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把木劍的考驗,在孫家人跟毅源的護航下,一美順利進入道具組

 

但,那只是自強一村道具之路的開始…

 

一美進入道具組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在三天內,做出10把中國式長劍

 

為了如期完成,她不僅將毅源拉下來,還把拍雄、復華給拖下水,甚至連來麵攤幫忙的娟娟也不放過

 

五個人、兩張桌子和滿桌的工具,在早就關店休息的陶家麵攤前,努力做出那10把中國式長劍

 

同樣的,一美在大家的幫忙下,順利完成

 

可是接下來的道具,當場讓她傻眼…

 

『什麼?要做出兩隻木馬?』在道具組組長面前,高分貝喊出她的疑惑

 

組長點頭:『沒錯!』

 

一美指著自己問:『我一個人啊?』

 

『我是相信妳的能力!』組長搭上她的肩膀:『才敢把這個道具交給妳做!』

 

10把中國式長劍,他說有三天的時間,結果一美只花了兩天的時間,就做了出來

 

10把劍才剛交到他手上,就被兩位同學輪流把耍過

 

不,應該是輪流互砍過

 

可是那10把劍,竟然在那樣的戰爭中存活下來,一點都沒有磨損的跡象

 

可見堅固性,是一等一啊!

 

擁有如此的功力,不賦予些較困難的任務,豈不枉費?

 

雖然被大力讚賞,但一美還是猶豫:『我不知道能不能…』

 

『如果妳是擔心時間的問題,根本就沒有必要!我給妳兩個星期的時間!反正這項道具,會出現在後半段的劇情!依照彩排時間來說,時間是綽綽有餘!』

 

『那要是兩個星期沒有做出來呢?』

 

『要是真的做不出來,也無所謂啊!看妳做到哪裡,我們再補上就好!所以妳放心,時間根本不是問題!』

 

組長可不是冷血動物!

 

他知道要將木馬全部交給她做,是吃力了點

 

但這個道具的彩排時間,已經不知道排到何年何月了

 

所以,只要在這個時間前完成,就一切搞定啦!

 

『好吧,我會盡量趕出來的!』

 

組長將寫滿木馬尺寸的單子,遞到她眼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知道嗎?』

 

一美點頭:『嗯!』接下這個任務…

 

晚上,毅源跟一美坐在村口的藤椅,仔細研究著…

 

『許毅源,這種東西,兩個星期做的出來嗎?』

 

毅源點頭:『可以!』

 

『怎麼可能?光木馬的形狀,就要鋸很久耶!』

 

毅源一臉的受不了:『孫同學,說妳笨,妳就真的笨到底耶!』

 

一美推開他的身子:『什麼意思啊你?』

 

毅源趁機倒在藤椅上:『我已經想好要怎麼做了,被妳一推,都忘記了!』

 

一美賞他一記白眼:『你騙誰啊?才推你一下而已,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忘記?』

 

『我沒事,騙妳幹嘛?』毅源閉上眼睛,緊皺眉頭:『我剛剛想的辦法是什麼啊?怎麼會想不起來?那個辦法一定可以在時間內完成,怎麼會想不起來?』

 

不爭氣的一美,將他的身子拉起:『到底是什麼辦法啦?』

 

毅源睜開眼睛,委屈的說:『我忘了!』

 

一美將他身子推回原處:『那你慢慢想,我要回家了!』站起身

 

毅源坐起身子,拉住她的手:『那麼快就放棄啦?』

 

一美坐下,氣嘟嘟的看他:『你到底講不講?』

 

『好啦!』毅源一手搭上她的肩,拿著單子在她眼前:『我們把上面的尺寸、形狀,交給木頭工廠,他們自然會幫我們用好!到時候,我們只要負責組合,不就好了!』

 

『許毅源,你怎麼…』

 

毅源幫她接下去:『那麼聰明啊!』

 

一美不想承認,可是心裡卻還是這樣想,只能:『臭美!』

 

毅源搖搖頭:『這不是臭美!』

 

『不然呢?』

 

毅源點頭:『是事實!』

 

一美大罵:『你屁啦!』

 

毅源笑著:『不然妳能想出這種辦法嗎?』

 

一美想了想:『不能!』

 

『所以啦,妳應該慶幸有我在!』

 

一美再賞他一記白眼:『臉皮很厚耶你!』

 

毅源摸摸自己的臉,懷疑:『會嗎?』

 

一美捏住他的臉:『會,很厚!』從他手中拿過單子:『你什麼時候要去木頭工廠?』

 

『小事!』毅源摸著她的頭:『我處理就好!』

 

照著約定,木馬的形狀在他的奔走下,順利完成

 

剩餘的組裝、上色,跟一些小配件,也在自強一村道具加工團的努力下完成…

 

蹲在兩具木馬前,一美抬頭問:『許毅源,我要怎麼把它們送過去啊?』

 

毅源笑著回答:『小事!』

 

看著他的回答,一美選擇相信

 

果然,他也沒有讓她失望

 

開著貨車,毅源看了一眼身旁的她:『就說有我辦法吧!』

 

『對啦,你最厲害了啦!』一美像想起什麼,問向他:『你有汽車駕照嗎?』

 

『沒有!』毅源一臉疑惑:『怎麼了?』

 

一美眼睛越瞪越大:『你沒有駕照?』

 

毅源指著前方,陽明山上的校舍,漸漸印入眼簾:『孫同學,都快到妳的學校了,妳才在研究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晚啊?』

 

『你沒有駕照可以跟我說啊,我叫我爸開就好了嘛!』

 

『放心啦,小事一件!』

 

看著他努力開車的側臉,一美再次選擇相信…

 

完成任務的晚上,兩人再次坐上村口的藤椅

 

一美拍拍他的手臂:『ㄟ…』

 

『幹嘛?』毅源低頭看著懷裡的她

 

『我發現你最近…很喜歡說「小事」這兩個字耶,為什麼啊?』

 

毅源笑著:『沒為什麼!』

 

一美狐疑的看他:『真的嗎?』

 

毅源點頭:『真的!』

 

『喔…』一美低下頭,將耳朵靠上他的胸膛,聽著會讓她安心的跳動

 

毅源吻住她的髮絲,貪戀著她的香氣

 

對她來說,她的每一件事,都是最重要的

 

但,對他來說,她的每一件事,都是小事

 

他很把握,也很有自信,能幫她完成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

 

 

※小班後記※ 
 

『小班…』一美出現在我身旁 
 

『怎麼了?』 
 

『為什麼許毅源…都要說「小事」兩個字啊?』 
 

『妳問他啊!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我怎麼會知道?』 
 

『文章妳寫的嘛!』 
 

『喔,好啦!』我動動滑鼠,操縱著:『我放一首歌給妳聽,妳聽完就知道為什麼了!』 
 

聽完後,一美看向我:『妳的意思是說,許毅源把我的事,當成他的事嗎?』 
 

我點頭:『對啊,妳懷疑啊?』 
 

『沒有!我回去了喔!』 
 

『慢走!』我看著她離去的地方:『一美…會不會感動到哭啊?』 
 

想了想:『算了,交給大ㄟ解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