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著一美的指示,李啟豪終於到達茂盛機車行

 

才將機車停下,就看見毅源在摩托車旁,好像要出去辦事

 

一美趕緊跑到他面前︰『許毅源,你要出去喔?』

 

毅源驚訝的看著她︰『妳怎麼會在這?不是還有一節課嗎?』

 

明明上課的不是他,但是那張課表,他卻背得比誰都還要清楚

 

『我肚子不太舒服,所以請同學載我過來!』

 

『不舒服就先回家啊,跑來我這邊幹嘛?』毅源靠近她︰『妳在想我喔?』

 

一美打向他的肩膀︰『才不是咧!我是怕太早回家,會被我媽罵!』

 

『妳喔…』毅源摸上她的頭︰『對了,妳剛剛說妳肚子不舒服,怎麼了嗎?』

 

『就…』一美的臉頰漸漸泛紅︰『就…那個嘛…』

 

『就什麼?』毅源彎腰對上她的眼︰『生理痛啊?』

 

『對啦!』一美看著他,嘟著嘴抱怨︰『都是你上次讓我喝冰水啦,害我肚子好痛!』

 

『好啦,是我的錯!』毅源牽起她的手︰『過來吧!』往店內走去

 

『你不是要出去?怎麼又把我拉進來?』讓他將自己壓在椅子上,一美又問︰『要幹嘛?』

 

毅源笑著不說話,拿起一旁的保溫罐,倒出裡面的液體,將杯子遞到她眼前︰『喏…』

 

一美接過來,聞了幾下,抬頭︰『這是什麼?』

 

『薑茶!』毅源笑著︰『快喝吧!』

 

一美喝下一口︰『好好喝喔!這是你煮的喔?』

 

『怎麼可能,這是妳婆婆煮的!』毅源摸摸她的頭,指向一旁的保溫罐︰『全部,都要乖乖喝完喔!』

 

一美看著保溫罐,驚訝著︰『這麼多喔?』

 

『慢慢喝啦,又沒有人要妳一次喝完!』毅源指向機車行外︰『那個是妳同學喔?』

 

從她出現之後,他就發現那個人了

 

但因為她身體不舒服,他只想先好好的照顧她

 

所以,就把那個人,晾在一旁…

 

『對吼,李啟豪!』一美將杯子放到一旁,想過去跟他道謝

 

卻被毅源壓了回去︰『妳乖乖喝薑茶,我去就好!』拿起杯子給她

 

『好啦!』一美接過,緩緩喝著

 

看見她聽話,毅源走向他,笑著︰『同學,謝謝你送一美過來!』

 

呈現出經典的,皮笑肉不笑!

 

李啟豪皺眉︰『你是?』

 

『我是一美的男朋友,』毅源伸出手︰『許毅源!』

 

『我是她同學,』李啟豪也伸手︰『李啟豪!』

 

握住對方的手,開始出力,一心想弄痛對方的手

 

一陣暗中較力,毅源顯得略勝一籌

 

因為李啟豪的臉上,開始冒出汗水

 

看見他臉上的異樣,毅源一臉笑意的放開手

 

他一鬆手,李啟豪就把手伸到背後,用力的撐開,想舒緩疼痛

 

『真的很謝謝你送一美過來!從你們學校到這裡,起碼也要半個小時的車程,你一定很累吧!所以希望下一次,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毅源的言下之意,就是要他離一美遠遠的

 

手上的痛楚,還沒完全散去,但李啟豪還是微笑著︰『不麻煩,我跟一美是同學,互相幫忙是應該的!』話中的涵義,也沒表面上的那麼客氣︰『剛才看到你站在摩托車旁,是要出去嗎?如果是的話,我可以載一美回家!』

 

逮到機會,就想跟她多接觸

 

毅源輕皺著眉頭,不高興他直接叫出她的名字,但又換上一張笑臉︰『我是要去載她!她昨天就不太舒服,今天一定會想早點回家!結果才剛要出門,你就把她載過來了,真的很謝謝你!』

 

每一句話,都帶著對一美的關心,也擺明要他知難而退

 

『真的不用客氣啦!』李啟豪笑著,試圖閃躲他的眼神︰『原本慧婷也要她打電話給你,可是她怕你在忙,也怕麻煩我,一直說不用!是我說我也要離開,她才會讓我載過來!』

 

聽到她如此在意自己,毅源心裡泛起笑意︰『她就是這樣,老是怕麻煩別人!』

 

