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到家門,毅源就看見她偏著頭,坐在沙發上睡著的模樣

 

怕吵醒睡夢中的她,他小心翼翼的坐在她身旁,伸手將她拉進懷裡

 

覺得睡不舒服,一美輕扭著身軀,找到一個好位置後,在他懷中沉沉睡去

 

這樣也能睡!

 

毅源笑了笑,兩手收緊抱住她的範圍,臉頰靠住她的髮,讓她專屬的香氣,將自己帶入夢鄉

 

射進屋內的光線,從橘色明亮的,轉變成白色微弱

 

一美緩緩睜開眼睛,想起身時,才發現在自己被他抱著

 

輕輕搬開他的手,起身走向餐桌,將自己買來的外帶,一一用盤子裝起

 

感受不到她的溫度,毅源睜開眼睛,找尋她的身影,就怕剛才的一切,只是夢一場

 

『你醒啦!』一美隔著餐桌看他

 

毅源為自己無聊的擔心,用個笑容註解,起身走向她:『妳怎麼會在我家?』

 

一美拉開兩張板凳,自己坐了上去,還不忘拉下他的身子:『我怕你一個人在家,會沒東西吃,就買了幾樣東西過來!』將筷子擺在他的眼前:『趕快吃一吃,吃完我幫你擦藥!』

 

毅源接過筷子,伸手摸著她的頭:『我肚子餓,到陶伯那邊吃碗麵就行啦!妳幹嘛忙來忙去的?』

 

就怕她在來回的路途中,又發生跟昨天一樣的事

 

偏偏,自己又不能及時的保護她…

 

一美嘟著看他:『就怕你忘記吃飯,累壞身體嘛!』

 

毅源笑著:『這麼關心我啊?』

 

『廢話,你是我的…』一美突然止住要說出口的話

 

毅源瞇起眼,靠近她:『我是妳的什麼?怎麼不繼續說下去?』

 

只見一美紅著臉,小小聲的說:『你是我的男朋友,我不關心你,要關心誰啊?』

 

毅源耍賴著:『太小聲了,聽不見!』

 

她說的每一字,他都有聽見,可就是不想輕易放過她

 

看見他臉上的笑容,一美就知道自己上當了:『不說了啦!』將他的身子推開:『吃飯、吃飯!』

 

毅源笑了笑,將注意力轉回她為自己準備的晚餐上

 

十幾二十分過去了,餐桌上空無一物,流理台旁的碗盤,是乾淨且整齊的推放,看不出有人在的跡象

 

客廳跟餐廳的電燈,都是關閉的,該在的東西,都在它原本的位置上

 

唯獨不見的,是咱們兩位主人翁

 

沿著屋內的光線,將搜查方向轉到毅源的房間

 

只聽見一句:『你趕快去洗澡啦!』

 

探頭一看,一美正氣嘟嘟瞪著床上的人

 

毅源用充滿睡意的聲音,抗議著:『不要!』

 

人家不是都說,吃飽飯就想睡!

 

他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

 

被他拉上床,一美拍打著他的手臂:『許毅源,你不要太過分喔!』

 

看著躺在身旁的她,毅源扁著嘴:『我哪裡過分了?』

 

一美坐起身子,也將他拉起身:『起來啦!』

 

『要幹嘛?』

 

『幹嘛?去洗澡啦,幹嘛!』

 

毅源將下巴靠住她的肩膀:『妳陪我洗啊!』

 

一美推開他的頭:『想得美!』

 

毅源躺回床上:『那好,我也不要洗!』兩手枕在腦後

 

『許毅源!』一美又將他拉起:『快去啦!』

 

毅源嘟著嘴:『妳陪我洗嘛!』

 

一美大力的將他推下床:『吃大便啦你!』

 

毅源笑著站起身:『我才剛吃飽耶,妳就叫我吃大便!』

 

一美拿起枕頭丟向他:『去洗澡啦!』

 

『好啦!』毅源走向衣櫃,拿出換洗衣物,要走出房門時,又轉頭看向她:『真的不要陪我洗?』

 

一美又拿起枕頭丟向他:『快去洗啦!』

 

毅源丟下一句:『小氣!』邁開腳步往浴室走去

 

『洗個澡,也要拖拖拉拉的!』一美邊咕噥著,邊將地上的枕頭拿起,仔細拍掉上面的灰塵後,放回床上

 

見他的房間回復原貌,一美拿起一旁的藥箱,往客廳走去

 

洗完澡,毅源走進自己的房間,卻只看見黑壓壓的一片:『一美?』

 

聽到他的聲音,一美在屋前提醒:『我在客廳!』

 

聽到她的回答,毅源安心不少,往客廳的方向走去,果然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見她的身影

 

一美將他拉到自己身旁坐著,卻發現他髮梢還滴著水,一把搶過他掛在脖子上的毛巾,幫他擦拭著:『頭髮也不擦乾,感冒了怎麼辦?』

 

怕她跪在沙發上會不穩,毅源伸手扶住她的腰,臉上浮出三條笑紋:『妳讓我吃特效藥,不就好了!』

 

『想都別想!』

 

『小氣!』

 

一美拉下毛巾,胡亂撥著他的頭髮:『對啦,我就是小氣!』作勢起身離開:『那我回去好了!』

 

毅源加重在她腰部手力:『不可以!』

 

『為什麼?』

 

