美聽到他的話,笑容更深了:『晚安喔!』將原本要掛上的話筒,再次拿起:『晚安!』又再次害羞的笑

 

『乖,去讀書,再見!』

 

『再見、再見…』一美說完,才依依不捨的掛上電話

 

毅源掛上電話後,笑著起身,準備去洗澡

 

好檢查自己身上,剛被咬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