『許毅源,』一美的聲音傳來︰『陳大哥要修車!』

 

『喔…』毅源轉頭︰『老大很久沒來了喔!()』又看向他︰『我先去忙了,不送了!』走進店內

 

李啟豪往店內看去,發現他們口中的陳大哥,竟然是個「刺龍刺虎」的兄弟

 

不只跟毅源聊得開心,甚至跟一美也有說有笑的

 

完全不在意陳大哥手上的刺青

 

這時,他突然想起…

 

『你可能不知道一美的男朋友,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慧婷拍拍他的肩膀︰『我如果是你,我就不會去追求一美!因為那樣,是在找死!』

 

跟眼前的一切對照,他才明白慧婷所說的

 

也明白剛剛與毅源對談的時候,為什麼他眼神中,會有惡狠狠的殺氣

 

「此地不宜久留」的想法,在他腦中閃過

 

於是,他摸摸鼻子,騎著機車回家

 

在幫大哥修車的毅源,見到他離去的身影,嘴角上揚的幅度,勾勒出三條笑紋…

 

將陳大哥的機車修好後,毅源坐在她的身旁︰『妳肚子還會痛嗎?』

 

『不會!』一美笑著︰『這個薑茶好好喝喔,可以叫許媽多煮一點嗎?』

 

原本肚子痛到不行的她,在喝了兩、三杯後,痛楚完全消失

 

『妳放心,』毅源摸上她的頭︰『我家裡還有一大鍋,等著讓妳喝!』

 

『幫我謝謝許媽!』

 

『有妳這句話,她會忙得更開心!』毅源拿起保溫罐︰『晚點我把這罐裝滿,好讓妳明天帶去學校!還是明天要我去載妳?』

 

『不用啦!』一美想起︰『我剛來的時候,有看到你要出去,是什麼事啊?你都在這裡陪我,沒關係嗎?』

 

毅源低頭看她︰『我是要去載妳!』

 

『沒事幹嘛來載我?』

 

『妳昨天就說妳不舒服,我要載妳去學校,妳也說不用!結果咧,還不是被人載過來!』

 

一美嘟著嘴︰『我是怕你在忙嘛!』

 

『妳不用擔心會麻煩到我!』毅源摸上她的頭,輕晃著︰『妳只要打電話過來,不管在多遠的地方,我都會過去載妳!』

 

一美指著他,笑著︰『你說的喔!』

 

『我說的!』毅源拉住她的手,帶向自己,吻上她的唇…

 

 

※小班後記※ 
 

『小班…』 
 

一個聲音傳來,我身上的雞皮疙瘩,瞬間遍佈全身 
 

戰戰兢兢的轉頭︰『大ㄟ…你來了喔…』 
 

『怎麼?』大ㄟ拉開椅子,坐下︰『妳還知道我要來喔!』 
 

我低聲咕噥著︰『不用想也知道!』 
 

『妳知道,』大ㄟ點頭︰『那我就好辦事了!』指著我︰『妳要我動手?還是要自己下去?』 
 

我裝傻︰『去哪?』 
 

『妳上次答應過我,如果再寫一美有追求者,就要丟進海裡餵鯊魚!』大ㄟ板起手指,發出喀喀的聲音︰『怎麼,想反悔啊?』 
 

『大ㄟ,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什麼話?』 
 

『承諾就像X你娘一樣,常說卻做不到!』 
 

這句我新學的,不錯吼! 
 

大ㄟ從我的頭,巴下去︰『妳一個女孩子,講話好聽一點啦!』 
 

我摀住頭︰『說不過我,就打人喔!很痛耶!』 
 

大ㄟ一臉痞樣︰『不痛我打妳幹嘛!』 
 

『要是我被你打笨了,你就沒有火辣辣的劇情,可以享受喔!』 
 

大ㄟ瞪著︰『怎樣?在威脅我啊!』 
 

『我哪敢啊!』又低聲咕噥︰『而且,這不是威脅,是警告!』 
 

『妳說什麼?』 
 

我趕緊揮手︰『沒有啦,我什麼都沒說!』 
 

『最好!』 
 

突然一陣聲音傳來︰『阿源啊,來幫媽的忙!() 
 

『喔…』大ㄟ轉頭回著︰『來了!()』看向我︰『今天先放過妳,下次要是再出現,就沒那麼好運了!』 
 

我連忙點頭 
 

大ㄟ轉身離去 
 

為了感謝佛心來著的許媽,我決定…敲木魚敲一個小時! 
 

我敲…我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