毅源指著自己的嘴角:『因為妳還沒幫我擦藥!』

 

『不是嫌我小氣,那你自己擦啊!』

 

『不管!』

 

一美笑了笑,拿起一旁的藥箱,將藥水滴上棉花棒,往他的傷口抹去,還不忘提醒:『忍一下喔!』

 

仔細的幫他擦好傷口,一美將棉花棒放在桌子上,手摸上他的臉頰,表情卻是悶悶的,不說話

 

毅源看著她的表情,貼住她在自己臉上的手,擔心的問:『怎麼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受傷?』

 

有鑑於之前因為保羅的事,讓兩人大吵一架

 

毅源這次用雙掌包住她的手,從她的眼中看見顧慮:『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但是我跟妳保證,我不會變回到以前的許毅源!』

 

『你騙人!』

 

毅源貼著她的唇,輕聲的說著:『因為妳,我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要付出真心的、因為妳,我才明白幸福的定義、因為妳,許毅源才是完整的!』

 

一美不相信的說:『這些話,讓你騙到幾個女朋友?』

 

毅源輕啄她的唇:『一個都沒騙到!因為這些話,我只有對妳說過!』

 

一美撇過頭:『少來這套!』

 

毅源的身子緩緩滑下,讓自己躺在沙發上,還順勢將她的身子調整好,讓她趴在自己身上,好看著自己,兩手緊緊放在她的腰側:『因為妳,許毅源變得愛笑、因為妳,許毅源變得好快樂、因為妳,許毅源已經忘記,以前的那個許毅源!妳說,我要怎麼變回去?』

 

一美戳著他的胸膛:『說的出口,就要做得到,不要只靠一張嘴!』

 

『一美,許毅源已經因為妳而改變,所以…妳也要相信許毅源!』

 

一美堅定的說:『我相信啊!』

 

毅源揚起眉:『那妳還問這些?』

 

『不能問啊?』

 

『可以啊!只是一美,妳要相信,只要是為了妳好,什麼事,我都願意做!』

 

一美指著他的臉,叮嚀著:『這是你說的喔!』

 

毅源邊說邊將她的身子推高:『對,我說的!』語畢時,已經將唇附上她的

 

皎潔的月光,不僅灑滿整個天空,也灑在兩人緊抱的身軀上,溫暖著彼此…

 

 

※小班後記※ 
 

『小班…』幾摳大ㄟ翹著二郎腿,出現在我身旁的椅子 
 

『大ㄟ,你來啦!』我趕緊狗腿的奉上熱茶:『喝茶、喝茶!』 
 

『我來,可不是要看妳獻殷勤的!』 
 

哈~這樣都被看穿!整個無力… 
 

『那大ㄟ…是有什麼事要找小的啊?』 
 

『上次,那兩個混混,是怎麼回事?』 
 

『那個是…』我腦袋迅速運轉,努力想理由好搪塞 
 

『是什麼?』 
 

『那個是…』我的靈感迅速回籠:『因為大ㄟ從來沒有英雄救美過,所以寫一篇這類型的文章,讓大ㄟ展現一下英雄氣概嘛!』 
 

你嫌噁心,我也嫌噁心啊! 
 

可是命在旦夕,什麼話,都嘛說的出口,就請你們稍微忍耐一下啦! 
 

『那一美燙傷的手,又是怎麼回事?』 
 

啊咧~~算總帳? 
 

完蛋了,這下得好好應對了! 
 

『那是因為…』我停了一會,可就是想不出來,只好:『那也是讓大ㄟ,展現英雄氣概!』 
 

『妳這招呼弄別人有用,對我沒用啦!』大ㄟ的眼神,漸漸燃燒:『妳不說是不是?那好,妳準備跟一美一樣,手燙傷!』 
 

我看著大ㄟ手上的熱茶,深怕它下一秒就在自己身上 
 

嗚…早知道就不要奉熱茶了! 
 

『大ㄟ啊,那一切都是效果嘛!你不要氣啦!』 
 

『效果?效果就可以把一美的手燙傷?就可以讓一美陷入危險啊?』 
 

『大ㄟ啊,一美的手不是好了嗎,你就不要氣了嘛!至於那兩個混混,我已經交代下去了!』 
 

『交代什麼?』 
 

『我已經叫人把他們大卸八塊,裝進水泥桶裡面,灌滿水泥,丟到海裡面去了!所以,請你不要氣了!』 
 

混混A、混混B,我知道這種下場,很慘! 
 

可是,沒辦法,誰叫你們要遇到大ㄟ! 
 

所以,這種下場,只能算是剛剛好! 
 

來,跟我唸一千遍,剛剛好、剛剛好…(邊點頭邊唸中…) 
 

『嘖嘖嘖…』大ㄟ終於露出笑容:『沒想到,妳的手法,竟然這麼狠!』 
 

『這樣,可不可以不要氣了?』 
 

『看在妳幫我解決那兩個的份上,我就不跟妳計較!』 
 

我拍拍胸膛,鬆了好~~大一口氣:『那就好!』 
 

『不過…』 
 

『還有不過?』我驚訝的看著大ㄟ 
 

『要是再有這種情況…』 
 

我趕在大ㄟ說完之前:『不會、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絕對不會!』 
 

『不會就好!』大ㄟ消失了! 
 

我無力得癱在椅子上,慶幸自己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