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到陶家麵攤,拿小詩的信給拍雄

 

一陣忙碌後,她問向拍雄:『今天許媽沒來,她家是不是出什麼事啦?』就怕許家發生什麼事,自己沒注意到,跑去怪毅源

 

拍雄說出原因︰『許媽沒來,妳都不知道喔?今天是幾摳他爸的忌日啊!』

 

一美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她根本沒聽毅源提起…

 

巷子口,毅源跟許媽站在紅色小火爐前,燒紙錢給許爸

 

『你兒子已經有女朋友了耶!是一個很可愛、很善良的好女孩啦,跟你兒子很配!你一定也會喜歡的!』

 

許媽嘆口氣,繼續:『可惜你看不到了!』將自己兒子的情況交代完,轉身看他:『跟你爸講一些你的事啊!』

 

『媽,他又聽不到啊!是要講什麼啦?』毅源回答

 

就算講了,他會想聽嗎?

 

『心誠則靈!』

 

毅源彎下腰拿起一疊紙錢,對她笑了笑,深吸口氣:『爸,我開店了,我跟朋友合夥開了一間機車行!這陣子生意不錯,不過還沒賺到錢!』

 

許媽擔心的問:『怎樣了,賠錢喔?』

 

『不是啦,媽!投資的錢都還沒賺回來呢,現在賺的當然也不能算賺錢啊!』毅源解釋著

 

許媽放心的笑著:『是這樣喔!』轉過頭看著火爐:『我跟你說,你可以放心了,你兒子比你還有出息!』

 

毅源笑了笑,手上的動作沒停,靜靜聽著她說話

 

『自從交了這個女朋友之後,他就沒在混了耶,心也很定!人家女孩子馬上就要考大學了,等她考上大學之後,你兒子也自己在當老闆了,這樣就不會輸人家太多啦!所以我現在也很安心,只等著抱孫子而已!』許媽說著、說著,便把自己的願望也給說了出來

 

『媽,我現在才幾歲而已!』毅源反駁

 

自己根本不想結婚,更別說是生小孩了!

 

『時間在過是很快、很快,一眨眼,那天就來了!』許媽警告自己的兒子,不要不信邪

 

許媽對他笑了笑,轉過頭看著火爐繼續:『你在的時候,都沒有做一個好爸爸!現在在天上,就要保佑你兒子,讓他事業順利、愛情如意!』提醒自己的老公,別忘了自己的任務

 

突然有人跑過來,站在一旁喊著:『許媽!』

 

許媽看向出聲的人:『一美?』

 

毅源看著她問:『妳怎麼來了?』

 

根本沒跟她提起,她怎麼會出現?

 

一美不回答,走到兩人中間

 

經過他的身旁,還暗中給了他一拐子,對著她說:『我來幫許媽一起燒!』

 

許媽高興的點頭:『好啊、好啊…』

 

見許媽答應後,一美伸出手放在他面前,瞪著他

 

毅源將手上的紙錢,放在她手手上,自己再彎下腰拿起另一疊

 

許媽看著他說:『你看,你爸不是都有聽到了!』提醒自己的兒子,不要不信邪

 

『聽到什麼?』一美問

 

『沒有啦!』許媽笑著看她:『一美啊,不然就麻煩妳幫毅源一起燒,許媽先去做菜,妳晚上就留在我們家吃飯!』

 

『不行啦,我媽在我家等我耶!』一美可不想讓自己的母親,在那潑婦罵街的滿街找她

 

毅源在一旁提醒:『打個電話回去就好啦!』自己常跑到孫家吃飯,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當然要禮尚往來!

 

許媽附和著:『對啦、對啦!』

 

一美回答:『好啊!』自己的母親那關都過了,她好像也沒理由拒絕!

 

許媽看向她:『那許媽先回去做菜囉!』將手上剩餘的紙錢放進火爐,還用手勢提醒自己的兒子要好好照顧「媳婦」,便轉身離開、回家做菜

 

毅源在她身後,低著頭問:『妳到底來幹嘛?』自己根本沒對她提起

 

一美轉過身:『還說咧…你都不告訴我,今天是…』

 

毅源打斷她:『妳公公的忌日!』竟然她都不請自來了,不就是自稱「許家媳婦」!

 

『你…』一美拿起紙錢作勢要打他,卻突然想到什麼,趕緊放下摸著金紙說:『燒紙錢要誠心!』看著他、搖著手說:『不可以油腔滑調!』

 

毅源手摸上她的頭,輕輕搖著

 

一美看著他:『要是我昨天知道啊,就不會跟你亂發脾氣了!』還點一下頭,表示道歉

 

毅源看著她,笑了

 

一美看著火爐:『許伯,雖然你在的時候,跟許毅源很不合,不過啊…』看著他說:『他真的是一個好兒子喔!』低下頭繼續:『有一次,他在我家睡著了,我還偷聽到他說夢話喔!他說啊,「爸,喝茶啦!」』

 

她知道,毅源對自己的父親,還是有深的感情,可是他從來不說

 

一美感慨著:『許伯,要是你還在就好了!』

 

毅源聽著她說的話,深呼吸了幾次,就希望把自己心裡的澎湃壓下

 

其實他曾經想過,如果自己的父親還活著,活到跟阿公一樣的年紀,甚至跟阿公一樣躺在床上不能動,他一定會像孫伯照顧阿公那樣的照顧他!

 

就算他小時候,是那樣的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的母親,但身上流著一半他的血,已經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自己也只能接受

 

更何況孝順自己的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

 

所以,只要他可以,他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他

 

只是現在,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